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吃冰

去年公館新開的冰店”好想吃冰”在我名單上許久, 很久沒去公館, 一直沒機會去吃冰, 沒想到他們今年迅速的在捷運中山站附近赤峰街開了分店, 對我來說方便許多


 
好想吃冰 中山赤峰店有賣餐點還有點心與刨冰, 低消每人100元, 個別計算無法累計, 所以不能只點一個200元的刨冰兩人分享唷! 可愛的店外觀, 有我喜歡的富士山窗花, 第一次見到類似的窗花是在林口的爽爽涮涮鍋


 


 
店內呈長型, 有一般座位, 需脫鞋的榻榻米, 還有我選擇坐的窗邊高腳椅


 
菜單 menu, 因為對丼飯定食沒興趣, 決定點烤飯糰與糰子當主食, 刨冰當甜點

這裡的刨冰分成台式刨冰與日式刨冰, 其中左上角的”赤峰街七號”是中山赤峰店限定, 芒果夏至是季節限定, 紅色標誌是招牌必點, 藍色標誌則是特色餐點


 
單點的輕食點心與特調飲品, 輕食點心有 烤糯米糰子, 抹茶布丁, 焦糖奶酪, 烤飯糰; 特調飲品有 拿鐵, 糰子拿鐵, 水果茶, 現沖熱茶; 如果點160元以上冰品, 可以50元選購60元點心, 怕吃不飽的人可選飯糰特餐, 任選兩個飯糰附味噌湯加三款精緻小菜149元

無加收服務費, 用完餐請記得將餐具收至回收餐檯


 
大部分客人都是吃正餐居多, 廚房裡正在做的是我的刨冰


 
ta-da! 午餐與甜點上桌囉

點餐時店員說烤飯糰與糰子現烤可能會等久一點, 刨冰先上是否可以? 我是可以先吃甜食再吃鹹食的, 原以為餐點要等很久才會上, 結果還好啊, 刨冰送來後不到十分鐘餐點就到齊了


 


 
烤飯糰 蜂蜜味噌 60


 
烤飯糰我選的是蜂蜜味噌口味, 飯糰沒有夾餡, 上面一層蜂蜜味噌很夠味, 鹹鹹甜甜搭配粒粒分明的偏硬米飯很合我喜好


  
烤糯米糰子 經典醬油味 60, 看起來很像讓糰子蓋被子 lol


 
點餐時有跟店員確認經典醬油味是鹹醬油或是濃稠的甜醬油, 她說是甜醬油我才選的, 很愛日式甜醬油糰子(みたらしい団子), 每每看到都會點一串嚐嚐


 
甜醬油同樣鹹鹹甜甜, 醬有點太稠, 糰子比預期大顆, 很Q有彈性, 兩者相較下我覺得飯糰表現好一點, 可能是因為吃過太多甜醬油糰子, 這款糰子大概在中間水平, 但蜂蜜味噌飯糰在預期之上


 
伊賀忍者 200, 旁邊小缽裝的是花生醬汁


 
自製芝麻糖漿+芝麻鮮奶油+手工芝麻奶酪+綜合堅果碎


 
芝麻糖漿跟芝麻奶油我喜歡, 像吃冰的芝麻糊或是喝芝麻冰沙的感覺, 刨冰冰晶不會太粗, 滿細緻, 一放進嘴裡就化了


 
刨冰很細, 上面的堅果碎帶鹹味沒有油耗味很不錯的點綴


 
斟酌自己喜好, 酌量添加花生醬汁


 
芝麻冰我喜歡, 芝麻味很香濃, 花生醬汁倒進去沒什麼感覺, 倒是上面堅果碎粒的味道比醬汁更突出, 我覺得花生醬汁可以省略... 另外裡頭芝麻奶酪奶味太重稍稍突兀, 它比較像是用牛奶或鮮奶油加芝麻粉做成的奶酪, 若能做成芝麻味重一點的, 像是打成芝麻牛奶再做成奶酪, 可能會更好

今天點的三樣都是我喜歡的, 或許糰子較一般, 但整體來說沒有讓人覺得失望的地方, 如果有朋友想找我吃冰, 我應該是會樂意答應... 很多時候都是這樣, 初次拜訪一間店要看自己運氣好不好, 是不是點到自己喜歡的而且做得是合自己口味的, 如果是的話, 很容易可訪名單裡就多了一個, 如果不合意, 那就掰掰不用再見, 另尋自己喜歡的, 適合自己的愛店就好囉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好想吃冰 中山赤峰店
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7號
TEL:(02)2558-0653
營業時間 noon-9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