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1

很久沒有去飲茶吃點心, 老媽提議晚上到尊爵桃苑飲茶~ 但我覺得有點膩
(實在是太常去了, 感覺沒有什麼變化 XD) 慫恿老爸老媽陪我跑遠一點點
到衣蝶樓上吃"胡同坊"

胡同坊生意真是不錯! 小隔間座位全滿, 我們到的時候, 開放式空間
也只剩最後一桌! 還好我們馬上就有位子坐不需要等...



餐具擺設

除了大盤主食外, 有一張點心單可自行勾選, 再交給服務生圈選單即可!
匆匆看過點心菜單, 有不少喜愛吃的點心耶! 真想每一種都勾選啊~
可是我們只有三個人, 怕吃不完, 所以節制不少

點心類分三種價位: $58, $88, $108... 看到叉燒腸粉改成炸兩腸粉
真是令人高興! 好久沒吃炸兩囉 :)

茶資每人酌收$35, 原以為就是一壺茶, 沒想到可以一直回沖 ^_^
當然點了跟飲茶很搭的菊潽囉~ 以前只愛喝香片, 現在幾乎都點菊潽

座位唯一缺點: 實在是太吵了! 因為我們坐在廚房前面的位子, 好吵!!
真感謝怕吵且不是很餓的老爸還有耐性的陪我們吃飯



一上桌就令人傻眼的叉燒酥($88), 個頭真大! 是桃苑的5倍大有吧?!


看那層層的油酥, 一定很酥很好吃, 而且有濃濃的奶油香哩!


裡頭的叉燒肉較乾硬些, 但味道還不錯~ 酥皮有著非常濃郁的奶油味..
哪種奶油? 像三郎餐包的那種奶油 XD 我覺得酥皮味道稍微壓過叉燒味
要是奶油味沒那麼重, 應該會更好吃~

話說回來, 尺寸真的很大! 我吃一個就差不多半飽了!!



芋甫酥($58)是老媽的最愛也是我的 ^^ 芋甫酥的個頭也超大! 嚇人~


裡頭有瘦肉(太瘦不喜歡), 芋泥味道很香, 整體口感不錯只是油了些



蘿蔔糕($58)香味不夠, 屬紮實口感, 如果能有入口即化的嫩度會更好



鳳爪($58)口味不錯, 只是雞爪入味略不夠, 我喜歡爛一點的 ;)



脆皮奶黃包($58, 也有蒸的) 內餡不會太甜, 但外皮不夠脆 >.<



難得又能吃到了的炸兩腸粉($88)!


他們家的炸兩是脆的喔~ 真好 :) 雖然口味稍淡了些(醬汁味道不夠)
如果能有麻醬/甜麵醬當佐料, 上面再撒一些芝麻蔥花一定更香更可口

腸粉倒還滿Q的


要不要叫主菜呢? 菜單上的菜看起來都需要配飯的樣子.. 考慮再三
我決定點很久沒吃的豆酥鱈魚來試試~ 服務生說要等30分鐘, 沒關係!
用餐時間應該會超過30分鐘吧...? XD



豆酥鱈魚($300), 只有一片, 不是很大, 魚肉不是很厚


魚肉新鮮結實, 豆酥味道很好, 不會死鹹, 也不會蓋掉魚的鮮味~!
不需要配飯也可以吃得很高興 ^+++^ (我是重口味一族)


用完餐當然要吃甜點囉! 我們點了兩份甜品: 龜苓膏&芒果凍布丁


龜苓膏沒有試到, 看起來普通...


我一直很想試的芒果凍布丁! 比我想像中的小太多了, 而且顏色很怪
以為這是粉泡的, 還好吃的時候還嘗得到少少的芒果果粒! 味道尚可
但還是多倫多一些飲茶所在的芒果布丁勝出許多 ;)


小記:
老爸用餐期間問了我一個問題, 讓我愣了一下~ 當菜一一送上桌時
他才發現這些都是港式點心! 疑惑的問我: 胡同坊是賣飲茶點心的?
不是應該是北京菜嗎? 因為北京才有胡同啊...

哈哈... 啊知... 這家胡同坊就是賣粵菜的啊.. :P


本次用餐(餐點+茶資+一成服務費): $1,022



胡同坊
桃園市中正路19號10樓(衣蝶百貨)
TEL:(03)250-2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