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年前, 表姊在台北嘗過麻布茶房後, 一直對我說麻布茶房其實東西不錯, 尤其甜品!
說要帶我去卻都沒有機會... 後來每次上台北想去麻布茶房, 但最後都決定去別的地方 ^^;;

生日原本沒有任何計劃.. 感謝熱情的同事們, 決定這天晚上約去麻布茶房幫我慶生 ^_^

終於讓我等到這一天啦~ XD



之前桃園衣蝶有一家麻布茶房, 但不知何時關門了! 現在這家麻布茶房是去年12月8日才開幕的!
麻布茶房的位置便是之前介紹過的橘子媽咪的所在地... 是的, 橘子媽咪關門啦~~
但看到廣告說, 過一陣子麻布茶房旁邊會開一間, 專賣口袋堡喔!! @@ 到時候再去試吧~ ;)



日本的食物樣品看起來都好精緻喔~ 真的會吸引人進去嘗嘗呢 ^+++^


室內的裝潢跟之前的橘子媽咪非常不同! 現在整體感覺很現代卻又不失傳統味~
由於剛開幕才一個月不到, 店裡還很乾淨~ 連 menu 都超新的~ (我喜歡乾淨的店 ^^)
同事提早訂位, 我們有9個人, 所以被安排到2樓廚房門口的那個小隔間裡......

有小隔間的感覺很棒~ 有VIP Room的感覺~ 很 Special~!! 只是出菜的地方就在旁邊
而且廚房有暗色玻璃窗給裡面的料理人看外面的用餐情況.. 就在我們頭上 XD
感覺好像被人家監視喔.. 害我不太敢明目張膽的拍照 ^^;;;

Anyways, 知道日本的餐廳大多是不讓人拍照的! 於是同事幫我禮貌上問了服務生..
服務生說:"拍食物不行喔... 可以拍人..." 同事不死心的又追問:"真的不能拍食物喔...?"
沒想到服務生卻說:"不能拍完整的食物, 不過拍動過的食物應該沒關係....."

grrrr 這個還真難定位啊! 什麼叫做動過的食物啊?..... ^^;;;

尊重服務生的意思, 我只小小的拍了我的套餐, 不過對甜點倒是不客氣的拍了不少 XD
其他的料理都沒拍到囉 =.= (但吃過的料理我還是會提一下... :D)


這天我們點的套餐有:
$369套餐: 親子丼, 鰻魚丼, 辛口蛋花烏龍麵, 茶房風雞飯, 洋蔥牛肉丼
$380套餐: 季節限定-蒲鰻燒; $420套餐: 原汁燉牛肉片

主菜約$220-$260, 加$140就有一杯飲料還有一份甜點!
飲料是從同一頁menu裡選, 不過甜點卻是從甜點menu裡, 哪一種都可以!! @@ 真不錯!!

除了套餐外我還另外點了兩個"小菜" (其實是叫一品料理啦 XD): 鰻魚蛋捲 & 薩摩芋絡糖



鰻魚蛋捲$130, 我覺得很好吃!! 裡面的鰻魚很新鮮, 最重要是外面的蛋捲味道很棒~
不會過乾, 有點半生不熟的感覺, 口感相當的好~ 整體味道我滿喜歡的 ^_^



薩摩芋絡糖$120, 類似拔絲地瓜和年糕~ 剛做好的, 很燙! 但是口感非常棒...
不會過甜也不會非常黏牙... 每個同事都說很好吃..... :)


說說嘗到的套餐主菜吧~ 我自己本身是點原汁燉牛肉片! 它較貴的原因是在於有附送特別的飯!
是的, 有5種選擇喔~ ^^ 白飯, 梅子飯, 蔬菜末飯, 鮭魚飯團, 還有一種我忘了 :p



想說既然叫燉牛肉, 應該要配白飯才對啊!! 但好久沒有吃梅子飯了, 所以還是選擇梅子飯!
梅子味道不會很酸! 淡淡的梅子味, 光是吃梅子飯就很好吃囉~ ^^



這個就是我的燉牛肉片啦~!! ^^ 裡面有洋蔥/紅蘿蔔/炸馬鈴薯... 肉片是薄的~
我還以為是厚的肉塊耶... 但薄的味道也還不錯~ 只是小小的瘦了點 (我喜歡軟一點的 ^^)
最喜歡炸馬鈴薯~!! 裡頭粉粉的外面脆脆的, 再泡在燉牛肉的醬汁裡.. 不錯吃 :)



