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mt05.jpg
沖茶 ชงชา 泰式手沖奶茶 香蘭葉甜糕

沖茶位在忠孝東路五段236巷裡, 松山工農對面, 是泰式手沖奶茶專賣店, 中午開始營業, 不過香蘭葉甜糕要到下午四點才會販售(售完為止), 我和朋友大概三點半到, 本想碰碰運氣看店家會不會提早賣, 結果店家很確定的說四點才有, 於是為了香蘭葉甜糕先到旁邊便利商店買飲料喝坐著等, 等到四點終於買到啦 :D

thaimt01.jpg
轉角小店很小巧, 裝潢蠻有泰國的感覺, 牆上貼滿各式電影海報廣告文宣, 玻璃櫃擺放手標茶罐還有三花奶水與煉乳, 簡單明暸有特色

thaimt02.jpg
菜單 menu, 飲料有八款, 除了香蘭葉冰茶是固定甜度, 其它糖量與冰塊都可選擇, 糖量: 半糖(50%)/台灣甜(70%)/正常(100%), 冰塊: 少冰(50%)/正常(100%)

thaimt03.jpg
香蘭葉甜糕 ขนมครกใบเตย 一份970, 這個甜糕不是我最喜愛的泰國街邊點心, 但只要路過看到還是會忍不住買一份解饞, 就像台灣的雞蛋糕一樣 8)

問我最喜歡的泰國街邊點心是什麼? 可以立即想到的有三個, 一個是類似的糕點Khanom khrok ขนมครก, 和香蘭葉甜糕名字器具作法相同只是食材有一點點不一樣, 沒記錯的話一個是純米粉一個是麵粉, 椰奶煎餅是用椰奶米漿做成表層酥脆裡面入口即化像是日式章魚燒內部麵糊的滑嫩感, 香蘭葉甜糕則是用麵粉混合木薯粉增加口感

第二個是Khanom bueang ขนมเบื้อง, 泰式煎餅中間夾蛋白霜還有蛋黃絲, 還有一個是Roti sai mai โรตีสายไหม也就是糖絲捲餅, 當然喜愛的泰式點心不只這幾樣, 香蕉煎餅我也愛! 不是每個路邊攤品質都一樣, 一定好吃, 也是遇過泰式煎餅受潮潤掉&有油味的khanom khrok和香蕉煎餅, 一切都要看店家, 運氣與機率問題 XD

thaimt04.jpg
老闆手沖泰式奶茶ing

thaimt05.jpg
Ta-da! 下午茶到手啦~ 泰式奶茶 & 香蘭葉甜糕

thaimt06.jpg
泰式奶茶 65, 杯子圖案挺可愛

thaimt07.jpg
在泰國買泰奶有非常多碎冰, 我都會等碎冰融一些後再喝就不會覺得泰國的甜度甜到牙疼 8) 這次在沖茶買的泰奶我選正常甜+正常冰, 老闆再三確認是點正常甜, 他問我有沒有喝過泰國的甜? 我知正常甜會非常甜, 因為買完剛好趕客運回桃園, 下班車潮可能需要一個多小時, 回到家碎冰差不多融一半, 再喝的甜度應該會剛剛好, 事實證明我這樣點是對的 XD

thaimt08.jpg
相較台北其它幾間泰奶專賣店, 別家大多是奶味大於茶, 沖茶則是茶味更明顯, 我喜歡茶味濃一點的, 喝起來不容易膩

thaimt09.jpg
香蘭葉甜糕 70 /9

thaimt10.jpg

thaimt11.jpg
底層鍋煎部分焦香, 上層軟Q有淡淡香蘭葉香氣, 有點像雞蛋糕但質地更有彈性, 沖茶的香蘭葉甜糕比我之前吃過的更Q, 喜歡香蘭葉味道的話可以試試看 ;)

沖茶 ชงชา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8
TEL:0920099979
營業時間 noon-8pm
星期日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