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二鍋是王品旗下的平價小火鍋專賣店, 每次用餐時間
經過門口總是排滿了人, 對它充滿好奇... 有天朋友問起
兩人中午就跑來吃午餐一探究竟


shier01.JPG
桃園南平店的地址雖然是在同安街, 入口卻是在南平路
大馬路上, 隔壁是康是美還有髮廊


shier02.JPG
現場候位要拿號碼牌! 早上十一點開放拿號碼

候位的時候, 店員會依序登記然後問你想點什麼主菜


shier03.JPG
我們等了大概三十分鐘, 被帶到備料區前面的那排座位

看起來和小火鍋沒什麼差別, 前方是用電磁爐加熱火鍋


shier04.JPG
備料區


shier05.JPG
價格不貴, 198元: 主鍋+菜盤+檸檬冬瓜冰沙+副食
-副食有冬粉/烏龍麵/白飯三選一, 可加5元換成滷肉飯
-檸檬冬瓜冰沙續杯每杯10元
-兩人共鍋消費另加收30元(國小以下免收)

火鍋分為兩種涮涮鍋或是石頭鍋, 想來石頭鍋較有特色
所以我和朋友都是點石頭鍋


shier06.JPG
接著服務生送來一盒醬料盒, 讓你自行酌量添加配料們
看是要蒜頭辣椒蔥或洋蔥, 都可以


shier07.JPG
基本配備沙茶醬只給了一咪咪, 對愛吃沙茶醬的人來說
真不過癮啊! 不過意料外的我沒有用到多少醬


shier08.JPG
加了我想加的配料, 這麼一碗倒也夠配一鍋小火鍋了

記得服務生將醬料盒拿來時要趕快加, 一來桌子實在小
等一下火鍋蔬菜盆送來就擺不下, 二來醬料盒份數不多
是大家共用的, 所以盡快加吧 :P


shier09.JPG
檸檬冬瓜冰沙


shier10.JPG
味道不會太淡不會太甜, 炎炎夏日裡頭滿解膩的


shier11.JPG
石頭鍋送來囉! 咦? 菜怎麼是生的沒有炒過??

我以為石頭鍋料都會先炒過, 原來只有下面的料有炒過
而且是在廚房裡一大鍋炒好分裝小鍋! Orz 這樣就少了
吃石頭鍋的氣氛啊! 連我家旁邊的天喜都是現炒鍋料哩


shier12.JPG
就這樣高湯直接加下去, 這不是石頭火鍋不是不是不是


shier13.JPG
撇開石頭火鍋鍋底怎麼準備的不論, 她們的蔬菜盆倒是
讓我很喜歡, 乾淨整齊種類多


shier14.JPG
甜不辣/豆包/南瓜/紅蘿蔔/玉米/蕃茄/米血糕/蟹肉棒/
香菇/黑木耳/豆腐


shier15.JPG
花椰菜/香菇貢丸/芋頭/魚板/水晶餃/蛤蠣/白菜/青菜/
金針菇


shier16.JPG
中間的豆腐還燙上石二鍋店名


shier17.JPG
副餐我選了烏龍麵


shier18.JPG
小火鍋湯頭其實滿鮮美, 鍋子設計不錯, 湯不會溢出來


shier19.JPG
雪花牛肉


shier20.JPG
雖然很肥但吃起來當然嫩


shier21.JPG
上選羊肉鍋


shier22.JPG
羊肉味道很重, 建議不敢吃太有羊臊味的肉的人不要點


shier23.JPG
猜猜看這個水龍頭是什麼? 原來是裝高湯的地方!!

牆的後面就是廚房, 用水龍頭在前方裝高湯可省去進出
廚房的時間還有空間問題(避免撞到之類的), 直接水壺
盛裝後再到客人的桌前倒高湯, 很有巧思的設計

我覺得石二鍋不會不好吃, 食材的確用得還算不錯而且
價格不貴, 難怪每到用餐時間總是排了一堆人尤其假日

他們的石頭鍋對我來說並非真正的石頭火鍋, 所以再訪
機率不高 :P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石二鍋 桃園南平店
桃園市同安街442號
TEL:(03)325-2006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