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彭記脆皮臭豆腐

許久前聽老饕小舅說永吉路30巷有攤臭豆腐超好吃, 有次經過永吉路30巷發現巷子裡有兩間賣臭豆腐的不確定小舅說的是哪家, 再次經過177弄巷子口的彭記發現他們生意非常好, 姑且一試的心態吃了一份, 吃過後覺得彭記的脆皮臭豆腐算是近期內吃過的臭豆腐裡最合我喜好的了, 後來瑪姬小姐同樣推薦彭記. 我猜可能小舅推薦的就是這間吧? 下次再來跟他確認一下


 
彭記地址是在177弄1號, 其實就在30巷的轉角, 很醒目


 
攤位很小座位很少, 販售品項只有兩種: 蚵仔麵線&臭豆腐, 不少客人來都是各點一份, 鄰桌小姐先吃了麵線, 吃完再加點臭豆腐, 我怕吃太多加上對蚵仔麵線的興趣比較小, 只點了臭豆腐; 菜單上面寫著泡菜產量不多無法加賣, 想必泡菜應該很受歡迎?


 
臭豆腐 45


 
一份四塊方型臭豆腐, 中間戳了洞倒入醬料, 看起來炸得十分酥脆


 
旁邊泡菜帶甜與酸, 清脆口感單吃就很好吃, 搭配臭豆腐更是美味! 難怪菜單上會寫無法加賣, 連我都很想再來一份泡菜啦


 
加一點辣椒醬, 也可將泡菜塞一點到中間孔洞裡或直接搭配臭豆腐吃


 
臭豆腐表皮非常酥脆, 裡頭軟嫩豆味香濃, 臭味的話聞起來很明顯, 吃的時候只有一點點感覺, 這種外酥脆內柔軟的口感還每塊都一樣, 無論加不加泡菜都很好吃, 搭配醬料鹹度適中, 令人回味且會想再來吃


 
吃完臭豆腐打算買豆花回家給家人吃, 這間嘉義傳統豆花每次經過都有不少排隊人潮, 正面其實是在永吉路30巷, 因為太多人排隊所以只從側邊158弄這兒拍一張意思一下~ 左邊排隊的人都是買外帶的, 內用的話直接從右邊進去, 入座再點就好


 
豆花可選冷熱, 可選糖水或豆漿或綠豆湯紅豆湯薑汁, 甜度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配料選單一口味或是綜合(三種料)都好~ 第一次拜訪是晚上, 粉圓湯圓還有紅豆賣光光選擇變好少, 因為開車回桃園需要點時間, 麻煩店家幫我把冰跟豆花分開裝, 裝冰的阿姨聽到我要回桃園還多給我一袋冰, 說這樣可以保冷! 第二次搭客運回桃園同樣麻煩店家幫我碎冰分開裝, 他們每次舀冰還會問你這樣夠不夠, 很貼心

點餐直接說要幾碗, 要不要豆花, 冷的或熱的, 什麼湯底, 加什麼料... 我都直接說”三碗綜合冰豆花, 加糖水, 碎冰另外裝, 料要....” 簡單明瞭! 沒記錯的話一碗都是35元


 
回家後再將碎冰倒進去


 
豆花很細, 入口即化還有滿滿豆香, 因為我愛吃甜所以糖水即使不加冰搭配豆花對我來說都不會太甜, 當然加冰稀釋後的甜度較為剛好


 
大豆甜味入味口感鬆綿, 花生煮到軟但仍帶點硬度, 兩個都好吃~ 他們料給得不少, 綜合可以選三種, 因為沒有粉圓湯圓紅豆而我只想吃大豆與花生所以只選了兩種, 店家阿姨還會將第三種的量均分到這兩種料上, 很有誠信的店家啊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彭記 脆皮臭豆腐 蚵仔麵線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77弄1號
TEL:(02)8787-4628
營業時間 3pm-9pm
星期日公休

榮 嘉義傳統豆花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58弄2號
TEL:(02)2742-5472
營業時間 6:30am-9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