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朋友們問我哪兒有好吃牛排, 我都會推薦他們雅室


話說之前常到敦南誠品逛書店上課, 必會經過雅室牛排
時常被那濃郁牛排香味給吸引, 卻覺得這間店外表未免
太像住家了點, 遲遲不敢踏入嘗試

有次上完瑜珈課突然有種想吃牛排的饞癮, 想起了雅室
於是我一個人來雅室牛排吃晚餐, 沒想到一吃驚為天人
之後還帶朋友來

雖然它不像是168, 或是D&C或是A-Cut等等的牛排館
但是有著滿滿懷舊西餐廳的氛圍, 餐點都有一定水準外
價格在能接受的範圍, 實在會讓人想一訪再訪



位在NYBagel後方巷子的轉角



雅室經典美國牛排套餐

晚餐有兩種套餐可以選, 中午的話多了商業午餐和經典
套餐, 我覺得午晚餐價位差不多, 晚上氣氛更好就是了

多種牛排可選, 我最愛肋眼, 看中了美國頂級黑牛肋眼
10oz
, 套餐價位1080可以接受





經典牛排套餐
歐式手工麵包
開胃前菜 三選一:
    酥炸軟殼蟹/挪威冷燻鮭魚/阿爾薩斯焗田螺
湯品 三選一:
    酥皮蘑菇湯/起士麵包洋蔥湯/法式南瓜湯
沙拉: 經典蘿蔓凱撒沙拉
經典主菜 (美國頂級黑牛肋眼牛排10oz $1080)
甜點 四選一: 紐約重乳酪蛋糕/溫烤醇奶焦糖布丁/
福爾摩沙鮮果拼盤/巧克力布朗尼佐香草冰淇淋
飲料: 咖啡or紅茶or花茶or果汁



點完餐服務生先送來麵包和奶油



兩種麵包有烤熱, 挺好吃的



奶油味道也不錯, 至少沒有冰箱異味(我最敏感了)



開胃菜 酥炸軟殼蟹

一送來有點失望, 這擺盤未免太隨便了看起來盤子好空
不過, 軟殼蟹是一整隻, 給的很有誠意









裹粉酥脆, 沒有什麼腥味



湯品 酥皮蘑菇湯

聽說酥皮是他們家的招牌, 一定要點

服務生動作很快的要幫我把酥皮掀開, 放在旁邊盤子上
可是我要求不要掀開



服務生說, 另外放盤子才能保有酥度不會因為蒸氣軟掉
吃的時候切口酥皮吃再喝湯是最好的吃法, 可是我還是
喜歡將酥皮泡在濃湯裡吃, 直接挖洞用湯匙把酥皮挖下
泡在湯裡一會再吃實在美味



我覺得他們家的酥皮口感還可以, 湯的味道倒是很不錯
菇和奶味香濃



沙拉 經典蘿蔓凱撒沙拉

和某些西餐廳一樣, 蘿蔓完全沒有切斷, 一整支上桌



醬給的很足夠, 就怕醬不夠會覺得自己像羊咩咩在吃草



將蘿蔓切斷後拌一拌再吃, 我看別桌客人有人直接整支
葉子拿來啃也沒什麼不對, 隨個人用餐習慣的方式吃吧



美國頂級黑牛肋眼牛排 10oz

好香好香好香啊~ 有讓人想撒花瓣繞圈圈跳舞的衝動

服務生拿鹽和芥末詢問要不要加一點, 我習慣都要一些
放旁邊試味道



10oz牛排不小而且香味真的太誘人了~ 還是說我想念
牛排太久? XD



肋眼牛排旁邊這圈帶油花的肉是我最愛的部位



剛剛好的熟度, 剛剛好



好嫩又多汁, 很久沒吃到整塊牛排完全無絲毫是澀的肉
真讓人感動! 原本還擔心吃不完,  一口接一口一不注意
吃完了~



調味鹽



芥末籽

沾兩種佐料各有不同風味都可以試試看, 不過這牛排啊
不用沾佐料就很好吃啦



我很喜歡馬鈴薯泥的味道, 可惜牛排的血水滲到薯泥裡
讓人有點卻步 ^^;;



飲料 熱花茶



味道很濃郁, 沒有偷工減料



甜點 溫烤醇奶焦糖布丁



好有傳統布丁的感覺, 雖然缺了一角但看起來就很好吃



不錯喔! 有傳統烤布丁的味道, 滑嫩可口

以附餐飲料和甜點來說雅室的東西做的都不錯, 我喜歡


雅室牛排 Steak Inn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49巷10號
TEL:(02)2775-3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