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 Sou 茶室 在釜 下午茶


 
想必對Sou Sou品牌很熟的人都知道, 他們家的和式布料無論做成和服衣褲或小物都很有水準, 發源自京都的 Sou Sou, 主推日本設計日本製作, 來到京都一定要來店裡走一趟買買東西, 不買光看也很讓人賞心悅目啊!


 
Sou Sou 離河原町很近, 只是位在巷子裡, 我手上的地址是舊址, 到了現場發現他們搬家了! 花了一點時間繞來繞去找它的所在地, 才知道原來 Sou Sou 變得超大間, 巷子口兩側的店面都是他們


 
包括這一棟大樓


 
一二樓是商店, 樓上有企劃室, 樓下是茶室, 也就是今天目的地


 


 
中庭


 
整棟樓都是他們家, 超有情調的啊!!


 
當時我拜訪的時候茶室只有京都有, 現在東京的青山, 甚至連舊金山都有了, 真是太厲害! 在釜主要是菓子食器與書, 但是京都這間店因為樓上就是商店, 所以在釜僅單純是茶室, 如果是青山店就可以在店裡購買商品囉 ;)


 
店裡不大, 吧台呈L字型, 比較特別的是座椅的坐墊每個都不一樣, 全部都是 Sou Sou 自家製作, 商店裡也可以買到, 超漂亮的啦! :D


 
店員先拿給我一份英文的 Menu


 
然後我跟他要了一份日文版, 還是看日文版的比較有感覺啊 >///<

店內選擇非常非常簡單, 咖啡或抹茶與和菓子, 或是單點飲料就這幾種選擇! 關於店內使用的水與抹茶與和菓子還有咖啡都有標明來源, 看到和菓子是龜屋良長的時候有點驚喜, 因為上一次來京都的時候我才去過龜屋良長上過和菓子課呢! 看看我自己做的和菓子, 參考一下課程 :)

水是使用錦天滿宮的泉水, 抹茶是丸久小山園的金輪, 咖啡是下鴨名店 Caffe Verdi 為了 Sou Sou 特別調配的咖啡豆, 咖啡可選冷或熱


 
因為 Menu 很簡單, 不用多少時間考慮, 直接跟店員點了抹茶與和菓子組合


 
店員製作茶飲的地方, 和菓子是放在後方儲藏櫃裡, 後面櫃子上頭的茶碗每個都長得不一樣, 店員應該是看心情(還是看客人?)來決定用哪一個, 不知道可不可以指定? XD


 
京都店僅有兩個店員, 一男一女, 我來的這天剛好是男店員服務, 他全身上下甚至手上拿的都是 Sou Sou 的產品, 真是活廣告啊!


 
先放入抹茶粉


 
加入熱水


 


 
然後開始刷茶


 


 
お抹茶と和菓子 860円


 
店員幫我選擇的杯子


 
抹茶香濃, 搭配和菓子剛剛好


 
來自龜屋良長的和菓子, 好像每季會換品項, 但是都是特別為在釜所設計的和菓子, 店裡是買不到的喔


 
上面有各種果乾


 
外層類似生八橋


 
中間竟然是糯米


 
原來裡頭包的是豆沙, 是有八橋+糯米+豆沙組合而成的點心


 
每一口因為上頭的果乾不同而有不同的感受, 非常好吃


 
吃完以後店員跟我說可以把底下墊的紙拿起來, 說是omiyage


 
是明信片耶, 而且正面的圖案跟牆上的那幅掛畫一模一樣! 剛剛都沒注意到, 還以為只是單純襯底的紙而已


 
左側的掛畫, 一樣吧? ;) 好貼心的小禮物喔


 
在釜的下午茶時光很悠閒, 很多都是兩個女生來這裡聊天喝茶吃點心, 也有不少跟我一樣是一個人來的, 帶本書或是放空一下, 很不賴喔

ご馳走様でした!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Sou Sou 茶室 在釜
京都市中京区新京極通四条上ル二筋目東入ル二軒目P-91ビル B1F
TEL:075-212-0604
營業時間 noon-8pm (L.O. 7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