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ice10.jpg
小日室刨冰 草莓優格刨冰 & 日式烤糰子

dailyice01.jpg
吃完川勝家拉麵, 接著走到對街距離不到100m的小日室吃刨冰, 行程銜接剛剛好 8) 小日室刨冰與川勝家拉麵都在新生路大馬路旁, 小巧店面帶點日風~ 中午只有我一個客人, 午餐時段過後陸續來不少, 生意不錯

dailyice02.jpg
內用空間不小, 吧檯與櫃檯設置在最裡面

dailyice03.jpg
我當然選最靠近門的那張孤立的圓桌(), 拍食物時才發現這位子光源不均, 有黃燈有白日光還有陰影, 沒關係不重要, 冰好吃就好 XD

dailyice04.jpg
菜單 menu, 內用低消每人一份冰品飲品或點心(12歲以下/65歲以上除外), 客滿有人候位的話會限時60分鐘, 晚上7點後無低消, 營業到晚上8點但最後點餐時間是7點半, 打算吃完晚餐再去的人注意一下時間

dailyice05.jpg
刨冰, 雪花冰, 紅豆湯, 烤麻糬, 烤糰子, 飲品; 因季節不同推出不同季節限定刨冰, 拜訪時是草莓季末還有吃到草莓刨冰, 現在已經變成芒果啦 ;) 沒有寫在菜單上的還有點冰可以優惠價加購烤糰子! 烤糰子單點一份兩串90, 點冰的話可用40元加購一串挺好 :D

跟店員確認醬油烤糰子是哪一種? 因為日式醬油烤糰子有兩種, 一種是鹹醬油乾烤通常會放海苔絲, 另一種則是我最愛的みたらし団子也就是甜醬油醬汁口味, 店員說是鹹甜醬汁我便選擇它~

dailyice06.jpg
因為刨冰機在櫃檯裡頭不方便拍製作過程, 等候餐點時來拍拍可愛的裝飾物啦! 牆上貼的明信片海報紙卡都好可愛

dailyice07.jpg

dailyice08.jpg

dailyice09.jpg

dailyice10.jpg
Ta-da! 我的下午茶上桌囉~ 草莓優格刨冰 & 日式烤糰子

dailyice11.jpg
草莓優格 (季節限定刨冰) 190

dailyice12.jpg
新鮮草莓/草莓淋醬/草莓優格淋醬/椰果/馬斯卡彭泡泡

dailyice13.jpg
冰看起來不算很大碗, 但份量一人獨享尤其剛吃飽再來吃會蠻撐, 當作餐後甜點適合兩人分享

dailyice14.jpg
上面除了新鮮草莓和馬斯卡彭泡泡, 還有果乾麥片

dailyice15.jpg
聽刨冰機的聲音即確定這是我喜歡的日式刨冰類型, 那是一種悶悶的刷刷挫冰聲響, 刨出來的冰比較細, 不像雪花冰那樣綿密, 但不像傳統台式刨冰那樣粗, 口感好

dailyice16.jpg
中間有新鮮草莓還有椰果, 吃起來像在吃草莓優格, 酸甜可口

dailyice17.jpg
日式烤糰子 加購1 40, 為什麼有兩串呢? 因為我點的是醬油烤糰子, 店員可能在被我詢問口味時搞混聽錯key成黑蜜, 老闆送來我一看到黑蜜隨即向他反應做錯了, 不過有跟他說沒關係黑蜜的我也ok, 後來老闆還是補一串醬油糰子給我

dailyice18.jpg
黑蜜烤糰子

dailyice19.jpg
黑糖蜜加上黃豆粉

dailyice20.jpg
醬油烤糰子, 吃來吃去還是みたらし団子最好吃! 糰子本身軟Q紮實, 甜醬油煮得不錯, 甜鹹甜鹹濃稠適中~ 黑糖蜜也好吃啦, 只是吃刨冰會想來點鹹食, 醬油糰子剛好可以解膩 ;)

dailyice21.jpg
附熱茶一杯

dailyice22.jpg
小日室刨冰菜單時常變換, 在附近想吃日式刨冰會想到它! 最近天氣十分炎熱, 來碗冰很消暑, 中壢還有一間來遲冰品也不錯, 只是位置較偏遠, 有機會到附近可以試試

—————————————

歡迎加入 Ellen’s &旅誌 FB粉絲團

—————————————

小日室刨冰
桃園市中壢區新生路159
TEL:(03)425-3025
營業時間 noon-8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