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nshan01.JPG
聞山咖啡 週末限定檸檬塔, 焦糖布丁, 抹茶牛奶

第一次喝聞山咖啡是在景美, 難得去一趟景美, 偶然路過瞥見聞名已久的咖啡店, 雖然沒時間當然還是要買一杯外帶嚐嚐! 只是年代有點久遠, 已經不太記得那杯咖啡的味道了 XD

wenshan02.JPG
陶藝教室在台大附近, 發現聞山咖啡在這裡有分店, 同樣是我愛的復古氛圍, 飲料單價偏高, 但有插座與wifi可以用整天, 如果是抱筆電來工作之類滿適合, 不過我是上課前還有時間跑來坐坐休息吃甜點, 一小時完食走人, 店家應該很愛我這種客人, 速戰速決 8)

wenshan03.JPG
一進入店裡是櫃檯, 還有販售咖啡器具和自家烘焙的豆子

wenshan04.JPG
櫃檯旁的烘豆機

wenshan05.JPG
空間寬敞座位不少, 靠牆的位子都有插座可以用

wenshan06.JPG
裡面還有一張玻璃門圍起來的長桌

wenshan07.JPG
我選擇坐在靠牆的這張桌子, 燈光暈暗但是好有fu ()

wenshan08.JPG
菜單 menu, 可惜我最想吃的小兔子堅果蛋糕(胡蘿蔔蛋糕)是當天唯一一個沒有供應的甜點, 我已經是剛開門沒多久就進來的第二組客人, 還是沒吃到最想吃的蛋糕 Orz 最近好像很常發生這樣的事, 所以總是趕在店家剛開門時拜訪究竟是好是壞? 只能說自己運氣不好 ~_~

wenshan09.JPG
抹茶牛奶 180, 拉花美, 杯子也很美

wenshan10.JPG

wenshan11.JPG
抹茶牛奶的奶泡打得細緻, 苦與甜調和適中

wenshan12.JPG
焦糖布丁 100

wenshan13.JPG

wenshan14.JPG
焦糖布丁是軟綿口感, 焦糖味香, 布丁蛋味與奶味蠻均衡

wenshan15.JPG
個頭不大很輕鬆可以解決一顆!

wenshan16.JPG
檸檬塔 140

wenshan17.JPG
檸檬塔是週末限定甜點, 也是我沒吃到胡蘿蔔蛋糕後的首選

wenshan18.JPG

wenshan19.JPG

wenshan20.JPG
塔皮不完全是酥鬆的奶油餅乾皮而是帶點微硬脆的層次感, 更像鹹派的派皮, 比較沒有香氣~ 檸檬卡士達酸度很高, 單吃非常酸, 上層白色鮮奶油凝乳能中和酸度, 檸檬皮屑點綴很好, 讓酸甜中多了檸檬清香, 吃起來更不膩

不過我還是最想吃胡蘿蔔蛋糕啦 XD

聞山咖啡 台大店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56巷11-1號
TEL:(02)2365-3239

營業時間 11am-10pm

#ellen在台北 #ellen喝咖啡 #ellen吃甜點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