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sumi Cafe 2018WCE世界盃拉花大賽台灣冠軍

 

 

  

Yasumi Cafe有印象不是因為老闆代表台灣參加WCE世界盃拉花大賽, 而是從插畫家林靖博的手繪咖啡店明信片知道的, 除了台北桃園的咖啡店我很熟悉, 出了這兩個縣市不是靠當地朋友推薦就是要上網做功課, 也有幾家例外, 像這間Yasumi Cafe就是因為手繪咖啡店明信片實在太美, 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Yasumi 位在大馬路旁, 我記得他們應該是有兩層樓, 拜訪那天只有開放一樓的樣子

 

 

  

簡單明亮的開放式廚房兼吧台, 右側是手沖區, 左側是義式咖啡區

 

 

  

一樓座位除了吧台四個, 靠窗兩個, 其餘皆在照片右側, 那天坐滿客人就不拍照分享啦

 

 

  

 

 

  

看心情, 如果那天想跟咖啡師聊天討論咖啡我會選坐吧台, 大部份時候我都是坐窗邊, 一來因為日光, 二來我有些微密閉空間恐懼症, 能看到窗外的座位較適合我 :P

 

 

  

架上的咖啡用品與咖啡豆有在販售

 

 

  

林靖博的手繪咖啡店明信片溫度緣來是這樣, 剛剛我座位的玻璃窗上貼著的海報就是所有明信片的集結, 左邊那張是他所繪製的 Yasumi Cafe 的明信片, 很美啊!

 

 

   

既然來到2018WCE世界盃拉花大賽台灣冠軍的店, 當然要點拿鐵看看拉花功力呀 8)

 

那天看到不少客人點1+1, 1+1的咖啡因為杯子大小關係只會有一般拉花, 如果想要有特別拉花那就要點拿鐵唷

 

 

   

老闆正在製作我的拿鐵, 看得出來他拉得是什麼嗎

 

 

  

ta-da! 拿鐵 & 麻糬鬆餅, 拉花居然是美人魚, 好漂亮啊~ ()

 

 

  

拿鐵 120

 

Yasumi Cafe 將日式禪風茶道融入咖啡, 所使用的器皿是寬口抹茶碗, 或是用清酒壺裝手沖單品, 我拿到的杯子有水墨畫的感覺, 滿有禪意

 

 

  

旁邊放一小束乾燥花裝飾

  

  

美人魚很漂亮, 牛奶咖啡融合得不錯, 順口好喝, 雖然咖啡送來沒多久開始稍微起泡, 但喝到後來圖案還是很完整, 奶泡算是很綿密

 

 

  

麻糬鬆餅單份 100

 

 

  

 

 

  

 

 

  

鬆餅單份兩個對單人來說很剛好的量, 表層酥脆裡頭鬆軟, 主要麻糬是日式麻糬那種, 軟Q不會太韌難咬, 搭配好吃的鮮奶油, 吃完兩個也不會膩 :D

 

--------------------------

 

歡迎加入 Ellen’s &旅誌 FB粉絲團

 

--------------------------

 

Yasumi Cafe

台中市南區忠明南路809

TEL:(04)2261-3561

營業時間 10am-9pm

星期四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