詠藜園 四川擔擔麵


 
拜訪詠藜園時不知道它有米其林推介, 單純因為抵達香港那天想在旅館附近找間餐館吃午餐, 對紅磡不熟, 這是第一次選擇入住紅磡的旅館, 記得做功課時看到IG上面有人分享擔擔麵與麻婆豆腐照片很是吸引我, 一直想吃擔擔麵的怨念想到連去了香港後都覺得一定要吃到, 查看這家”詠藜園 四川擔擔麵”離旅館大概500m不會太遠, 決定步行來黃埔新天地的黃埔花園覓食順便觀光


 
菜單 menu, 各式 滷味涼菜 雞鴨 豬牛 魚蝦 煲仔, 適合多人聚餐時點來吃


 
一個人不用擔心, 湯麵 拌麵炒麵 冷麵 飯年糕 抄手水餃 豆腐 蔬菜 湯 點心 甜品 都ok

茶資每位4元, 餐前小食每碟6元, 餐廳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如果桌上小菜不想吃, 記得入座就先請侍者收走

明明一早在航空公司貴賓室吃了不少東西, 抵達香港第一餐還是忍不住點了三樣, 點菜很豪氣, 問一個幫我點菜像是店經理的伯伯這樣會不會太多, 他一副不可思議的說:”一定太多啊!!!” 其實也還好, 我就點了一份麻辣擔擔麵一份湯包一份咕嚕肉這樣而已, 本來還想點蔥油酥餅生煎包還有豆沙鍋餅哩, 還好評估自己食量沒有點... 話說, 香港女生是都吃很少嗎? XDDD 不過我有請他麵少一點啦, 哈哈

在臉書打卡時, 我的加拿大高中同學(香港人)跑來留言跟我說這是她在紅磡最喜歡的餐廳之一,  誤打誤撞選到一家還不錯的餐廳, 只能說自己運氣不錯 lol


 
楊家小湯包(四個) HKD$38


 


 
小湯包賣相不錯, 看起來皮不算很薄, 但仍可透光隱約看到裡頭湯汁不少


 
皮雖然沒有台灣某些店家做得薄, 湯汁果真滿滿, 肉絞得細緻還有蔥提味


 
咕嚕肉 HKD$83


 
看起來肉是用脆漿粉炸的


 


 
糖醋排骨咕嚕肉這些還是香港師傅比較會做, 接連幾間餐廳點的類似料理都有在水準之上, 雖然豬肉來說還是台灣的豬肉好吃, 香港的餐廳只要做到不要有豬肉臭味, 裹粉夠薄脆, 醬汁酸甜鹹平衡得宜, 就讓人滿意了, 當然如果連搭配的蔬菜都有入味, 那就更加分啦 8)

詠藜園的咕嚕肉裹粉很薄脆, 肉不會乾柴, 部分帶點肥肉與筋但完全不需費力嚼也不會覺得太油膩, 醬汁完全包覆外連旁邊的蔬菜都很夠味, 並非我在香港吃過最好吃的咕嚕肉, 不過沒有讓人失望


 
麻辣擔擔麵 HKD$38

詠藜園的擔擔麵有三種: 擔擔麵(辣/不辣), 改良擔擔麵(辣/不辣), 麻辣擔擔麵; 改良與一般擔擔麵差別在改良多了肉末, 侍者說如果喜歡帶點麻的辣味會建議選麻辣擔擔麵, 故選之


 
湯頭很像擔擔麵的醬汁混合麻辣湯, 喝起來微麻微辣卻讓我吃得冒汗


 


 
麵是細麵, 沒有因為泡在湯裡久而變軟爛, 還是有麵的Q勁與麵香, 湯汁吸附力不錯

因為有請師傅幫我麵放少一點, 所以這樣三道吃起來量不會覺得太多, 最後少部分的 咕嚕肉選擇打包帶走當晚餐, 畢竟這種料理還是適合多人分享, 淺嚐才更美味啊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詠藜園 四川擔擔麵
香港紅磡德安街7號 (黃埔新天地黃埔花園8期102-103&105號舖)
TEL:+853-2320-6430
營業時間 11am-3:30pm, 6pm-10:3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