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牛亭 和牛滷肉飯 桃園藝文特區 XPlus創世界商場 試營運

 

台北有兩個深夜和牛滷肉飯餐車很有名, 先是蘭笑亭後來有御牛亭, 御牛亭越做越大, 餐車都有了店面, 深夜營業變成了中午賣到晚上, 現在連桃園都有啦

 

 

  

前陣子發現御牛亭將在藝文特區設點, 好奇的找了地址卻是展演中心那棟建築物, 明明展演中心裡頭沒有賣吃的怎麼會有御牛亭? 難道是像之前麻油雞飯ㄧ樣是移動式餐車嗎? 深入研究一下, 發現展演中心樓下層將會有個XPlus創世界商場, 老實說我常在藝文廣場站牌等車, 之前看到這牌子我還以為是新的健身房之類呢(大笑), 誰知道居然是個商場?!

 

 

  

九月初已先來踩點一次, 整個都在趕工大裝修, 終於等到開始試營運啦

 

 

  

XPlus創世界在展演中心樓下水池旁, 兩側皆有入口, 左側B入口進去會是遊戲區與服飾相關櫃位, 還有通道可以走到展演中心裡的展覽會場, 右側A入口進去則是直接進到美食區, 整個商場不大, 從哪個入口進去都方便

 

 

  

之前踩點時以為只有一個入口, 今天還是從B入口進去吧

 

 

  

XPlus創世界定位是新創文創商場, 親子聚落/互動體驗/文創工坊/文創餐飲, B入口進門會看到愛奇堡親子智力樂園, 問了櫃員這個遊戲空間收費方式, 是親子兩小時250

 

 

  

 

 

  

K.M Florist 可曼花藝, 旁邊是Yardland雅德藍小孩毛小孩保健食品

 

 

  

Playful kids 韓國童裝

 

 

  

西服先生 Mr.Suit x 阿瘦皮鞋

 

 

  

整個商場裡西服先生裝潢最好最完整, 其他商品販售區還ok, 但美食區規劃真的不好, 櫃位雜亂, 等下大家看到照片就知道為何了

 

 

  

部份櫃位仍在裝潢, 空間擺放一些裝飾可以拍照

 

 

  

 

 

  

 

 

  

泡泡堂鮮啤, 右邊是Wing幸福繩話與文創手作坊, 九月已經有手作課可以上囉

 

 

  

老咩x紅玉滿赤心雞蛋糕

 

 

  

老咩闆娘和朋友合租了一個櫃位, 這裡買得到闆娘的甜點(棉花糖也有!), 也買得到紅玉滿赤心雞蛋糕, 試營運期間十二點開賣

 

 

  

櫃位旁邊的木馬裝置可以讓小朋友坐著合照

 

 

  

Yanbaby 燕寶貝燕窩

 

 

  

叩启堂鍋物炸物烤物熱炒, 這間叩启堂雞煲蟹開在莊二街尊爵飯店附近

 

 

  

奇奇&胖達滷味, 加熱滷味果珠冰球, 最右邊寫著近江牛的櫃位是覓燒肉

 

後面美食區接連三個櫃位混雜在一起, 各自設計空間, 太擁擠的關係比較像有設置一兩張檯可內用但以外帶為主的美食街的店卻又不那麼整齊, 我覺得不如弄成美食街那樣一個個櫃位好過目前的設置

 

 

  

御牛亭是我今天的目標 :) 內用座位僅三個, 座位前方有插座可用

 

 

  

和牛滷肉飯, 和店員確認後這間御牛亭是加盟店

 

 

  

菜單 menu 種類非常簡單, 只有和牛滷肉飯, 搭配兩款湯

 

 

  

等候餐點期間拍個走道全覽圖給大家參考

 

要說XPlus創世界是個商場嗎? 我覺得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它給人的整體感想是有個地方出租空間給你擺攤設櫃做生意如此而已, 每個櫃位設計風格截然不同, 喔對了, 除了以上有提到的櫃位外, 目前進駐的還有百威旅遊, JumpDanceSchool 藝文館, MissRose 茶飲, 遠雄歐德居家, buybuybakery烘焙概念館, 沒有看到但是名字有出現在官方粉絲頁的哈瓦那咖啡Notyet那夜餐酒館

 

XPlus創世界聽說晚上戶外有星空電影院, 將來還有戶外區(示意圖看起來美美的!), 偶爾有藝文表演, 十月正式開幕

 

 

  

拍完照來看我的和牛滷肉飯吧!! ? 內用為何用紙碗裝? 問店員內用也是用紙碗嗎? 他先說是, 後來問我是要用內用碗裝嗎? 我臉上不禁冒出三條線 =.=||| 我跟他說看他們粉絲頁內用是有內用碗裝的, 他說他以為我要外帶所以直接用紙碗裝(大佬, 我不是都選好位子坐了嗎? Orz)

