初米咖啡 龍貓芝麻乳酪蛋糕

連兩天在台北有活動, 索性訂了飯店就在台北住一晚! 住在捷運中山國中站附近, 先去吃了杭州小籠湯包, 接著來初米咖啡, 為的是最近很夯的龍貓乳酪蛋糕


 
聽說龍貓乳酪蛋糕有限量, 早上先打電話去預留了一個, 詢問一個人去的話需要先訂位嗎? 我想說咖啡館嘛應該不需要吧? 小姐回說最好是先訂位, 她會幫我留一個位子, 到現場看到滿滿的人還有門口排隊的人潮有嚇到, 才發現初米咖啡原來是義磚義瓦的新品牌, 還以為初米咖啡只是一間咖啡館, 結果不是! 大部份來店裡的人都是用正餐, 難怪打電話去預留蛋糕的時候小姐說要幫我留位子(恍然大悟狀)


 
一樓開放式廚房+櫃檯+冰櫃, 一樓座位不多已經滿了, 服務生帶我到地下室


 
地下室空間比一樓寬敞, 座位不少, 一下去的時候其實是滿的, 只是待到傍晚剩下不多人才得以拍到空景


 


 
餐具, 水, 調味料, 自取, 右邊有回收櫃檯, 用完餐請記得收拾一下桌面


 
點餐單放在鐵桶裡, 桌號就在鐵桶上 還有網路密碼! 原本我的座位是牆邊數來第三桌, 瞄了我身後的牆面沒見到插座, 詢問服務生是否有插座可以使用(因為我記得他們官方粉絲團上面說有), 他說只有另外那面牆上有, 剛好靠牆的客人臨時加人想要換位子, 讓我得以換位子坐到牆邊座位, lucky!!


 
半自助式, 不另收服務費, 水 餐具 醬料 自取, 用餐完畢需將餐具回收至回收台; 每人低消120元, 若遇客滿時候限時兩小時, 只收現金! 這天我待到下午, 地下室只剩下兩桌客人, 沒有遇到趕人的情況... 他們家服務生態度不錯, 很熟練, 連續遇到三個服務生應對都好, 以一間咖啡館來說滿讓人意外~ 不過初米既然是義磚義瓦關係企業, 而且店裡其實是以餐點為主, 想必員工訓練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

不方便之處: 像我一個人來用餐, 座位被安排在地下室, 需要到一樓櫃檯點餐, 到底要把全身家當(筆電相機手機背包)都扛在身上或是留在座位上, 讓我猶豫了一下

早餐; 全日供應: 帕里尼, 班尼迪克蛋, 開胃菜, 手工自製甜點; 初飽飽好選擇: 沙拉, 義大利麵, 燉飯, 有機糙米飯; 商業午餐: 點主餐系列加點飲料皆可現折40元; 各式飲料... 幾乎都是正餐! 我一直把初米誤認成咖啡館, 沒想到他們餐點選擇這麼多


 
慢火熬煮水果茶 冰 120


 
水果茶味道滿濃, 對我來說不會太甜, 原本是想吃蛋糕配熱茶解膩, 只是天氣太熱想喝冰的改點水果茶~ 還好酸甜滋味足以沖淡乳酪蛋糕的膩感


 
主廚好心情特製甜點 龍貓芝麻乳酪蛋糕 150, 不只乳酪蛋糕, 我也愛盤飾的設計, 一邊有煤炭(灰塵)精靈, 一邊有堅果點綴, 搭配初米咖啡貼紙旗幟, 動畫裡的模樣浮現腦海


 
煤炭(灰塵)精靈, 好可愛啊!!


 


 
旁邊星星, 是金平糖嗎? XD


 
龍貓造型芝麻乳酪蛋糕, 他們還有大眼仔造型抹茶乳酪蛋糕, 我拜訪的這天沒有, 有興趣的朋友建議去之前先打電話詢問及預留


 
乳酪蛋糕約莫3.5吋大小


 
只是想切一小塊拍剖面, 沒想到變成了像是狸貓張嘴, 或是小精靈遊戲裡那個張大嘴小精靈的模樣 lol


 
是重乳酪蛋糕, 芝麻濃郁, 乳酪也香, 餅乾底跟一般的口感不太一樣, 香脆但不是酥的, 整體來說味道還不錯, 只是一個人吃滿容易膩, 兩人分享比較剛好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初米咖啡
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423之1號
TEL:(02)2503-3386
營業時間 7:30am-9:30pm
週末 9am-9:3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