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香小館 綜合河粉

之前到 玩味餐桌 吃飯發現一間越南小店, 經過看到生意不錯, 感覺應該來試試才是, 決定找天中午來 月香小館 吃午餐


 
月香小館與玩味餐桌位在同一條街(玩味餐桌我還沒寫我知道, 請再等一下 XD), 外觀看起來很普通, 沒有預期他們平日中午生意這麼好, 幾乎全滿只有兩桌剛好有客人離開才有的空位


 


 
彩色菜單, 大概是店家推薦之類, 或是台灣人比較不熟悉的料理所以用圖示~ 好多樣我都有興趣! 像常見的 炸春捲, 生春捲, 法國麵包, 還有比較少見的鹽巴炸雞肉, 蝦餅, 炸肉捲! 之前住在加拿大蒙特婁, 那邊有很多越南餐廳, 炸肉捲是我在那兒居住時愛上的菜, 台灣很少看到餐廳有賣, 或是味道做得很奇怪, 月香小館有那就一定要點來試試 :D


 
點餐單, 種類比彩色菜單多很多, 慢慢考慮吧 lol 劃好拿給老闆, 用完餐再結帳就可

順利坐到空桌還把之前客人灑得到處都是的湯汁醬料擦得乾乾淨淨, 老闆來收餐具時順手把點餐單一併拿給他, 期待餐點上桌, 沒想到過一會兒老闆娘跑來跟我說他們忙到蝦餅根本沒時間做, 問我蝦餅不要可以嗎? 但我真的滿想試試看蝦餅, 知道他們營業時間很長, 問老闆下午兩點過後正餐時間過了用餐客人變少了會有時間做蝦餅嗎? 老闆跟我說可以

下午兩點回到店裡仍是客滿但已換過不知幾輪客人, 把之前寫過的點餐單再拿給老闆, 沒多久餐點陸續上桌, 只剩下蝦餅, 好期待啊~ 結果老闆拿了我的點餐單過來跟我說:”小姐, 不好意思, 這個可能沒辦法做... 因為我們晚上還有預訂的, 材料會不夠... 下次再來吃好嗎?”.... 我只能說好啊, 是不是? T.T


 
桌上調味料, 該有的都有


 
綜合河粉 100


 
通常我都是點鮮牛肉河粉, 不知為何這天不想只吃牛肉, 改點綜合河粉


 
湯滿鮮, 不過鹹也不過油, 滿清爽的湯頭


 


 
除了鮮牛肉片還有這種牛腱肉, 雞肉與牛肉都不算嫩但不柴


 


 


 
河粉較寬, 不會太軟爛, 湯汁吸附力亦好


 
涼拌木瓜 60


 


 
份量不小, 木瓜絲刨得細, 我喜歡這種細一點的木瓜絲, 咬起來清脆, 不需要太費力~ 木瓜絲滿入味, 這樣一份60我覺得值得


 
越式鹽巴炸雞肉 小 150


 


 
看起來有點像排骨酥或是鹽酥雞之類


 
肉帶骨, 有點乾柴, 裹粉很酥脆, 撒得調味粉有種像咔哩咔哩會撒的糖粉或鹽粉, 加上炸油蔥酥, 滿特別的味道, 甜中帶鹹


 
越式炸肉捲 100


 
老闆說葉子與香料都是他特地從越南帶回來的! 問他葉子名稱他說不知道中文怎麼說, 說了越南名字但我記不起來, 啊, 早知道應該用翻譯軟體, 忘了 XD


 
這道炸肉捲與涼拌木瓜並列本日第一名! 什麼缺點也挑不出來 lol


 
很難形容的味道, 葉子有一點點特別的香氣, 炸得微微酥脆, 肉餡絞得細, 調味好, 非常好吃~ 從前吃炸肉捲會拿生春捲皮鋪生菜薄荷葉放肉捲再沾生春捲的甜酸醬一起吃, 月香小館的炸肉捲因為是直接單吃, 一次吃很多還是會膩, 不過多人分享的話就絕對吃得完 8)

之前曾在台北幾間越南餐廳吃過炸肉捲但都跟記憶裡的不太ㄧ樣, 月香小館的炸肉捲比較接近印象裡的炸肉捲, 以後想吃炸肉捲一定是想到它啊, 大家可以試試喲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月香小館 越南美食
桃園市中壢區復華街239號
TEL:(03)462-6998
營業時間 10:30am-3pm, 4:30pm-9pm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