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香港最少要安排一餐吃煲仔飯, 對於臘味煲仔飯
有種莫名的狂愛, 那焦脆的鍋巴搭配店家自製臘味真是
讓人回味無窮

回台灣後想要找比較正統的煲仔飯, 老饕朋友推薦我到
粵香園試試, 說是目前他在台灣吃到算很正統的煲仔飯



粵香園位在東區巷子裡, 感覺滿有年代的一間餐廳



除了粵式料理外, 這裡的便當價位以台北物價來說算是
很平均的, 不是太貴



老舊裝潢不是很高的天花板, 還滿有老港式餐廳的氣氛

看了下菜單, 多種料理是我在加拿大居住時愛吃的菜色
讓我心癢癢的很想多點幾道, 可惜初次來訪只有朋友和
我兩個人, 只好篩選一下從很久沒吃的先點起吧



椒鹽排骨 280



這裡的排骨是子排, 切成小塊小塊的比較好食用, 小心
碎骨頭不少

因為切成小塊所以炸過頭的話比較容易乾澀, 味道不錯
但胡椒味沒有很強烈

最令我懷念的是蒙特婁中國城, 雲來酒家的椒鹽豬排飯
OMG好銷魂好想吃啊~~! (聽說已歇業了, 殘念!!!)



臘味飯煲 170, 製作時間比較久, 需要等30分鐘左右



和飯煲一起送來的臘味們: 臘腸/臘肉/肝腸



米飯和臘味一起蒸, 讓臘味的油脂滲入白飯裡, 好香喔!



舀一碗鍋巴飯再搭配幾片臘味, 我尤其喜愛肝腸的味道



鍋巴好硬好脆, 牙齒不好的人不要輕易嘗試 XD 臘味們
香味滲入鍋巴裡真好吃, 臘肉超級肥!! 連愛吃肥肉的我
都覺得有點太油膩了, 一定要搭飯吃才行



枝竹羊腩煲 380



送來時還噗哧噗哧的模樣, 好燙的感覺



羊腩沾腐乳醬



粵香園的羊腩切的比較大塊



不用沾醬的味道已足, 但我還是愛沾腐乳醬吃較夠味啦
羊腩肉嫩皮Q不油膩還不賴, 目前蒙特婁強記的羊腩煲
仍是我心目中第一名! (該不會也倒了吧 @@)



餐後附甜點: 熱紅豆湯



紅豆湯裡有西谷米還加了陳皮, 甜到牙疼可是超好吃呀
吃粵式料理就對例湯和甜湯特別期待

粵香園的煲仔飯真對我胃口, 趁冬天還沒走多吃幾次吧


粵香園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0巷47號
TEL:(02)2771-92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