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森院子 Fussen Coffee 早午餐 桃園藝文特區

 

 

  

只能說我眼力實在太好了(尖叫), 早上出門弄頭髮, 眼尖瞥見巷子中段有個圓形招牌上面寫著什麼什麼brunch, 看字樣應該是福森咖啡的名字, 但中文卻是福森院子, 本以為是沒有關係的店, 到他們粉絲專頁查看發現居然是大溪那間福森咖啡搬來藝文特區!! 會選在藝文特區這條小小巷弄開店讓人覺得奇妙, 之前大溪店我很想去只是真的太遠, 中壢店在我名單上可惜也不是很近, 現在可好, 離我家走路不用三分鐘距離就有一家, 隨時想吃走路就可到 XD

 

 

  

中壢海華店還是有營業, 為了跟福森咖啡做區隔, 藝文特區這家名字取為福森院子, 兩家供應的餐點略有不同, 像中壢店是美式鬆餅, 桃園藝文店則有舒芙蕾鬆餅

 

 

  

天氣涼爽的話坐在室外院子裡光線充足很舒服, 但天熱還是坐裡面吹冷氣好

 

 

  

兩次拜訪我都有徵得店家同意把餐點拿出來到院子裡拍照, 室內燈光有點暈黃, 還是有日光的自然光最好

 

 

  

院子裡的盆栽們

 

 

  

 

 

  

 

 

   

大門一進去可看到右手邊有幅巨大的畫, 左手邊長桌上方倒掛著彩色乾燥花

 

 

  

 

 

   

一開始只是覺得這幅結合梵谷的夜晚露天咖啡座星夜的圖畫色彩飽和顏色豐富好看, 題外話, 我還真的去過畫中這個位在Arles的露天咖啡座, 只不過是白天去的, 氣氛完全不一樣 XD

 

 

  

後來聽闆娘說才發現原來這幅是粉筆畫!! 好厲害~ (拍拍手)

 

 

  

長桌, 櫃檯, 廚房在櫃檯後方

 

 

  

座位不少, 除了長桌與院子外, 大致上分成兩區, 共可容納三十五個人左右

 

 

  

 

 

  

靠窗採光也不錯, 只是試營運第一天不少店家親朋好友來訪早已被佔據, 這是二訪時補拍的照片

 

 

  

 

 

  

裡面的座位區

 

 

  

座位區前方有個小窗可以稍微看到廚房裡的景象

 

我有拍菜單, 因為太多頁就不放上來啦! 店家粉絲頁有完整菜單可以參考~ 點餐先結帳, 無收取服務費, 營業時間9-5(週末8-5), 星期二公休, 店內有wifi可用, 如遇客滿會有用餐兩小時的限制

 

餐點大致上分成: 手打牛肉漢堡, 米食料理, 舒芙蕾鬆餅, 全日經典早午餐, 早安朝食, 沙拉, 小點心, 飲料; 飲料90-160元有咖啡//氣泡飲/果汁/果昔, 基本上點正餐皆可享有飲料加價購折抵50元的優惠, 另外舒芙蕾鬆餅和米食料理要十一點後供應

 

 

  

拿鐵咖啡 120, 既然是咖啡店, 初訪當然要先試試看咖啡囉

 

 

  

他們家的咖啡對我來說太苦, 喝過後覺得還是茶或其他飲料比較適合我

 

 

  

海的味道 明太子麵包 260

 

 

  

初訪時的菜單沒有寫詳細會有的內容物只寫了日本博多明太子加上自家烘焙麵包 外酥內軟 鹹香啵啵的口感超好吃”, 覺得如果只有明太子麵包然後賣260元未免太貴! 詢問店家確定早午餐盤除了明太子麵包還有炒蛋培根和野菜豆腐沙拉之類才安心點它

 

 

  

明太子麵包很好吃, 圓弧形的麵包表層薄脆裡頭柔軟但有嚼勁, 明太子醬鹹香夠味, 海苔絲點綴, 可以很輕易吃完一整塊

 

 

  

旁邊炒蛋裡有加菇類, 上面南瓜還可以, 還有一塊厚切培根, 可惜我那塊厚切培根肥肉佔三分之二以外還有點太軟, 我看隔壁幾桌跟我點同樣餐點的培根都是一長條完整煎到焦脆的好吃模樣, 我的則是太軟還折一半, 一開始還看不出來是什麼, 這點稍稍可惜

 

 

  

生菜沙拉醬調味像是帶有黃芥末嗆辣的和風醬, 醬給得足, 裡頭有蕃茄蘋果甜椒豆腐和蜜核桃, 營養豐富味道好

 

 

  

雖然那時舒芙蕾鬆餅尚未開賣, 不過二訪很快發生, 因為我的目標是只有平日早上9點到11點供應的早餐盤, 剛好朋友想約我吃早午餐所以我們約了一早來 lol 早餐盤法式吐司 or 法國麵包皆是168附紅茶

 

 

  

ta-da! 法式吐司早餐盤附紅茶 & 維尼早午餐飲料+40白桃烏龍冷泡茶

 

 

  

法式吐司早餐 168 (附紅茶)

 

 

  

這天的培根比初訪的培根好太多, 不僅肥瘦相間剛剛好, 煎到金黃色澤也美! 德式香腸半條, 帶煙燻與黑胡椒味, 有點脆的口感, 還有就是這天的鮮菇炒蛋居然是炒金針菇, 第一次吃金針菇炒蛋, 有點微妙, 但富有水分, 比預期好一點

 

 

  

法式吐司還不錯, 滿有嚼勁, 蜂蜜給得足, 味道很夠

 

 

  

生菜沙拉佐醬類似優格凱薩醬的味道, 比起前一次的生菜沙拉稍微單調

 

 

  

維尼早午餐 260

 

 

  

金針菇炒蛋和南瓜與早餐盤相同, 主菜是特製烤雞腿, 雞腿肉滿嫩, 鹹中帶辣很開胃, 生菜沙拉醬與我上次吃到的一樣類似和風醬, 不過少了蜜核桃豆腐和蘋果多了玉米筍和秋葵, 不知是餐點種類不同搭配的生菜沙拉不同或是食材進料不同而有差別, 菜單上寫著野菜豆腐沙拉但沒有豆腐有點奇怪, 總之我覺得初訪的生菜沙拉讓人留下比較好的印象

 

 

  

自家烘焙麵包做成法式吐司, 用的是和我上次吃的明太子麵包相同的麵包, 這款麵包做成法式吐司很不錯, 比起早餐盤裡紮實白吐司做成的法式吐司, 我更愛這款法式吐司的口感, 外層很薄脆, 氣孔比白吐司大的關係更能吸滿牛奶蛋液(也更吸油)因此更香 XD 結果朋友說她喜歡白吐司版本, 比較沒那麼香酥, 最後我倆交換麵包, 皆大歡喜 lol

 

 

  

闆娘招待白桃烏龍茶

 

 

  

二訪被闆娘認出來, 招待我們喝茶

 

 

  

朋友加價點的白桃烏龍冷泡茶味道不錯, 製成熱茶香氣更豐富, 謝謝闆娘請喝茶!

 

--------------------------

 

歡迎加入 Ellen’s &旅誌 FB粉絲團

 

--------------------------

 

福森院子 Fussen Coffee

桃園市桃園區中寧街1216

TEL:(03)358-3113

營業時間 9am-5pm

週末早上八點開始營業

星期二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