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頭:
最近 H7N9的關係, 建議大家除了禽類蛋類不要碰以外
(真的要吃一定要全熟!)生食也要少吃為妙, 此篇文章為
禽流感爆發前許久時吃的給大家做參考就好, 等過陣子
流感問題解決後, 再去盡情的用餐吧 8)



躼腳位在民權東路近復興北路的一個轉角, 後面是國宅
停車還算方便

[躼腳 = 絡咖 = 台語 長腳之意]

我們在店一開門時就來用餐所以完全不用等位子, 如果
再晚個十五分鐘到, 可就要拿號碼牌候位啦



我和朋友被安排坐在戶外的座位, 看了菜單價格不算貴
生魚片丼飯一碗120就有了

朋友打算點魚肚生魚丼試試, 我則念念不忘鮭魚親子丼
然後兩人加點一份魚卵沙拉和豆皮壽司, 因為怕吃不飽

我還想點鮮蝦蘆筍手捲, 不過一捲要60不算便宜~ 朋友
提議其中一個丼飯升級成套餐, 這麼一來我可以吃手捲
他可以多碗味噌湯, 升級成套餐同樣是60, 划算許多!

套餐附蝦蘆筍手捲or生菜和風沙拉or日式小菜 三選一
& 味噌湯

話說他們生意真的很好, 後來到的客人都需要拿號碼牌
等位子, 這天就發生了有客人領了號碼牌但是店家卻讓
後面號碼先入座的問題, 因為他們店裡沒有專門帶位的
服務生!! 溝通不良的結果, 後面號碼的客人問輪到沒有
那位服務生阿姨就直接讓他們入座了, 結果在那桌客人
之前號碼的客人得知就很不爽, 因為他們還沒有位子坐
開始在店外大吵~ Anyways, 最後店家安撫說下個空桌
就給她們坐, 之後才平息吵鬧聲 =.=" 這是題外話, 大家
若是需要拿號碼牌等位子的請留意一下有無叫號



套餐的味噌湯先來



裡頭魚料不少, 湯的味道略甜, 滿好喝的



豆皮壽司 50/5粒



豆皮壽司表現尚可, 因為只是要拿來填肚子所以就沒有
太大要求



魚卵沙拉 130



魚卵切得好厚, 而且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平整的魚卵
長得真像中藥材裡頭的某些藥材 XDDD 怕太過於紮實
也怕口感不佳, 所幸它吃起來不會硬, 還好還好



旁邊的沾醬給得超~~大方! 有點像是千島醬但是酸味
更明顯, 我個人覺得沾醬還ok, 朋友不喜歡



蝦蘆筍手捲, 單點就要60 @@



美乃滋夠多, 蝦子有新鮮, 是好吃的手捲, 如果單點似乎
小貴, 但是套餐裡附手捲加上味噌湯60好像就合理許多



魚肚生魚丼 單點210, 套餐270

丼飯不是很大碗, 我一手可以掌握, 雙手捧著就有點小!
魚生三種類各兩片切得很厚, 都是腹的部位, 油花滿滿



原以為不只各兩片而已, 結果是師傅的刀工切痕啦 XD
錯覺好像很多, 事實上每一片真的都還挺厚的



海鱺



鮭魚



紅魽, 第一次看到切條的紅魽 ^^"



海鱺 是三種裡面我最喜歡的, 脆中帶豐富的油香, 好吃



鮭魚給得也很大塊, 新鮮



生鮭魚親子丼 170



四片鮭魚生魚片切得厚實方整



鮭魚卵雖然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倒也算新鮮, 偏鹹



我還是習慣將料均勻攪拌後再吃, 尤其淋上芥末醬油後
整個味道大提升啊 XD



他們家的飯熟度剛好, 聽說丼飯可以選白飯或者是醋飯
我沒選過就是了



丼飯都有的玉子燒薄薄一片, 甜甜的當作結尾剛剛好:)

躼腳價格真的滿實惠的~ 丼飯雖然不大碗, 但對我來說
飯量剛好! 他們家的握壽司也很值得一試


躼腳 日本料理
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107號
TEL:(02)2545-4699
營業時間 11:30am-2:30pm, 5pm-9:30pm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