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在雲南小鎮用完晚餐後, 眼尖的我立刻注意到對街的幾個大字...



沒錯, 吸引我注意的就是澳門葡式蛋塔啦 ^^

很久沒在台灣看到葡式蛋塔店了! 記得蛋塔還很熱門的時候, 每家店排隊的盛況真是恐怖到極點!
在澳門嚐過的安德魯蛋塔非常令人難忘~ 師大夜市裡看到澳門葡式蛋塔, 當然想買一些來嚐嚐~!



小小的店面, 門口的透明櫥窗內除了蛋塔外, 還有幾種麵包, 看起來都很好吃~!
大多都是奶酥麵包, 有很多種口味~ 感覺都非常可口~! 喔對了, 他們也有賣起酥蛋糕喔~!

不過剛剛才吃飽, 麵包不大能引起我的興趣(下次應該會去買來試 ^^), 一心只想要買蛋塔~
看了一眼.. 啊.. 蛋塔只剩一個?! 不會吧? >.<



還好店家告訴我, 裡面還有~ 剛烤好的熱呼呼的蛋塔喔~ 呵呵!(謝謝店家爽快的同意拍攝)

光是聞烤蛋塔的奶油味就覺得非常香! 更不用說看到蛋塔後馬上想拿一個來品嚐~



老闆俐落的打包著客人們囑咐要買的蛋塔數量, 而老闆娘就在旁邊的烤盤上倒入蛋液
看到蛋塔未烤前的模樣, 跟烤好後的樣子差好多喔! 還是烤好的蛋塔較吸引人 XD



一盒可以裝6-8個, 我買了兩盒~

因為這些是剛烤好的蛋塔, 我會建議大家買6個就好~ 買8個的話會有2個重疊在蛋塔上...
重疊的蛋塔熱氣沒有辦法散掉, 水蒸氣會聚集在一起, 因而有重疊到的蛋塔塔皮會潤掉 T.T
我就有吃到潤掉的.. 嗚嗚嗚~~~ 不過還是不錯吃啦....



看起來塔皮很酥的蛋塔... 味道呢?



塔皮沒有安德魯蛋塔那樣酥, 但算不錯了! 熱的時候吃, 中間的蛋奶餡味道沒有想像中濃
吃起來很像甜的蒸蛋, 而且還是會流汁的那種 XD (圖為熱呼呼的蛋塔~ 看到蛋奶餡了嗎? :p)
不過拿回家冰一晚隔天吃覺得非常好吃!! 冰過的塔皮依舊酥脆~ 但蛋奶餡變的很有質感
奶香濃郁, 像布丁一樣的口感, 很好吃!

建議大家買來後待涼冰一晚再吃會更好吃囉 ^^


最後買了2盒: 1盒6個, 1盒8個, 最後老闆算錢時算NT$300....

不確定是老闆算錯錢還是給我special, 也忘了問單價是多少 ^^;;
麻煩知道的朋友們提供資料吧 *^_^*



澳門葡式蛋塔
台北市泰順街40巷29號1樓(師大夜市)
TEL:(02)8369-27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