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關渡附近不知道該吃什麼好, 朋友推薦北投金春發
說是百年老店在北投開的分店

金春發這個名字超熟悉的, 好像是賣牛肉麵之類的店家
朋友說他們家的清湯牛肉味道不錯, 於是我們跑去嘗鮮



原以為只是小攤子, 店面比我想像大多了, 店家在門口
做料理, 香味四處流竄, 大火快炒的聲響引人肚餓啦



座位不少, 平日晚上客人卻非常多, 想必料理很美味



坐下後看了菜單? 咦? 怎麼從頭到尾全部都是牛牛牛??
原來金春發是牛肉專賣店, 不只牛肉, 可以想到的部位
都可以嘗到, 牛心/牛肝/牛肺/牛肚/牛腎等等甚至牛鞭
牛腦, 只要敢吃, 什麼都有

我和朋友倆不是很餓, 他只想喝碗牛肉湯再加份炒毛肚
而我點了碗牛雜湯試試味道, 還沒在台灣吃過好吃牛雜
看看金春發的牛雜湯是否能讓我改觀



牛肉湯 $80, 清燉口味, 湯頭僅單純用牛肉熬煮, 沒有
多加調味, 味道怎麼可以這麼鮮甜?



牛肉都是瘦肉部位居多, 但滿嫩的, 不會乾澀到卡牙縫



牛雜湯 $80, 和我想像的差很大, 我以為台灣的牛雜湯
應該像港式牛雜一樣有著各式各樣的牛部位, 結果不是



不知吃進嘴裡的是牛的哪個部位又哪個部位, 整體來說
牛雜湯裡的牛部位都非常鮮嫩, 牛味道對我來說不算重
但還是得沾店家供應的辣醬吃比較喜歡



炒毛肚 $120, 酸甜辣味撲鼻而來, 讓我想起了台南味



毛肚非常嫩又有彈性, 看似無味其實非常入味呢! 加點
豆芽菜一起吃味道更佳, 只是這樣一小份要$120, 好貴

今天吃到的料理口味表現不錯, 但對我來說小碗湯80元
炒毛肚不大份要120元, 實在貴了點, 謝謝朋友請客啦!
哈哈...


金春發牛肉店 (北投分店)
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二段169號
TEL:(02)2892-80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