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法國離我的店很近, 在信義區想吃法式甜點不想跑到
101或是bellavita, 通常我會來小法國

小法國位在巷弄裡, 店面很小一個, 裡頭的空間也不大
店裡無法拍照所以直接來作介紹吧



話說店裡通常只見到一位女生在顧店, 應該就是店長啦
也是甜點師傅, 雖然不是很親切但是態度熱絡而且講解
詳盡, 店裡沒有座位只能外帶 通常我會外帶2-3塊蛋糕
但馬卡龍一次就要買一盒不能單買或選口味, 對我來說
太多了點, 所以直到今日還沒有試過他們家的馬卡龍:p
(要選口味的話要提早訂)



冷藏蛋糕類用紙盒裝, 若路途較遙遠或在外時間較久的
客人, 店員會替你放置保冷劑

常溫蛋糕直接放袋子個別裝



杜樂麗 150



看中它是因為除了酸味較重的莓果, 還有就是杏仁片啦



切開後比較失望, 感覺很普通, 只是兩層海綿蛋糕中間
夾了奶油餡就這樣而已 =.=



看起來乾其實口感還ok, 搭配杏仁片一起吃或單吃蛋糕
和莓果的風味不同, 和一般坊間的甜點食材相比較之下
感覺售價貴了點



謎樣蘋果塔 180

今天拎了兩塊蘋果塔回家, 這塊-謎樣蘋果塔-並沒有在
店家的訂購單上出現, 買了謎樣和達當回家比較比較



店員說謎樣的肉桂味道比較重, 正合我意啊! 超愛肉桂






小法國的塔皮很酥我喜歡, 不過最上面那塊酥餅卻有點
軟潤和想像的不太一樣, 酥餅下方是橙果及莓果作成的
果膠物, 多了橙和莓的酸味讓蘋果塔味道變複雜了@@

雖名為蘋果塔, 嚐的到蘋果味不過不像一般蘋果塔那樣
可以有吃到果肉的口感, 整體來說味道實在奇妙

要說蘋果塔卻不像蘋果塔, 果真是謎樣=.= 如果不告訴
我說它是蘋果塔, 我可能不會猜它是蘋果塔



達當蘋果塔 180



相較下我個人偏好達當蘋果塔, 應該是因為和我慣吃的
蘋果塔較相似的關係吧 XD






上層的蘋果焦糖味道濃郁我愛, 但是把蘋果的酸氣蓋過
和我愛的蘋果塔又不太一樣



卡娜蕾(可麗露) 55, 他們家的可麗露好像很常見到斜的
我想要做成斜的也很厲害 @@






口感還不錯, 只是今天運氣不好買到了底下有大洞的



金檸香頌 80



外皮有點過焦是故意的嘛? 原本以為只有邊邊過焦了點
結果整個底層都是焦的



中間夾檸檬卡士達, 質地比卡士達Q硬



皮沒有我以為的酥, 檸檬香氣我愛, 可是皮實在太焦了
所以整體而言沒有很喜歡 /_\

可能是每次去買時都是傍晚, 蛋糕櫃裡的選擇不是很多
想買的泡芙塔千層派或是大馬卡龍甜點, 都沒有了@@
想要前往的朋友們可以先打電話訂, 或是提早去買囉~


小法國 法式甜點 Franciacorta
台北市延吉街246巷6號1樓
TEL:(02)2706-3316
營業時間 noon-8pm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