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 x Bonjour ma cherie


 
年初得知東區巷弄裡開了一間看起來頗有法式風情然後甜點好像不錯的甜點咖啡館, 終於有時間拜訪, 卻遇到店家說臨時休息一陣子, 直到蕾小妮週末約我吃下午茶順便交換禮物, 說想來這間店, 我才知道他們又開始營業啦!


 
巷子裡尤其週末非常難找停車位, 我在附近繞了快一小時還是沒有位子, 經過咖啡館無數次, 從看著只有一桌客人到朋友已經抵達然後接近八成滿, 我才終於停好車. arrrrgh


 
114 cafe x la patisserie bonjour ma cherie


 
很喜歡這種大片玻璃窗加上印字, 如果可以, 我喜歡坐在窗邊, 可惜已經有人了


 
櫃檯 & 飲料 menu 在黑板上~ 不知是不是客人多比較忙, 有些人在蛋糕櫃點蛋糕但是我們想點時卻被叫去櫃檯點蛋糕, 跑來跑去還要先記要點哪幾款蛋糕, 搞得有點糊塗, anyways, 飲料有: 手沖咖啡, 義式咖啡, 茶, 小食(pizza), 小酒, 其他(牛奶); 無服務費, 無限時, 沒有插座, 有Wifi可用, 無法訂位~ 點餐結帳然後甜點飲料會送來, 至於在哪兒點蛋糕, 大家自己現場問吧


 
半開放式甜點工作室


 
唯一還沒有客人的長桌與牆邊的二人座位, 裝潢大致上像這樣


 


 
蛋糕櫃


 


 


 


 
週末限定 季節水果塔小姐 160


 
OMU蛋糕捲先生 140


 
香芒黑可可先生 150


 
芝麻香蕉先生 150


 
蜂蜜檸檬塔小姐 140


 
香蕉牛奶糖小姐 130


 
沒有擺在蛋糕櫃裡頭的有: 現點現做原味千層派小姐, 鹹派奶奶, 30歲冰淇淋小姐

我與蕾小妮討論後, 各點一杯飲料, 然後總共點了四款甜點 :D

 
 
冰拿鐵 180, 天氣熱想喝冰的, 冰拿鐵還不錯, 他們咖啡苦味比較明顯


 
沒多久甜點全部上桌, 雙人下午茶這樣吃好澎湃啊 8) 蕾小妮的飲料是冰伯爵茶, 沒有另外再拍一張


 
現點現做原味千層派小姐 160


 
手擀千層派皮 裹糖杏仁 蘭姆酒 卡士達


 
我喜歡派皮, 很酥脆不油膩, 上面的裹糖杏仁好吃! 卡士達我覺得對我來說硬了一點, 不是很滑口, 但整體來說還不錯, 請盡快吃完


 
芝麻香蕉先生 & 藍莓塔


 
週末限定 季節水果塔小姐 藍莓塔 160


 
季節水果 蘭姆榛果奶油餡 微甜塔皮 卡士達醬


 
塔皮與卡士達中間有果醬, 增添香氣, 塔皮有酥不會太厚, 藍莓塔的卡士達我較喜歡, 不知是否因為有果醬與藍莓的水分調和的關係


 
芝麻香蕉先生 150


 
達克瓦茲 黑芝麻慕斯 台灣香蕉餡 白巧克力鏡面


 


 
底下是達克瓦茲, 達克瓦茲表層已沒薄酥感, 不會乾硬, 芝麻慕斯味道好, 搭配香蕉餡是滿有趣的組合


 
蜂蜜檸檬塔小姐 140


 
微甜塔皮 蜂蜜慕斯 台灣檸檬餡 台灣蜂蜜


 


 
檸檬餡夠酸, 最上層的蜂蜜讓它增色不少, 無論香氣甜度都好, 同樣塔皮不會太厚這點很不錯, 只是有微微我沒有很愛的蛋味... 目前只吃過少數沒有蛋味的檸檬塔, 最令人難忘的是巴黎的 Jacques Genin! 不過這款加了蜂蜜的檸檬塔因為有蜂蜜真的滿香, 有稍微讓它加了一點分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圖

------------------------------------------------

114 x Bonjour ma cherie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51巷13弄2號
TEL:(02)2731-2085
營業時間 noon-8pm
星期一公休 (不定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