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記荊州鍋盔 嫩江店
陳記荊州鍋盔

陳記荊州鍋盔 嫩江店
朋友推薦高雄一個賣鍋盔的小攤子, 位在嫩江街錦州街口, 因為離住宿的Papo’a旅館不遠, 早上先到程式咖啡喝咖啡, 看準時間散步走來買鍋盔

抵達時是正午, 陳記荊州鍋盔已開始營業半小時, 看到只有兩個客人在攤子前面等候想說應該不用等太久, 高興地跟老闆點餐! 有些客人騎車來點餐後先離開買菜或午餐, 回頭再來領鍋盔, 後來才知道原來也可以先打電話訂餐, 省去等候時間

還好我等了大概13分鐘就拿到我的餐點, 剛好足夠時間拍點影片~ 老闆幾乎都是接單後製作, 可想而知單子一多時塞車會有多嚴重, 不想花時間等的人建議先打電話訂餐, 節省時間

鍋盔有九種口味, 白麵/紅糖/可可奶酥/紅糖豆沙/芝麻花生/怪味/豬肉/梅菜豬肉/奶油太妃糖, 現在除了紅糖與白麵口味40元, 其餘小漲到45元! 有時還會有期間限定, 像今年春夏推出的榴蓮口味便是其一

前台是老闆包餡塑形烤製的舞台, 後方有分麵糰的工作桌, 餅烤好會放在後方工作台的架上用電風扇吹涼裝袋

陳記荊州鍋盔 嫩江店
先包餡

陳記荊州鍋盔 嫩江店
開始擀平

陳記荊州鍋盔 嫩江店

陳記荊州鍋盔 嫩江店
撒上芝麻

陳記荊州鍋盔 嫩江店
甩甩拍拍餅讓它延展



陳記荊州鍋盔 嫩江店
送到爐子裡烤

陳記荊州鍋盔 嫩江店

陳記荊州鍋盔 嫩江店
烤好後用剪刀造型長夾將餅夾出

陳記荊州鍋盔 嫩江店

陳記荊州鍋盔 嫩江店
熱騰騰的鍋盔到手囉~

陳記荊州鍋盔 嫩江店
拿到附近的公園裡吃, 有樹蔭涼快多了

陳記荊州鍋盔 嫩江店
Ta-da~ 我點的是紅糖口味, 基本款

陳記荊州鍋盔 嫩江店
紅糖鍋盔 40, 比我的臉大一點 lol

陳記荊州鍋盔 嫩江店
有的鍋盔比較長且扁, 有的鍋盔圓且蓬, 我的紅糖口味是後者, 有點像飛碟或帽子

陳記荊州鍋盔 嫩江店
最邊邊特別脆硬, 薄的地方隱約有糖膏滲出來, 好誘人啊~~

陳記荊州鍋盔 嫩江店

陳記荊州鍋盔 嫩江店
老麵做成的餅很薄脆, 類似燒餅口感有麵香, 會越嚼越香~ 雖然看起來糖膏都在底層, 上面還是有沾到, 不會沒味道~ 糖膏非常好吃, 微微稠感, 香甜可口! 拎著搭高鐵跟我回桃園, 晚上拿出來吃依舊感受到脆度, 看來下回可以多買幾個回家 8)

沒吃過正宗鍋盔不懂區別, 也因為沒吃過鍋盔所以選了比較不會出錯的甜口味, 聽說他們家怪味還有梅菜豬肉和芝麻花生都不錯, 上網搜尋了一下桃園八德居然也有一間陳記荊州鍋盔!! 只是價格比高雄貴上20元, 還是等下次去高雄再買吧 XDDDDD

陳記荊州鍋盔 嫩江店
高雄市三民區嫩江街50號
TEL:0916465498
營業時間 11:30am-8pm
星期日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