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朋友約來東區吃鮓一郎, 聽說他們家的海鮮丼豪華且
划算, 怎樣都要來吃過一遍



和朋友約中午十二點半吃飯, 朋友遲到了半個多小時外
鮓一郎門口的板子一直是準備中, 店裡一個客人也沒有
讓我納悶了一下下, 是我記錯時間還是朋友搞錯時間了



結果是店家完全忘了翻牌子, 哈哈 Orz

在我們入座後就陸續有客人出現, 我們坐在板前的座位
兩人各選了一個海鮮丼, 再加點一份握壽司套餐來試試



桌上冰櫃裡的魚生



菜單, 最有名的一郎丼680, 我則對三色丼有很大興趣~
畢竟可以自選三種料組合成一碗丼飯, 280不貴啊



一郎丼附茶碗蒸



裡頭料給得很大方, 高湯香氣滿滿, 蒸蛋口感細緻



店裡兩位師傅, 從料理到招呼客人全部只有他們兩個人
這位年輕的師傅看起來像日本人, 其實是台灣人啦



一郎丼 680, 好多種魚生, 果然是很豪氣的一碗海鮮丼



牡丹蝦 烏賊 干貝 鮭魚 海膽 鮪魚 鮭魚卵 蝦卵 真鯛 玉子燒






牡丹蝦兩尾~ 好奇的問師傅為什麼有些人的只有一尾?
師傅說他們其實是看蝦子大小, 大尾一點的就是放一尾
要是尺寸不夠大的就會擺兩尾囉






牡丹蝦好甜唷!

每種魚生都很新鮮吃起來讓人心滿意足, 不過對我來說
或許因為種類太多所以感動不足 XD



三色丼 280 (十種任選三品)
鮪魚 鮭魚 旗魚 白身魚 帆立貝 甜蝦 蔥花鮪魚 蝦卵 烏賊 鮭魚卵

我選了甜蝦/蔥花鮪魚/鮭魚卵, 這樣簡簡單單的三色丼
是不是更容易讓人感動呢? ^+++^












雖然吃日本料理有一定的規矩, 有些人說丼飯不能攪拌
要一口一口吃才能有該有的層次與口感, 不過我就是很
小朋友口味, 總是喜歡攪拌均勻再吃, 好吃就好啊 ^^



丼飯附的味噌湯, 裡頭魚料不少



單點 螢烏賊 (富山) 100






好Q好好吃!



單點 生牡蠣 (福井) 250



我喜歡吃生牡蠣, 但是太肥的我會怕 =.=



接下來九貫握壽司是握壽司套餐的內容, 560



























丼飯裡的牡丹蝦頭麻煩師傅幫我們處理, 感覺他們好像
沒有在幫客人料理蝦頭這件事, 因為要求的時候師傅們
面有難色, 但是還是很爽快的答應了 ^^ 炸蝦頭超好吃



櫃台旁邊的小玩意兒很可愛, 其實門口的扭蛋機有賣喔



就是這台! 不過要蒐集到一整套可能需要不少$$$ XD



另外這台扭蛋也很有趣, 一次$50看你手氣怎樣會抽到
店內小菜或是壽司等等的料理, 太好玩了吧!! 下次再來
試試看手氣 ^^



鮓一郎的用料不錯~ 一郎丼大家都很推崇, 我個人反而
比較愛三色丼, 簡簡單單自己喜歡的三種料組合在一起
美味!


鮓一郎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62巷9號
TEL:(02)2752-9777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