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 Coffee & Tea

平鎮的工業區不是平常會想去的地方, 聽說工業區有間咖啡原料供應商在公司裡開設咖啡廳, 原本是內部使用, 後來好評傳開, 進而開放讓一般民眾都可以進去喝咖啡


 
那天天氣不好, 開車照著GPS指示來到平鎮工業區裡的源友企業, 這家公司沒有明顯招牌, 我們純粹是靠GPS找到它~ 前方有停車位, 因為除了咖啡館同時也開放給訪客使用, 如果沒位子停沒關係, 路邊整排停車格, 雖然可能需要走幾分鐘, 但不會太難找位子停車


 
源友是原料供應商, 本來就有幫 city cafe 代工濾掛式咖啡等等, 我們拜訪那天還看到 city cafe 員工訓練, 一群穿著制服的員工來上課, 滿有趣的景象


 
公司自己的停車場 & 室外(吸菸區), 咖啡館與工廠相連, 部分區域是辦公室或是工廠, 裡頭通道不要走錯誤闖喔!


 
推開門先看到的是玻璃圍起的烘豆區


 
烘豆區左側是櫃檯 & 部分座位


 
採自助式, 先到櫃台點餐結帳然後需自行候餐取餐


 
櫃台上方的 menu


 
咖啡是自家烘焙, 蛋糕點心則是與附近蛋糕店配合


 
很像木頭小屋, 滿有設計感, 兩側有坐墊應該是座位, 中間我沒進去看, 不確定是什麼用途


 
我最喜歡這張長桌, 座位有插座可用, 背景有店名與世界地圖超美的啊~ 這天不知道是不是他們員工在開會, 整個被佔據, 只好另尋位子


 
背景的世界地圖與店名遠看以為是燈泡之類, 但其實好像是用容器裝咖啡豆所組成, 放著烘焙深度不同的咖啡豆做出顏色區隔, 店名很亮的地方沒有擺放容器, 是單純的裡部反光, 很喜歡這樣的設計


 
圓桌


 
窗邊長桌, 有插座可用


 
一些有在販售的咖啡器具&咖啡豆等等


 
拜訪前一週才看到咖啡王子入手一台白色Nomad行動義式咖啡機讓我也好想買一台, 沒想到 Alpha 就有賣了! (好巧) 後來想想我喜歡待在咖啡館, 除了因為想喝咖啡還有就是咖啡館的氛圍, 沖咖啡這種事還是交由 barista, 我負責喝就好了 lol


 
沙發區很舒適, 原本有人, 他們一走我們立刻換位子 XD


 


 


 
連燈飾都與一般不同


 
沙發區中間的盆栽, 仔細看....


 
是咖啡豆耶! 沒看過咖啡樹的朋友可把握機會看看咖啡豆還沒採收烘焙前的本尊 XD


 
不少書籍可以閱讀, 底下有童書喔


 


 
水, 餐具, 調味料, 自助式


 
內用的話有紙本菜單可以看, 第一頁是手沖咖啡, 價格貼掉的是沒供應的


 
第二頁還是手沖


 
義式咖啡, 牛奶(無咖啡因), 精品茶

牛奶類別裡居然有張豐盛芝麻拿鐵&花生拿鐵, 好誘人啊! 超想點來喝喝看, 但這天還沒喝咖啡需要攝取一點咖啡因, 只好捨棄牛奶, 點了手沖單品


 
其他(三明治&鬆餅) 與 下午茶套餐(noon-5pm)(點飲料搭配蛋糕或鬆餅可折抵30元)


 
點完餐結帳後會拿到兩張卡片, 右邊那張很明顯是集點卡, 左邊撲克牌竟然是他們的號碼牌! 叫號的時候真的就是照著撲克牌圖案叫, 我們的是 方塊 A, 好有趣 lol


 
烤糖拿鐵 120


 
朋友幾乎不喝單品或一般黑咖啡, 都是喝有加奶的調味咖啡, 有甜味更好, 原先她也想點張豐盛花生或是芝麻拿鐵, 但是因為跟我一樣需要咖啡因而改點烤糖拿鐵


 
巴拿馬 翡翠莊園 帕爾米拉 120


 
我的單品手沖, 附兩個杯子, 讓你一次可以喝到冷熱兩種不同風味的手沖咖啡


 


 


 


 


 


 


 


 
先各倒一杯, 喝熱的再喝冰的, 熱的咖啡果酸味很溫和, 味道豐富, 冰鎮再經稀釋的冰咖啡少了澀味但酸味更明亮, 我喜歡冰鎮稀釋後的風味, 很純淨

Alpha Coffee & Tea 位置奇妙, 但風格我喜歡, 單價不高且沒有限制用餐時間, 有插座與 Wifi 可用, 若不是太遠不然我應該會滿常來! 還有就是他們平日營業時間彷彿跟著公司營業時間開放(早上八點到傍晚五點), 週末營業時間晚一點, 如果平日想來, 不要太晚喔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Alpha Coffee & Tea
桃園市平鎮區工業五路8號
TEL:(03)469-7388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8am-5pm
星期六至星期日 11am-7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