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妹弄堂 鐵板湯包

這間位在大安路上的小店吸引了我的注意, 原因是它是扶旺號新品牌, 賣的是我愛吃的湯包, 更不用說是用鐵板煎過的湯包, 和生煎包一樣有著脆脆的底同樣是我的愛 :D


 
完全開放式廚房整理得滿乾淨, 我覺得店內比店外還乾淨 XD 店外右側有醬料區, 左側是回收台與垃圾桶, 叫號的跑馬燈設置在回收台上方不是在店內

座位僅鍋前的兩桌還有走廊靠近人行道的兩桌加上幾個柱子座位, 坐在人行道旁邊吃東西, 要知道大安路會有滿多人走經過, 那種感覺滿妙, 很像在吃精緻版的路邊攤, 好久沒有坐在這種與路人毫無隔閡的路邊吃東西了 XD


 
櫃台旁兩個大煎鍋專門煎鐵板湯包, 蛋餅與蘿蔔糕則是在後方的鐵板區料理


 
菜單 menu, 甘妹弄堂除了招牌鐵板湯包還有三款蛋餅與一款蘿蔔糕, 三種湯與黑糖蜜湯圓... 飲品裡的擂茶系列還有仙草甘茶等等我都有興趣, 看起來與扶旺號賣的東西相似卻不太一樣, 即使同樣有蛋餅捲餅飲料, 口味皆不同


 


 
餐點都是現點現煎


 
醬料區: 薑絲, 辣椒, 辣椒油, 蒜蓉醬油膏, 桔醬, 鐵板醬油, 醋; 依個人喜好酌量添加, 我喜歡蒜蓉醬油膏, 沾蘿蔔糕好吃, 沾鐵板湯包也好吃, 不過他們蒜蓉大小切得不是很適合這瓶嘴, 蒜頭常會阻塞 ^^;;;


 
回收台與垃圾桶, 請記得做好垃圾分類, 有廚餘的話不要忘了倒在廚餘桶


 
我的湯包快要完成囉


 
師傅只有鏟湯包的部分, 旁邊整鍋滿滿麵粉水變成的雪花全部回收! 啊~~~ 看著那滿滿一盒雪花, 好想問師傅可不可以都給我! 朋友笑說吃那個幹嘛, 就麵粉水啊! 我就喜歡吃這種酥酥脆脆的麵粉煎啊 XD 不過當然是沒有跟師傅要, 我怕鐵板湯包跟蘿蔔糕會吃不完


 
Voila! 下午茶上桌


 
鐵板湯包 招牌韭黃 5顆 60 - 融合中華生煎與台式小籠包工法, 家傳鐵板燒技術料理


 
不知是不是師傅知道我一定會吃不完所以給我盒裝, 真有先見之明 XD 好像有時候內用會用紙盤裝, 紙盤裝比較有內用的感覺


 


 
湯包個頭比小籠包大, 比生煎包小, 請直接參考筷子比例尺


 
包的皺摺還算漂亮


 
最重要的是底下煎到金黃焦脆, 看起來就很好吃


 
咬第一口, 湯汁噴出來, 不愧是湯包哪? lol 肉餡混了韭黃味道滿香, 湯包皮很薄, 底層焦脆好吃, 但調味清淡, 能嚐到肉香卻覺得有點不夠鹹, 或許因為我重口味, 我覺得沾蒜蓉醬油膏與辣椒油等等更好吃... 朋友問我口感, 我覺得像在吃皮很薄很薄的佳佳香鍋貼, 肉汁更多, 調味更清淡


 
外婆家蘿蔔糕 50 - 每日新鮮手工製作備料有限售完為止


 
蘿蔔糕上面有菜脯與蒜苗, 淋上蒜蓉醬油膏與辣椒油


 
蘿蔔糕切成長條


 
雖吃不到蘿蔔絲, 蘿蔔味還滿濃, 比較紮實, 不能說是入口即化的綿密, 表層煎到酥脆, 還ok囉, 我覺得搭配蒜蓉醬油膏+辣椒油+菜脯一起吃滿有味道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甘妹弄堂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1號
TEL:(02)2559-0860
營業時間 7am-4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