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記越南美食

想吃這家越南料理可能十年有了! 之前住加拿大是在法語區, 那兒很多越南移民, 因此無論越南河粉或是越南菜都做得很棒~ 回台灣偶爾嘴饞想吃越南料理, 陸續試過幾間覺得還可以但就一般般, 銘記因為在汐止的關係對我來說太遠遲遲未訪, 直到最近朋友揪吃飯說要來吃銘記, 終於吃到它了!!

它有自己的停車場還不小喔, 開車來的不需要太擔心


 


 
餐廳座位不少, 有包廂, 有室外座位


 


 
筷子有自己的筷套很不錯, 感覺還滿衛生的


 
菜單 menu


 
大部份有照片可看, 種類非常多, 僅拍一頁給大家做參考


 
翻了幾頁後發現菜單上都沒有標價! 想來沒有標價的菜單多少讓人怕怕, 看到桌上點餐單才看到價格, 除了大鍋的湯以外都不會太貴, 有多人分食的料理亦有單人可以吃的 湯粉 乾拌檬 飯 法國麵包等等, 有收一成服務費


 
河粉 乾拌檬 飯 大多150左右, 一個人來吃, 點一碗即足夠


 
瑪姬小姐已吃過一次, 建議五個人直接點六人合菜, 六人份的餐點 2800+10%

算算五個人合吃, 一個人大概600, 服務生說如果有不想吃的菜可以換掉, 已經來過的瑪姬小姐幫我們將越式海鮮酸湯改成越式海鮮鍋, 然後她覺得越式煎班燒還好而已, 我以前住蒙特婁時吃過的煎班燒很好吃還是想試試看, 就留著了... 如果沒有想喝湯然後不喜歡煎班燒的, 建議單點, 另外我們五個人吃六人合菜吃完還剩好多飽到不行, 可能八人來吃六人合菜較剛好

通常我喜歡單點, 這裡料理種類太多, 要花一點時間點餐, 合菜是比較方便快速啦


 
鮮蝦春捲


 
沾醬不是一般甜酸辣醬, 是加了花生的, 我喜歡這種醬, 加在口味非常清淡的煎班燒很不錯, 生春捲吃完可留著備用


 
生春捲皮不會太厚, 米線不會太多, 整體平衡好


 
咖哩雞法國麵包


 


 


 
雞肉不乾柴, 咖哩味道濃郁但清爽, 即使直接喝也不會覺得濃稠, 我喜歡裡頭的馬鈴薯與紅蘿蔔, 尤其馬鈴薯口感鬆綿綿很好吃, 紅蘿蔔很甜


 
木瓜絲涼拌


 
木瓜絲有入味, 酸甜微辣


 
甘蔗蝦 & 蝦肉炸春捲, 兩道菜放一盤, 附生菜


 
甘蔗蝦 & 蝦肉炸春捲


 
從以前就沒很愛甘蔗蝦, 銘記的沒有讓我改觀 ^^;; 蝦漿混合香料裹在甘蔗外頭, 吃完吸吮甘蔗甜汁, 吃過這麼多家的甘蔗蝦好像都差不多


 
春捲肉餡比一般春捲來得多


 
可以用生菜包春捲與九層塔一起吃


 
越式炒牛肉河粉


 


 
拌勻


 
河粉很Q味道不錯, 比我慣吃的河粉來得濕許多


 
越南煎班燒


 
放個大湯匙做比例尺吧! 這湯匙是可以拿來舀菜的那種大支湯匙唷~ 煎班燒超大! 事實上他們這裡每道菜都不小(份量不少, 主要盤子更大 @@), 我們五個人坐在八到十人大圓桌點了六人合菜, 菜還差點放不下. 可怕的大小啊


 
旁邊煎到酥脆的部分很好吃!!


 
裡頭豆芽菜沒什麼調味, 很清淡, 能襯托出蛋香~ 我記得從前問過越南師傅他們說是用鴨蛋煎成的薄蛋餅, 不確定銘記是用雞蛋或鴨蛋, 我猜應該是鴨蛋吧! 吃到旁邊酥脆部分的口感比較好, 中間接觸到大量豆芽菜熱氣的蛋餅變得濕軟, 少了一種風味, 同桌友人都覺得煎班燒很普通, 跟其他幾道相比味道算是最清淡的了


 
越式烤肉拼盤(豬/雞)


 
豬肉是豬排


 
雞肉是雞腿部位


 
皮超脆肉很嫩, 滿夠味的~ 我最想吃的是一種用葉子包裹的越南香腸, 銘記好像有, 看到烤肉拼盤以為會有, 結果是豬排 ~_~ 沒關係, 下次再點來吃~ 豬排與雞腿, 我喜歡雞腿多一點


 
越式海鮮鍋


 
滿特別的鍋子, 中間跟一般小鐵鍋差不多, 只是上圍非常大圈, 擺滿食材


 
服務生說等湯滾了先放鳳梨杏鮑菇青木瓜, 煮滾後再放海鮮, 最後放入蔬菜


 


 


 
煮好的湯味道鮮美, 我應該喝了三碗有! 料滿新鮮, 海鮮蔬菜都好吃


 
甜點三種, 六人份的餐可選六碗, 我們就各點兩碗了


 
香芋甜粥





 
夜裡桂圓甜品


 


 
三八甜點


 
有點像摩摩喳喳

三碗各有特色, 若是冬天我會喜歡桂圓紫米, 夏天的話三八甜點更合我喜好, 冰冰涼涼吃起來十分舒暢! 單點一碗40不貴, 以後若自己一個人來吃碗河粉或是乾拌檬, 會選擇再點甜點做結尾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銘記越南美食
新北市汐止區康寧街536-1號
TEL:(02)2692-7015
營業時間 11:30am-3pm, 5pm-9pm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