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夏滷味


 
民有三街的碧夏滷味就在之前介紹的卡爾特隔壁, 明亮的內用空間, 加熱滷味區陳列整齊乾淨, 價格標示清楚, 難得有加熱滷味店這麼漂亮, 他們下午四點開始營業, 回家前先來吃點東西當晚餐


 
料理區與食材陳列在店內最右側


 
長桌


 
靠窗座位, 他們沒有一般桌椅只有吧檯高腳椅, 可能對一些年長長輩比較不方便


 


 
食材陳列分成兩區, 右側主要是肉類鍋料麵食, 左側冰箱裡則是有新鮮蔬菜們


 
蔬菜冰櫃, 底下還有瓶裝飲料
 
青菜菇類一份是30元, 這天有: 大陸妹, 高麗菜, 青江菜, A菜, 空心菜, 菠菜, 米椒, 金針菇, 彩色椒, 杏鮑菇, 絲瓜, 秀珍菇, 水蓮, 娃娃菜, 花椰菜, 木耳, 南瓜, 山苦瓜, 玉米筍, 四季豆

想吃南瓜可是它是空的, 詢問店員是否會有? 她說正在切可以幫我準備, yay!


 
一份即是一盒或一包


 
主食區


 
主食區有肉片麵食還有豆皮


 
20元: 王子麵, 小豆皮; 25元: 鍋燒麵, 意麵, 冬粉, 蒸煮麵; 30元: 大豆皮; 乾料直接拿, 另外還有需冷藏保存的烏龍麵, 拿一張最底下的烏龍麵卡片結帳即可


 
肉片同樣需冷藏保存所以沒有擺出來, 有牛肉片與豬肉片兩種, 各40元


 
各式各樣滷味鍋料, 冰櫃上方有白蘿蔔黑豆乾與米血糕


 


 


  
碧夏嚴選, 3個20元


 
一份50元, 2個25元, 1個35元, 1份20元, 每一種看似價格都不高, 隨便夾幾樣自己喜歡的料還是很容易就破兩百, 尤其如果想吃牛肚牛腱牛筋大腸之類更容易 ^^;;;


 
ta-da! 我的午晚餐上桌啦



一坐下店員先送來一杯冷泡茶, 滷味有附湯, 想吃辣的話還會附上辣醬在旁邊, 店員說這個很辣不敢直接拌進去, 建議酌量沾著吃就好


 
每天用天然中藥熬煮的湯頭, 無添加味精防腐劑, 不重複熬煮, 喝起來比一般加熱滷味的湯頭來得清~ 滷汁帶藥膳味, 我覺得有八角五香粉然後還有甘草粉之類, 因為偏甜+香味重, 也因此煮的食材都帶點相似的甜香


 
辣椒超辣但非常好吃, 沾一點點嘴唇開始腫, 可是越吃越想吃, 又辣又香


 
滷味盤


 
店家說招牌是牛筋牛肚牛腱等等, 於是我點了牛肚與大腸還有一些火鍋料


 
青菜新鮮, 自然好吃就不多說


 
黑木耳, 豬肉片, 榨菜


 
豬肉片稍稍厚了一點需要咀嚼比較久, 還好沒什麼肉腥味, 帶點筋與肥肉不會太乾


 


 
牛肚入味軟嫩同時還滿Q, 不愧是招牌!


 
滷大腸就超級超級軟, 近似軟爛的程度, 幾乎不太需要費力嚼, 如果想吃有嚼勁的大腸可能就不會是你想選的, 不過我很喜歡, 尤其處理得乾淨沒異味


 
各種火鍋料, 魚餃 燕餃 蛋餃 各來一個, 還有小貢丸, 起士燒, 魚板, 包餡魚丸等等


 
幾樣丸子火鍋料不常吃到, 像小貢丸混了微微甜的芋泥, 還有炸魚板裡夾了菜與冬粉! 我夾食材時沒問店員丸子裡有什麼餡只是隨意夾, 吃到時還蠻驚喜


 
南瓜, 太生沒熟透, 咬下去還是生脆帶苦, 詢問店員是不是南瓜都是煮成這樣的熟度? 反應後她馬上幫我重新再煮一份, 第二份的南瓜就有熟透

那天遇到的店員不知道是不是老闆娘, 很親切, 可能當下只有兩三個客人, 時常巡視看冷泡茶還要不要添加, 看我拍照怕我的餐點冷掉還問我需不需要再加熱? 這裡沒限時也沒有收服務費, 我選的料加一份麵食可能兩個人分享都足夠, 這樣算起來倒不覺得太貴了 XD 然後敢吃辣的朋友請記得試試看他們的辣椒唷!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碧夏滷味
桃園市桃園區民有三街457號
TEL:(03)358-6703
營業時間 4pm-11:30pm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