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朋友的女兒歸寧, 選擇在南崁的"湘蓮"餐廳宴客, 席開20多桌有吧...

餐廳是在二樓, 而宴會廳是在三樓, 我們坐電梯直接上去所以沒有看到二樓長啥樣
一到三樓, 只覺得, 它看起來非常的普通, 非常老舊, 感覺很台灣味...
老爸問我知不知道這家餐廳是賣哪種料理? 我略猜了一下, 應該是台灣料理吧...?

沒有拍餐廳的擺設, 直接來看看這天的料理 ^^



每桌有無限供應的紅麴葡萄酒.. 這個是女方自己帶來宴客的喔!!
我們這桌就喝光了4瓶... 同桌的叔叔阿姨們真是太會喝了...... ^^;;




紅麴葡萄酒是台灣公賣局自己釀製的葡萄酒! 老爸說跟早期的玫瑰紅味道頗像..
我沒有喝過玫瑰紅所以不確定是不是真的很像.. 紅麴葡萄酒較平常的葡萄酒甜
帶點澀澀的味道,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祟, 好像有紅麴的味道.....? XD



出現在很多婚宴, 我超愛吃的炸湯圓 :) 吃起來裡面好像有包東西, 甜甜的
可是咬一口卻沒見到餡... 好奇怪 ^^;; 外脆內Q軟~ 不論哪種口感我都愛 ^+++^



很好吃的拼盤!! 生魚片很新鮮, 鮭魚超好吃的! 最前面的烏魚子是裡頭我最喜愛的一品!
這個烏魚子烘得剛剛好, 裡頭綿綿的卻不會過鹹, 味道非常好 ^^ 右邊是龍蝦沙拉~ 不賴~
左後方還有一道涼拌魚腸之類的... (礙於這個可能會有點硬, 所以沒有試 :p)



看到這個大概可以確定是台灣料理啦 ^^ 九孔味道很好, 還有生鮑魚沙拉, 也很好吃! ^^



還不賴的魚翅羹, 少部份一片片的是真魚翅, 直條的那種是假的 :p 可是整體味道不錯!



值得推薦的沙蝦! 很大尾, 非常新鮮!! 肉質甜而飽滿, 不用沾任何料就很棒囉!!



螃蟹+糯米飯, 沒有吃螃蟹所以不知道味道好不好, 下面的糯米飯則是很不錯!! 只是有點油~
如果不怕吃太油, 又很愛吃糯米飯的朋友, 應該會很愛 ^^ 像我, 就很喜歡這道! 哈~



很不常在宴會上看到的, 腰子..等等的補品類... 我還叫不太出每種的名稱哩 ^^;;



好喝的烏骨雞湯~ 紅棗味道較濃, 還不錯~



非常辣的炒帶骨羊肉~ 有點過熟可是還是頗軟的.. 尤其有肥肉的地方, 不過吃多會膩 :P
非常非常的辣, 很適合配飯吃, 也很開胃, 只是對嗓子不好.. 哈哈~



也頗少見到的一道, 猴頭菇+筍絲, 清淡口味, 跟上一道羊肉成強烈對比....



很好吃的蒸魚! 新鮮甜美, 肉質頗佳... 他們家的海鮮好像都很新鮮耶 :)




甜點有鳳梨布丁+椰果, 還有情人果!! 哇~ 好久沒吃情人果喔, 酸酸甜甜的滋味...

小時候常去海霸王, 最期待的就是草湖芋仔冰或是情人果啦... 好壞念喔 ^_______^


整體來說, 湘蓮應該算是台菜吧? 味道都還不錯, 尤其是海鮮料理都很新鮮!!
雖然餐廳看起來有點小髒, 應該說是老舊, 不過料理都做的還不錯 ^^
生意很好, 非常多人在這邊宴客哩!! 不知道平時的菜色是什麼樣的........?

用餐用到一半, 餐廳老闆上來跟大家打招呼.. 呀? 好像是甫當選的議員代表之類的...?
呵呵... 不管他... 料理好吃就好....... XD

p.s. 謝謝同桌的叔叔阿姨們掛念著讓我先拍後才開動 ^^ 謝謝~


湘蓮 餐廳
桃園縣蘆竹鄉(南崁)南竹路一段27號
TEL:(03)322-3839
有免費2.5小時停車, 停車場位在餐廳對面大樓地下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