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沒有踏入蜂大咖啡, 因為每每都被滿滿人潮給嚇到
不過蜂大咖啡的合桃酥倒是吃過幾次, 偶爾朋友會買給
大家吃, 所以對蜂大咖啡的印象就是懷舊咖啡廳搭配著
中式西點

這次因為要在西門町等朋友, 想找個地方坐坐加上突然
想吃蜂大的合桃酥, 我就來啦


 
蜂大咖啡 成立於1956年, 頗有歷史的一間咖啡館, 若是
外國朋友到西門町, 我是會推薦他們來走一遭喝喝咖啡
吃西點, 對我來說它大概就是跟波麗路差不多等級老店


 


 
店面讓我想起在香港或是澳門一些餅店, 右側是小點心
左側則是滿滿咖啡相關商品, 像是器具或是咖啡豆等等


 
即使內用, 小點心和飲料是分開點餐, 分開結帳的喔!

先跟阿姨說要內用幾位, 接著可以趁阿姨幫你找位子或
已經決定好位子後, 在點心區點想吃的東西~ 記得點心
是需要現場結帳

一位老先生負責拿餅(我猜是老闆?) 因為他的耳力比較
不好常常要被旁邊的老太太大聲的提醒一次, 而且動作
比較慢一點, 我看到有些客人較急促的模樣像是不耐煩

既然來這裡, 那就放慢腳步讓自己沈浸在懷舊的氛圍吧


 
點心櫃裡好多糕餅看起來都不錯唷, 像這個綠豆糕


 
原本以為綠豆糕一次要買一盒, 結果可以單點 每個$10
旁邊深褐色是花生糕, 同樣價錢


 
另一邊有個別包裝的是另外一種糕, 兩者除了差在口感
還有個別包裝的是素食者可食, 上面那款看起來軟軟的
花生糕則是有加豬油


 
杏仁餅, 鮑魚酥, 雞仔餅, 合桃酥, 是港式西點裡常見的~
用大個玻璃瓶裝, 讓我想起之前介紹過的澳門晶記餅家


 


 
另一側販售咖啡豆與器具


 
各種豆子, 都有清楚標價


 


 
蜂大咖啡有一樓和二樓座位, 一樓得要經過長長的長廊
不是很寬敞, 倒也不會太過擁擠


 
我剛好被安排在一樓的長廊, 與最後方座位區的交接處
得以好好欣賞一下咖啡館的人文風情, 似乎有幾個常客
但更多的是觀光客或是像我這樣突然drop by的人

座位區上方的咖啡器具擺成一圈, 頗為特別


 
菜單, 不僅有咖啡, 也有茶或果汁或是聖代, 選擇很多

另外一面還有早餐和甜點的選項


 
我的下午茶上場囉! 飲料送來要先結帳唷~


 
熱拿鐵 120


 
他們家的咖啡真的很香, 但是奶味相對的暗淡許多@@
咖啡味道很強烈, 到後來忍不住加了點糖


 
附上的糖盅


 
合桃酥 15, 綠豆糕 10, 花生糕 10


 
合桃酥,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這件事? 大部份的合桃酥
並沒有核桃的成份在裡頭喔! 都是做成酥餅模樣後再放
一些核桃在最上面裝飾, 所以吃起來香酥其實是麵粉和
蛋的香氣. 不過有些的確是有把磨碎的核桃加在麵粉裡
製成餅, 就要看各家作法了


 
蜂大咖啡的核桃酥很香酥, 帶點微微濕潤的質地我喜歡


 
花生糕 與 綠豆糕, 各10元


 
綠豆糕, 手勁大一點就會捏變形 XD


 
紮實綿密口感不能說是入口即化, 綠豆香氣倒是滿滿滿


 
花生糕


 
出乎意料好吃, 有點像是溼版貢糖那樣有著濃郁花生味
像是花生醬, 卻又帶細碎花生顆粒, 香啊!


 
芝麻糕 花生糕 各12元, 買回家當點心


 
素食者可食的糕點觸感比較硬, 但一捏也是會碎


 
花生和芝麻口味我喜歡芝麻多些, 花生糕還是剛在店裡
吃到的那款花生糕較為驚人 8)

其實我帶了筆電想來趕稿, 店裡的氛圍我很喜歡只不過
人客的吵雜聲實在無法讓人專心, 下次還是和朋友相約
來喝咖啡吃核桃酥糕點聊聊天就好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蜂大咖啡
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42號
TEL:(02)2371-9577
營業時間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