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09.JPG

游壽司 中山店 海膽鮭魚子丼

 

一早在中山站誠品sou sou聯名商品販售區浪費了兩個半小時, 朋友原預定十二點吃游壽司我還怕太晚, 誰會想到排隊等候入場還有結帳時間會拖這麼久(前後將近三小時), 不好意思的跟游壽司延到十二點半, 結果時間快到了朋友排隊結帳還要再等十五個人一定來不及, 索性她也不買了, 我們倆就這樣空手而歸... 後來我想買的下午誠品官網都買得到, 到底早上浪費那將近三小時的意義在哪兒啊~ (攤手)

 

 

yu01.JPG

游壽司 中山店 位在中山北路一段126巷靠近南京西路12巷底, 新光三越南西店本館後面, 從中山站走過來約五分鐘即可抵達, 店門口看起來小小間, 裡頭很長, 午間是客滿的, 還好朋友有訂位, 裡面因為滿座就不拍空間照啦~ 基本上游壽司中山店有板前座位, 中午以生魚片丼飯為主, 晚上會有omakase無菜單的選擇

 

 

yu02.JPG

菜單 menu: 丼飯, 午間定食, 烤物, 單品; 需加收服務費, 丼飯定食附柚香蘿蔔與味噌湯

 

游壽司這間分店我第一次吃, 丼飯組合好多! 朋友不太想吃生食選擇炙燒過的緣側星鰻丼, 我在好幾樣生魚片丼飯裡猶豫, 蔥花鮪魚丼? 鮭魚親子丼? 海膽鮭魚子丼? 或是豐富一點的綜合海鮮丼或豪華海鮮丼好像都不錯啊! 考慮好久最終決定點海膽鮭魚子丼

 

 

yu03.JPG

兩種開胃漬物

 

 

yu04.JPG

泡菜有一咪咪像黃金泡菜的味道, 只是甜味比較明顯

 

 

yu05.JPG

柚香蘿蔔甜甜酸酸很入味, 兩個我都喜歡, 對了, 丼飯裡的薑片也是帶甜味的唷

 

 

yu06.JPG

緣側星鰻丼 350

 

 

yu07.JPG

星鰻與比目魚緣側肉不小片, 炙燒均勻帶點焦香

 

 

yu08.JPG

海膽鮭魚子丼 710

 

 

yu09.JPG

名字是海膽鮭魚子丼, 事實上不僅僅有海膽跟鮭魚卵, 還有蔥鮪泥, 我習慣稱之三色丼

 

 

yu10.JPG

各種食材先個別嚐味道, 今天海膽比較小片而且沒什麼甜味好可惜, 但至少有新鮮, 不會有討厭的怪味, 鮭魚卵鹹度剛好很下飯, 蔥鮪泥是有彈性的肉質不會太軟爛, 除了海膽可惜了點, 其它都好

 

 

yu11.JPG

玉子燒上面有烙字

 

 

yu12.JPG

不知大家吃丼飯的習慣如何? 雖然丼飯應該直接舀起來吃, 不過我還是習慣先攪拌

 

 

yu13.JPG

一定要攪拌均勻, 吃滷肉飯也ㄧ樣, 這大概是一種固執的偏執狂症狀吧 XD

 

 

yu14.JPG

三種食材混在一起好吃, 海膽不甜但新鮮, 即使攪拌均勻仍能嚐到每種食材的味道, 鮪魚泥是口感, 鮭魚卵和海苔是點綴, 海膽則起了很好的融合作用

 

 

yu15.JPG

味噌湯裡有蝦頭和不少鮭魚塊, 湯偏甜, 不會很鹹

 

 

yu16.JPG

蟹肉茶碗蒸 80

 

 

yu17.JPG

茶碗蒸有三種, 原味茶碗蒸40, 蟹肉or鮭魚子茶碗蒸皆是80元, 朋友大推這裡的茶碗蒸, 我也跟著點一碗嚐嚐, 因為剛剛丼飯裡已經有鮭魚卵, 所以決定點蟹肉茶碗蒸

 

 

yu18.JPG

蛋很滑嫩, 有高湯香氣, 不會有蛋腥味

 

 

yu19.JPG

裡頭有雞肉香菇等等, 這樣一碗80元不貴耶! 不過蟹肉對我來說可有可無, 下次再來可以點原味茶碗蒸就好 :)

 

-------------------------------------

 

歡迎加入 Ellen’s &旅誌 FB粉絲團

 

-------------------------------------

 

游壽司 中山店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2614-1

TEL:(02)2563-2323

營業時間 11:30am-2:30pm, 5:30pm-9:30pm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