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ipo01.JPG
外婆的茶屋 紅豆3Q鮮奶, 大福, 車輪餅
 

waipo02.JPG
外婆的茶屋最近新開不少店, 離我家最近的在寶山街, 有內用座位, 前陣子因疫情禁止內用, 終於等到開放啦 :D 店外觀, 紅豆餅在左側製作, 本想拍製作過程, 但店家太忙了 ^^;;
 

waipo03.JPG
店外左邊公告欄是菜單來著, 當天供應的口味會掛在公告欄上, 售完就拿掉啦
 

waipo04.JPG
預先做好的都是比較熱門或經典的口味, 其餘現製需要等候幾分鐘
 

waipo05.JPG
走廊下的高腳椅桌
 

waipo06.JPG
室內座位區, 位子蠻多, 空間很寬敞
 

waipo07.JPG
 

waipo08.JPG
人生就像一杯茶, 會苦一陣子, 但不會苦一輩子
 

waipo09.JPG
最裡面是沙發座位, 還有洗手間
 

waipo10.JPG
牆邊有插座可用
 

waipo11.JPG
菜單 menu: 飲料分茶/鮮奶茶/奶茶/冬瓜(外婆私藏)/特調鮮奶/咖啡, 特調鮮奶無法調整冰塊與甜度, 3Q的話裡頭除了主要基底紅豆或芋頭, 還有芋圓/珍珠/西米露
 

waipo12.JPG
點心的話有鬆餅/紅豆餅/雪塩大福, 我選了兩款車輪餅還有一個大福試味道
 

waipo13.JPG
我的午餐兼下午茶, 內用仍用紙袋裝, 我直接拆開一個紙袋做襯底擺在木盒裡拍照
 

waipo14.JPG
紅豆3Q鮮奶 大杯 70, 滿滿的料, 呈現料比液體多的狀態, 感覺一杯下肚會非常飽 XD 需要趁快喝完, 擺放時間一久等到西谷米把鮮奶都吸光, 就是純吃料了 ^^;;
 

waipo15.JPG
搖勻後
 

waipo16.JPG
放置幾分鐘, 珍珠芋圓西谷米都好吃, 不知是不是我在一開門營業時就跑來, 東西都很新鮮的關係, 連西谷米都是一粒粒QQ的口感, yum!
 

waipo17.JPG
車輪餅與大福
 

waipo19.JPG
帳單上有標明表層點綴配料是哪些會是什麼口味, 像花生碎就是香濃花生, 白芝麻加葵瓜子就是奶油黑糖麻糬
 

waipo20.JPG
香濃花生車輪餅 & 奶油黑糖麻糬車輪餅
 

waipo21.JPG
奶油黑糖麻糬車輪餅 28
 

waipo22.JPG
 

waipo23.JPG
兩種口味的剖面
 

waipo24.JPG
奶油黑糖麻糬我很喜歡, 趁熱拉開非常軟Q, 餅皮不厚, 奶油卡士達淡淡香氣, 甜度來自黑糖麻糬, 不會太有負擔的組合
 


超軟Q~
 

waipo25.JPG
很像是統一布丁底下那層焦糖的味道與濃稠感
 

waipo26.JPG
香濃花生車輪餅 25
 

waipo27.JPG
混合不同花生碎粒, 味道較單一, 很有咀嚼感, 相較之下我更愛前一款的整體表現
 

waipo28.JPG
碎碎脆花生大福 28
 

waipo29.JPG
拿起來很軟
 

waipo30.JPG
雪塩大福帶有微微鹽的鹹味, 皮偏日式麻糬質地, 本以為或許內餡和花生車輪餅一樣, 沒想到是花生粉! 因此一開始咬下去粉掉得到處都是吃得有點狼狽 ^^;; 我唯一比較不喜歡的地方是略帶點冰箱味, 除此外還不錯
 

#ellen在桃園 #ellen吃甜點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