 

 

  

先稱讚一下溫泉水波蛋看起來好美喔, 感覺熟度很剛好 :D

 

為了拍內用碗裝給大家看, 我又買了一碗, , 我臉皮薄不好意思直接跟店員說幫我換內用碗裝, 我又買了一碗 =.= 沒關係, 外帶可以帶回家給家人吃, 原本就有考慮要外帶一碗給弟弟他們, 這樣剛好, 雖然提早拿到帶回家或許冷了, 不要浪費就好

 

 

  

ta-da! 午餐上桌啦~ 試營運期間到月底, 買飯送湯! 內用外帶都有~

 

 

   

和牛滷肉飯 100, 店員在盛裝時會問是否要加蔥和辣菜脯, 我選擇都加!

 

 

  

在和飯一起吃之前先單吃和牛滷肉試味道, 牛肉味滿重, 比較乾, 不是很鹹

 

 

  

特製醬菜是辣高麗菜, 帶點酸與甜與鹹香辣, 第一口讓我想起行天宮外頭婆婆們賣的辣冬粉配的辣高麗菜, 味道好像啊

 

 

  

溫泉水波蛋

 

 

  

看看影片

 

 

  

滷肉混著飯和溫泉水波蛋一起吃可增加濕潤感, 不過因此原本不鹹的滷肉味道變更淡

 

 

  

吃滷肉飯我習慣全部攪拌均勻再吃, 讓白色米飯完全變色, 這樣才不會吃到沒有醬汁的白飯而覺得無味和辣高麗菜一起吃平衡了牛肉過重的肉味, 只是辣高麗菜味道太搶眼, 滿容易搶味, 此時溫泉水波蛋當了不錯的融合媒介, 不僅增加濕潤度還減低了高麗菜鹹酸辣

 

 

  

原本湯一份是有三顆丸子, 贈送的湯是一顆, 丸子不算小顆, 是湯碗太大了 lol

 

 

  

裡頭有一顆和牛肉丸和一些白蘿蔔塊還有芹菜

 

 

  

牛肉丸不錯, 咬下去有撕~的口感(這樣形容是否太抽象? XD), 湯給得很多熱燙燙, 有鮮味, 不會過鹹, 在沒有飲料的情況下配飯一起吃很剛好

 

隔壁隔壁是覓燒肉的櫃位, 煎和牛實在有夠香! 以香氣來看覓燒肉勝出, 只是抽油排煙好像不太好, 雖然不是坐在覓燒肉櫃位但感覺自己身上也都是燒肉味, 整個商場都是燒肉味, 會不會連賣衣服櫃位的衣服都吸滿了燒肉味?! 安內母湯啊 @@ 改天想去試試覓燒肉, 希望那時候排油煙問題可以完全解決了

 

 

  

最後來到 buybuybakery 麵包專櫃, 這是這個品牌的第一個櫃位

 

 

  

每天供應的麵包品項不一定一樣

 

 

  

 

 

  

肉鬆麵包

 

 

  

抹茶紅豆, 海鹽布里歐麵包(切達起司), 藍莓蔓越莓

 

 

  

香蒜磚, 馬茲瑞拉起司麵包, 芒果卡門貝爾

 

 

  

竹炭黑豆, 竹炭乳酪, 另外還有沒拍到的吐司三款

 

 

  

買了三款麵包回家, 等吃了再來分享, 這篇就以御牛亭為主角來做食記介紹囉

 

XPlus創世界目前櫃位依序有: 愛奇堡親子智力樂園, Yardland雅德藍小孩毛小孩保健食品, K.M Florist 可曼花藝, buybuybakery烘焙概念館, Playful kids 韓國童裝, 西服先生 Mr.Suit x 阿瘦皮鞋, 泡泡堂鮮啤, Wing幸福繩話與文創手作坊, 老咩x紅玉滿赤心雞蛋糕, Yanbaby 燕寶貝燕窩, 叩启堂, 御牛亭, 奇奇&胖達滷味, 覓燒肉, 百威旅遊, JumpDanceSchool 藝文館, MissRose 茶飲, 遠雄歐德居家, 哈瓦那咖啡Notyet那夜餐酒館 (如有遺漏會再補上)

 

距離原本說的三十個青年特色品牌還有待努力, 能活用展演中心空間是不錯, 只希望可以長久經營下去才好

 

---------------------------------

 

歡迎加入 Ellen’s &旅誌 FB粉絲團

 

---------------------------------

 

御牛亭和牛滷肉飯 (桃園藝文展演中心 XPlus創世界)

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1188

TEL:0925313862

營業時間 11am-2a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