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甜品

 

 

  

去過香港不下二十次, 拜訪過的甜湯專賣店不少, 以沒吃過香港佳佳的心態來看台灣的佳佳甜品, 我其實蠻喜歡~ 在佳佳甜品剛在台北基隆路巷子裡開店就去過了, 現在他們有三間店, 很厲害呀(拍手拍手), 後來去香港時特地繞去佐敦再吃一次佳佳甜品, 只能說那天在台北佳佳甜品吃甜湯真是有所謂的天時地利人和所有因素加總的最大利處, 讓人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店內設計簡單乾淨

 

 

  

入口處櫃台點餐結帳, 店員隨即裝盛甜湯

 

 

  

正在舀我的芝麻糊核桃糊雙拼

 

 

  

ta-da! 我的 芝麻糊核桃糊雙拼 & 寧波薑汁湯圓(冬季限定)

 

 

  

何謂天時地利人和呢? 記得那天天氣寒冷外頭正飄著細雨, 本以為剛開始試營運需要排隊等位子(聽說人很多), 剛好遇到空擋時間完全不需要等候, 因為天冷決定點寧波薑汁湯圓暖身, 卻因為一直聞到非常濃厚的芝麻香氣決定再加點一碗芝麻糊核桃糊雙拼, 對, 我一個人吃了兩碗, 但這決定真是太對了

 

 

  

寧波薑汁湯圓 110

 

 

  

薑汁非常辣, 適合天氣冷的時候吃, 喝一口全身辣燙燙, 裡頭還有一些些地瓜肉, 綿密且甜, 卻還是無法減低薑汁的辣度, 不喜薑味的人就不推薦你試這款了 8)

 

 

  

店員說湯圓是進口的, 除了點薑汁湯圓, 想加湯圓到其他甜湯也是可以, +45就有

 

 

  

吃起來皮薄芝麻餡香濃, 每顆約莫一口大小, 我很愛

 

 

  

芝麻糊核桃糊雙拼 110, 菜單menu上面有字標示的皆可做雙拼, 以價高者計價

 

 

  

芝麻糊混核桃糊很滑順, 芝麻香氣有, 核桃糊不會有惱人的油耗味, 甜度適中, 雖不如其它店家做得味道那樣濃厚濃稠, 但剛好合我喜好, 加上不時聽到廚房傳出來的炒芝麻的聲響(會認為是在炒芝麻是因為那香氣連站在店外都能聞到), 果真在聽覺嗅覺方面亦先小加幾分, 也就是我所說的天時地利人和啊

 

飲食講究色香味, 光聞到芝麻香氣聽到炒芝麻的鍋子聲響就能誘發人食慾, 因為如此, 那天台北佳佳甜品帶給我的印象比香港佳佳甜品來得深刻, 要是沒聽到聲音聞到氣味, 說不定會覺得台灣跟香港的佳佳甜品差不多哩, 吃這件事果然還是要看運氣啊~

 

---------------------------

 

歡迎加入 Ellen’s &旅誌 FB粉絲團

 

---------------------------

 

佳佳甜品 台北基隆路店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45號之2

TEL:(02)2769-7998

營業時間 noon-11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