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m01.jpeg
Little M cafe

之前特地來古亭站吃紅葉愛好燒
, 順道將附近有興趣的店一併拜訪, 雖然都有即時打卡分享, 部落格現在才補文, 查找更新資料時發現紅葉的那位老爺爺過世了, 不確定店是否由老婆婆繼續支撐著經營, 改天來去探訪再來寫文分享吧

話說回來, 有人問我在紅葉愛好燒那篇打卡裡提到的巴斯克蛋糕是哪家, 就是這家Little M cafe! 離紅葉步行三分鐘距離超近, 如果紅葉還有營業, 大家可以排到同一天的行程裡, 我覺得這個combo挺讚

littlem02.jpeg
Little M cafe 位在和平西路上一棟大樓轉角, 內用從右邊進去, 左邊是可以直接在室外點外帶的窗口

littlem03.jpeg
天氣好的話坐室外挺舒適, 但夏天實在太熱, 還是躲進冷氣房裡舒服 XD

littlem04.jpeg
老闆一人打理小店, 一早抵達可以拍到空景, 因為老闆小孩在座位區寫作業就沒拍那邊, 基本上這家雖然位在轉角但空間不大座位不多, 有一般座位兩張, 靠窗高腳椅還有吧檯高腳椅區共可容納最多12人而且還是滿擠的狀態, 不建議三人以上來這兒聚會

littlem05.jpeg
開放式廚房, 烘焙製品都是老闆親手做的

littlem06.jpeg
窗邊座位望出去是南昌公園一角, 綠意很美

littlem07.jpeg
內用低消一杯飲料, 客滿限時2hrs

littlem08.jpeg
Ta-da! 我的早午餐: 巴斯克乳酪蛋糕+焦糖布丁+熱拿鐵

littlem09.jpeg
拿鐵 140

littlem10.jpeg
很溫和的風味, 牛奶與咖啡結合得不錯

littlem11.jpeg
焦糖布丁 120, 剛好用我的手當比例尺, 布丁個頭不小

littlem12.jpeg

littlem13.jpeg
淡淡牛奶香氣, 牛奶比蛋味突出, 口感滑溜介於布丁奶酪之間的質地, 我喜歡焦糖液, 有蘭姆酒香

littlem14.jpeg
巴斯克乳酪蛋糕 130

littlem15.jpeg
這塊看起來有點扁, 但它很寬所以其實蠻大塊, 我看老闆最近貼的巴斯克蛋糕都很高, 相對來說好像比較窄一點, 大致上應該是差不多份量

littlem16.jpeg
含在口中帶點顆粒粉感, 近似重乳酪蛋糕卻不會太紮實, 有柑橘和香草淡淡清香, 好像君度橙酒的味道不過感覺不到酒精味, 和老闆確認後裡頭並沒有加酒, 只用了香草和檸檬等等提味

littlem17.jpeg
門外的黑板, 我也好想試試這杯, 感覺很消暑! 只是還有排定附近另一家甜點店要去就忍住沒喝, 有機會再來試試 8)

Little M cafe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
57
TEL:(02)2358-1821

營業時間 10am-7pm
星期日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