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爽涮涮鍋

記得那天打卡, 第一句話就寫: “一個人吃爽爽, 嗯, 是雙關語 lol”

的確, 一開始我是被爽爽美美的窗花給吸引, 看起來像是山與雲霧的結合, 藍白灰色調滿有個性, 裝潢好像不錯, 還有他們店裡選用的食材感覺有講究, 然後我就跑來了 8)


 
爽爽位在林口長庚附近巷子一棟轉角建築物的一樓, 日照陰影的關係拍的不是很明顯, 想來如果光線照在窗花上一定很美啊! 不過坐在裡頭用餐的人可就辛苦了 ^^;;;


 


 
窗花很漂亮, 爽爽的logo也滿有意思, 看到會讓人想到溫泉(?) :P


 
餐廳座位區呈L字型, 一進門看到的櫃檯是圓弧形


 
另一側的座位區, 我有偷偷瞄了廚房幾眼, 整理得滿整潔


 
除了靠窗的個人座位, 也有長桌可以用, 那天就有遇到一群同公司的人來聚餐


 
燈具, 牆上的掛飾, 有自己的風格


 


 
因為一個人來, 也因為很愛這片窗花, 自然選擇坐在窗邊 :D 如同之前所說, 若遇到日照會有點太亮刺眼, 不過冬天曬著太陽很溫暖, 兩難啊 ^^;;


 


 
另一側的座位區, 算算總共約莫可容納三十人左右


 
座位區中間有自助餐檯, 放置醬料與飲料(冰水or冰花蓮黃家紅茶), 自取, 紅茶還不錯


 
調味料種類簡單, 他們家沒有供應沙茶, 單單 辣椒 蒜末 蘿蔔泥 蔥花


 
兩種醬油與醋, 另外吃火鍋想加高湯可自己來


 
每種配料都加一點, 搭配 鰹魚醬油 的沾醬很清爽, 我喜歡


 
菜單 menu: 個人爽爽吃套餐, 肉品可選標準量(7oz)或是加大(+50%); 套餐包括 菜盤 副餐 湯底 與 小美冰淇淋, 副餐 白飯 烏龍麵 蕾絲麵 擇一, 如果不喜歡吃菜的可換成牛五花或普通豬乙份; 我點了霜降牛因為它是唯一一個有標示Prime等級的牛肉 8) 喔對了, 他們這裡只有一種湯底, 不需要選


 
單點區: 海鮮, 火鍋料, 蔬菜, 副餐, 飲料; 前面有標示的即是店家推薦, 其中火鍋料像是基隆三記還有手工天婦羅還有新竹貢丸都是我愛的 :D 另外我最想吃的是美濃宋新富的日曬手工豆皮, 原本菜盤裡會有附一片, 但那陣子連下好幾天的雨沒辦法日曬而缺貨, 店家以別種鍋料代替豆皮, 所以也無法單點, 好可惜呀!


 
ta-da! 我的霜降牛套餐與加點的芋頭捲上桌囉!


 
柴魚昆布高湯, 不會淡而無味, 當然煮過食材味道會更好


 
霜降牛 套餐 498, 我選的是標準肉量7oz, 覺得肉吃不夠的人可以考慮加價加大


 
油花分布看起來很美


 


 


 
好的牛肉不需要全熟即可享用, 看個人喜好決定熟度


 
果然肉味濃郁香甜, 搭配自己調的清爽佐醬, 好吃好吃
 

 
菜盤: 高麗菜, 蕃茄, 香菇, 金針菇, 玉米筍, 水蓮, 南瓜, 地瓜, 新竹貢丸, 玉米, 三記魚餃, 板豆腐, 天婦羅


 


 
菜盤裡的東西品質不錯, 看起來量不多, 連同副餐吃完我是差不多剛好飽或有點過飽, 這樣的量比較剛好, 精緻一點不需要太多, 沒吃完反而浪費食物啊


 
加點的 芋頭捲 50


 
副餐 我選 蕾絲麵


 
習慣先煮蔬菜喝湯再涮肉, 湯才不會太濁... 涮完肉後想跟店家借濾網來濾一下, 但是他們沒有, 囧


 
芋頭捲


 
芋頭捲跟想像的不太ㄧ樣, 是天婦羅裡頭有芋頭, 整塊的芋頭, 滿有趣, 有點像同時把他們家的天婦羅與芋頭放進嘴裡 XD


 
蕾絲麵


 
淋點自己調的醬拌一拌, 麵條很Q, 不確定爽爽是用哪裡的蕾絲麵, 這個麵吃起來有一點點綠藻味


 
甜點是小美冰淇淋, 可以選口味, 我選瑞士巧克力, 好久沒吃了


 


 
好懷舊的味道 lol


 
用完餐結帳時那位先生跟我說他們洗手間也有巧思, 所以特地來參觀 XD


 
我覺得外頭洗手台比較有特色 lol

有些人覺得爽爽價位太高, 這個冬天我拜訪十來家新開火鍋店價格其實不相上下, 若要比較, 需要看店家提供的肉片菜盤還有附餐品質, 而爽爽菜盤裡來自基隆三記或市場裡的手工鍋料原本單價就不低, 整個套餐份量對我來說很足夠, 物有所值, 如果覺得價位太高然後對肉片鍋料沒有太大要求的朋友, 自然可以選擇去吃平價小火鍋, 吃得開心最重要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爽爽涮涮鍋
桃園市龜山區文化二路34巷22號
TEL:(03)328-3882
營業時間 11:30am-2:30pm, 5:30pm-9:30pm
星期一公休, 週末全天營業無午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