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冬甜點

 

上台北前的半夜跟店家預留位子與甜點, 沒想到朋友臨時有事無法出現, 所以我自己一個人跑了五間店, 預留的兩個甜點也只能自己一個人嗑掉 Orz

 

聽說午冬甜點之前是工作室, 從宅配甜點起家, 現在有實體店面就在台大醫院站附近, 以為這種小店應該不會有冷氣會吃得很辛苦, 35度天氣會熱到狂冒汗(, 甜點也是), 沒想到他們內用區居然有冷氣耶, 太感動了!

 

 

 

外觀看起來像一般外帶飲料店, 應該很多人經過都不知道午冬其實是千層派專賣吧?

 

 

  

本以為只有室外座位會吃到中暑, 沒想到闆娘親切招呼說可以到店裡坐有冷氣可以吹

 

 

  

室內空間不大座位不多, 簡簡單單乾乾淨淨

 

吃甜點期間來了十幾個外帶客人都是買飲料居多, 只有一兩個是外帶甜點, 這樣經營方式蠻有趣~ 內用限時90分鐘, 如果沒有遇到有客人保留位子或客滿的話是不會趕客人走的, 像我待了兩個小時多才發現他們有限時這事 ^^;;

 

 

  

菜單 menu, 低消每人150

 

千層酥每天限量可先預訂, 我預訂了草莓千層與小山園抹茶千層兩種, 飲料選炭焙烏龍鮮奶茶加珍珠, 剛好那陣子有活動加珍珠免費, 不然額外加珍珠要+10

 

 

  

闆娘準備開始組合我的兩款千層派

 

 

  

卡士達

 

 

  

 

 

  

抹茶卡士達

 

 

  

草莓乳酪

 

 

  

 

 

  

將組好後的千層派放平

 

 

  

抹茶口味直接撒糖粉

 

 

  

草莓口味還有後續加工, 先放草莓醬

 

 

  

擺上新鮮草莓切片

 

 

  

擺上logo卡紙

 

 

  

最後再撒糖粉

 

 

  

voila! 我的下午茶上桌啦~

 

 

  

小山園抹茶千層 & 草莓千層

 

 

  

 

 

  

將兩個口味放在一起拍照, 紅配綠顏色好美, 好有聖誕節的fu

 

 

  

 

 

 

草莓千層 200

 

 

  

 

 

  

 

 

  

他們家的千層派做得不錯, 酥鬆且夠香, 最外層烤糖也不會太硬, 蠻好切, 只是目前店內的餐刀太小支沒辦法一次切完只能分片切, 有點麻煩

 

 

  

小山園抹茶千層 190

 

 

  

 

 

  

 

 

  

兩種口味都有自己的特色, 卡士達是同樣的, 我覺得卡士達的香草與蘭姆酒味稍重, 很突出, 與草莓那款帶有鹹味的cream cheese餡算有搭, 可是跟偏苦微甜的小山園抹茶卡士達就有一種兩個在打架的衝突感, 應該是蘭姆酒跟抹茶不合吧 ~_~

 

 

  

炭焙烏龍鮮奶茶 60 加珍珠免費

 

烏龍茶會回甘香氣好, 牛奶是用鮮乳坊, 整體甜度偏低, 不過搭甜點是滿剛好的甜度

 

 

  

邊緣千層 50/

 

最後外帶三盒NG邊緣千層杯回家還有送朋友吃, 千層派餅我很喜歡, NG版本有部份過焦太黑最後捨棄沒辦法吃很可惜

 

去過午冬的朋友說他們店內有一款綜合盤可能比較適合我, 幾片切片千層派搭配幾款口味的餡在一旁讓大家自己DIY混搭, 問我為什麼不點那個? 我回說已經先預留兩個甜點, 也不好意思跟店家說要換一盤綜合就好, 這是禮貌問題啊 ^^;;

 

-------------------------------------

 

歡迎加入 Ellen’s &旅誌 FB粉絲團

 

-------------------------------------

 

午冬甜點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621

TEL:(02)2382-0515

營業時間 noon-7pm

星期一與星期二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