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記煲仔飯 四季煲仔飯 廟街牛什古法炸大腸 香港廟街大排檔

為了節省篇幅我決定把廟街這三間寫在一起 8) 事實上我也買過廟街牛什的牛雜, 不過照片可能還在外接硬碟某個角落還沒被我翻到, 所以這次暫時省略, 本篇會先介紹一吃驚為天人的古法炸大腸 ;)


 
廟街不是我每次去香港一定會去的地方, 因為如果想吃煲仔飯, 西環的坤記我更喜歡, 相較下廟街店家充斥著觀光客, 像第一間拜訪的興記整間店不是台灣人日本人就是韓國人或大陸人, 也不能說不好, 興記我就來過三次, 第一次自己來, 接著兩次是朋友想吃帶他們來, 沒辦法, 旅遊書或網路上介紹最多的應該就是興記煲仔飯啦 ^^;; 他們生意好到現在有五間店面, 一間滿了店員會叫你去另一間坐, 原本擔心每間分店廚房做出來的餐點會有不同, 店員說廚房一樣所以坐哪都沒差


 
像我第一次拜訪先是去上一張照片那個店面, 結果客滿被安排坐在這張照片的店裡, 不要以為招牌顏色設計不同可能就是山寨盜版或怎樣, 其實全部都是同一家 XDDD


 
這是之前拍的菜單給大家參考, 現在價格和之前相比約漲港幣10-20元不等, 我從臘味煲仔飯港幣30多元吃到現在46元, 漲幅其實不小 (遠目)

煲仔飯約有七十種, 從最簡單的煲仔白飯到最昂貴的原隻羔蟹, 看是要單種或雙拼, 我覺得可以想得到的粵菜食材在這裡都被拿來做成煲仔飯了 lol 煲仔飯的米飯如果想換成糯米底要加港幣5元, 如果不想吃飯的話這裡也有沒有飯的煲仔菜, 另外各式海鮮熱炒煎蠔餅大概也有七十種, 光點餐就需花一點時間抉擇

本篇以下價格單位為港幣


 
桌上辣醬和魚露是蠔餅的沾醬, 大瓶的是煲仔飯的豉油醬


 
菊花茶 10

菊花茶很清爽, 夏天喝非常解渴, 不會太甜, 搭配煲仔飯好像可以祛熱, 還不錯


 
椒鹽瀨尿蝦 80


 
瀨尿蝦一份有六尾, 算起來好像不貴, 但它的尺寸滿迷你


 


 
蝦肉很少, 倒是炸功不錯調味也很好, 感覺適合吮殼吃味道當下酒菜


 
臘味煲仔飯 46, 土鍋搭配鐵蓋


 
臘味煲仔飯一份有兩條臘腸搭配一條膶腸(肝腸)


 
酌量淋上豉油, 依自己喜好等待片刻再攪拌


 


 
他們的米飯略乾偏硬, 加上火侯似乎很大, 底下很多部分都焦黑了, 不過沒有焦掉的地方我喜歡, 豉油味道略鹹, 拌起來滿香


 
臘腸


 
膶腸(肝腸)

平常我喜歡吃肝腸, 他們家倒是臘腸更好吃, 裡頭肥肉不少咬了會噴油的那種, 香氣來說臘腸比肝腸表現好許多, 油潤的臘腸尤其適合搭配底下的鍋巴一起吃


 
廟街牛什

回旅館前經過廟街牛什被某種油香給吸引, 雖然剛剛才吃飽, 還是忍不住想一探究竟


 
原來是在炸大腸! 有種像台灣東山鴨頭的fu, 讓人好奇的買一串試試


 
古法炸大腸 12/串, 炸好的大腸串, 依自己喜好擠上甜醬與芥末


 
不得不抱怨一下保麗龍盤真的很不環保, 本來想還給店家說不用的, 結果醬料狂滴只好先拿著以免滴得滿地都是, 但吃完還是請店家回收啦 =.=


 
第一次吃古法炸大腸真是讓人驚艷! 果真有像東山鴨頭先滷後炸的感覺, 外皮炸得更酥脆, 裡頭一圈圈很軟Q, 沒有大腸的異味, 搭配甜醬與芥末真是絕配, 好吃到一下子解決一整串, 根本來不及帶回旅館當宵夜 XD

不過我覺得買炸大腸還是要看運氣, 像第一次吃到的炸大腸串炸得外脆內嫩完全沒有大腸異味, 第二次帶朋友來買的時候就稍稍有點大腸味道, 然後有時候油味重了點, 幾次來看到的攤位小販都不一樣, 不知是每個人炸功不同或是材料品質保存留意程度不同, 反正我吃過了最好吃的那一串, 滿足了 XD


 
四季煲仔飯

幾天後朋友與我在香港相會, 我們住在同一間旅館離廟街很近, 自然晚上朋友提議想來廟街吃煲仔飯, 他知道我前幾天才吃過興記煲仔飯, 提議不如試試四季煲仔飯好了, 四季煲仔飯雖然外觀簡陋, 聽說比較多香港人會吃這間而不是興記


 
菜單 menu, 現在價位大概漲了港幣4-20元不等, 以下是最新價格給大家參考


 
餐點種類比興記少很多, 但基本的煲仔飯口味一定有, 另外這裡的蠔餅是用鴨蛋做的, 聽說是招牌, 那就來一份試試吧


 
鴨蛋蠔餅 (小) 2件 45


 
看起來炸得超級酥脆, 咬一口的確很酥脆, 可惜太太太油了, 咬了後滿口油, 連我這個超愛炸物的人都覺得太油那真的是很油了, 裡頭蚵仔不小顆, 滿新鮮, 鴨蛋很香, 是好吃的蠔餅, 只是因為太多油不夠乾爽, 大概吃三口差不多, 再吃下去會覺得自己渾身是油不舒服, 最後把蚵仔挑出來吃掉, 沒有吃光炸麵衣對我來說真的是很難得 =.=


 
腐乳通菜 20


 
通菜很嫩很嫩, 腐乳醬偏鹹, 在吃了蠔餅後再吃腐乳通菜, 感覺稍稍解了油膩感


 
臘味飯 55

這裡是用土鍋搭配土蓋, 臘味飯只有一條臘腸與一條膶腸, 不過比興記的長一些


  
淋上特製豉油再攪拌


  
四季米飯比興記的軟, 興記火侯過大, 這裡火侯卻有點太小, 鍋巴只有一點點而且完全沒有焦黑感, 吃起來脆的地方有點少, 但他們膶腸比臘腸好吃, 肝的味道很濃郁卻不腥


 
膶腸排骨飯 57

朋友點的膶腸排骨飯, 試了一塊排骨還不錯, 只是我還是習慣吃港點的豉汁蒸排骨而不是做成煲仔飯 lol


 
連著幾天吃了很多廟街的食物, 接下來還要介紹小吃與甜品, 若不是旅館在廟街附近, 通常不會特地跑來這裡吃東西, 廟街牛什的炸大腸的確有讓我特地繞來幾次過, 如果品質可以維持好一點或許會讓人覺得更值得特地來買啊, 不過大家如果路過還是可以買一串試試, 看自己運氣好不好 XD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興記煲仔飯
香港九龍油麻地廟街14, 15, 19, 21號 & 鴉打街48號
營業時間 5:30pm-midnight

廟街牛什
香港油麻地鴉打街18號
營業時間 5pm-11:30pm

四季煲仔飯
香港油麻地鴨打街50-52號
營業時間 6pm-1a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