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記水盆羊肉 油潑麵

一直想去吃吃看江記水盆羊肉, 只是它開在政大附近實在不是我會常去的區域, 但就這麼巧, 前陣子連跑三次木柵景美, 一次朋友揪團吃藤老私廚, 兩次是與國中好友約, 她就住在景美女中附近而且待產在家沒事, 於是我自告奮勇帶她出去吃飯, 然後沿路提心吊膽怕她隨時要生 XD


 
江記水盆羊肉開在巷子裡, 店沒有很大間


 
點餐單 menu, 油潑辣子 生拌辣椒 免費取用

ㄅㄧㄤˊㄅㄧㄤˊ麵 (字打不出來只好用注音文了 :P) 又稱 褲帶麵, 因為麵條寬似褲帶~ ㄅ一ㄤˊ是甩麵時發出的聲響, 因而得其名, 可以選看是要油潑或是西紅柿蛋口味, 各110, 西紅柿是番茄也就是蕃茄蛋啦~ 若怕單一口味單調容易膩, 可以點雙享, 會有油潑與西紅柿蛋各半, 140

主食可以加大 +10, 除了主食還有泡饃, 餃子, 肉夾饃, 各種羊肉料理像是拌羊肉, 羊骨髓, 羊蝎子, 羊膝, 羊肚, 另外還有滷味小菜... 朋友推薦他們家的大盤雞, 不過我們只有兩人用餐怕點大盤雞會太多, 只簡單各點一個麵與肉夾饃, 再點一份拌羊肉分享


 
廚房半開放式, 可以看到師傅們忙碌的模樣, 還有環境整潔程度


 
檯上各式各樣滷味小菜, 怕點太多東西吃不完, 我們沒點


 


 


 
問老闆娘 嘹扎咧 是什麼意思, 她說是稱讚的意思, 譬如說 很好吃! 之類


 
生辣椒, 本想拿來加在麵裡或是配拌羊肉吃, 結果只加了一咪咪, 因為頗辣 XD


 
汆燙時蔬 80

川燙蔬菜僅加了像是油蔥蒜酥之類的調味, 是為了孕婦朋友而點的, 營養需要均衡


 
雙享 & 油潑麵; 不怕吃辣的我點了油潑麵, 朋友本來也想點油潑麵, 但我擔心太辣不適合她, 建議她點雙享


 
油潑麵 110


 
配角們很簡單, 青江菜+蔥末+油潑辣椒


 
攪拌均勻


 


 
麵條真的很寬, 拉起來頗有重量, 一條好長好長


 
很有嚼勁的麵條吃得出手工口感, 很像麵疙瘩的咬勁只是比較扁平, 表層發出的油光是油無誤, 第一口覺得油味有點重, 之後習慣油味就覺得還好, 咬到辣椒籽才覺得辣, 會越吃越辣, 超開胃可是同時又會被麵條塞得飽飽 XD


 
雙享 (油潑+西紅柿雞蛋) 140


 
西紅柿雞蛋 甜甜酸酸


 
另外一半跟我的油潑麵是一樣的

朋友的雙享比我的油潑麵不易膩, 有時吃到蕃茄蛋的酸甜, 有時有油香還有辣味, 辣度並沒有因為是雙享而降低, 反而覺得這種酸甜口味裡的辣層次更豐富, 油感比油潑麵少許多, 可能因此所以我比較喜歡雙享的味道吧 ^^;;


 
孜然肉夾饃 80 & 肉夾饃 70


 
看烤饃表面可區分口味, 我點的是原味肉夾饃


 


 
肉偏乾但還滿嫩, 不會柴或澀, 我最喜歡的是烤饃, 表層酥脆裡面不會太乾硬, 曾經吃過超硬的烤饃, 雖然越嚼越香但是會嚼得很累, 江記的烤饃口感好


 
拌羊肉(拆骨肉) 280


 
簡簡單單的拌羊肉味道卻讓人驚喜, 羊肉沒有太重的腥騷味, 十分軟嫩完全不乾柴, 吃起來居然帶有一種乳香, 值得一試!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江記水盆羊肉
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45巷12號
TEL:(02)8661-2882
營業時間 11:30am-2pm, 5pm-8:30pm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