這個是 Vicky 叫的洋蔥牛肉丼, 基本上我覺得這個跟我叫的燉肉差不多 XD
只是洋蔥牛肉丼多了蒟蒻絲, 而且肉較乾, 我的是濕的, 還有額外的特別的飯...etc


親子丼有生雞蛋, 拌一拌很好吃, 味道剛好!! 鰻魚丼像燴飯, 濕潤的, 我非常喜歡 ^^
辛口蛋花烏龍麵的照片看起來比實體好吃 XD 基本上我只試了這幾種主菜.......

每個套餐都有附一碗清湯, 一份昆布捲(很好吃喔!), 還有一盤涼拌牛蒡 (也很好吃喔!)

飲料可以選: 葡萄可爾必斯, 柳橙汁, 冰/熱咖啡, 冰/熱紅茶, 冰抹茶...etc
我點的是可爾必斯, 味道還算頗濃的~ (建議去冰喔... 這樣才不會被稀釋太快 :p)


重點來了!! 當然是我們的甜點啊~~ ^_^ 跟一群人一同聚餐的好處是, 大家都想要點不一樣的
這樣就可以品嘗到很多不同的食物啦! 我每一種甜點都有試到... 我只能說, 超~幸~福~的!!



巧克力聖代


白玉抹茶: 麻糬丸子很Q~ 搭上香濃的抹茶冰淇淋還有不是很甜的紅豆泥, 很正點!


燒蕃薯宇治金時 (聽說這個最熱門喔!) 一點兒也不甜.. 像是吃 Mashed "Sweet" Potato
(蕃薯泥) 熱熱的~ (熱到上面霜淇淋都變比薩斜塔啦 XD 有一份甜點甚至在快要上桌時就塌了!
@@ 我們服務生看到馬上從看來像新手的服務生手裡接過那份甜點, 馬上說換新的給我們!
好窩心的舉動啊... ^^) 舀一口燒蕃薯混著一口冰淇淋一起吃.. 很特別的口感!


宇治金時刨冰 (這個也很熱門喔!) 是最常在夏天的日本吃到的驅暑盛品 ^+++^
記得要把旁邊的糖漿加進去喔~ 不然抹茶的苦味, 有些人應該不太能接受 :p


安倍川年糕 (服務生的推薦, 所以我點這個 :p) 很Q, 很新鮮, 一點兒也不黏牙!!
上面像是黃豆粉, 不甜, 紅豆泥也不會太甜, 整體感覺不賴 :)


巧酥聖代


聖代類就不用說了, 霜淇淋奶味濃郁, 無論是配抹茶醬或者是巧酥或巧克力醬, 都很好吃!
真是滿足的一餐"甜點宴"啊....... XD



對了! 滿5000元就送一張貴賓卡喔! 我們沒有滿5000, 所以自掏腰包的花$150買一張~
拿這張貴賓卡可以打9折哩! (就是說不用加一成服務費喔 ^^) 而且現辦當次就可用!
還有還有, 它沒有年限呢~!!! 真好 ^^


這天剛好是生日, 同事問結帳小姐是不是生日有什麼活動之類的, 結果聽說有送$200禮券耶!!
(結帳小姐聽同事說這天是我的生日, 剛好我在填寫申請貴賓卡的資料, 她還瞄了我的資料卡一眼
小小驚嚇到後跑去問他們經理之類的.. 好好笑 XD) 不過店內剛開幕並沒有現成的禮券...
他們說會把禮券寄來家裡給我..... Yeah!!!! ^^


謝謝同事們的陪伴, 這天晚餐很開心 ^^


麻布茶房 桃園店
http://www.azabusabo.com.tw/azabusabo/
桃園市中華路5號1.2樓
TEL:(03)347-3100


==============================================================

Update 2006.01.08

自2月6日起, 每個月的6號是特別日子喔! 會員卡依卡可打8折!!! :)
看來我光顧它的機會又更大了....... 至少一個月一次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