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ting02.jpg
蘭亭

這間餐廳之前是晶華聯誼會專屬的會員餐廳, 後來開放外客訂位用餐, 此次聚餐是和IRC網友見面, 很難想像近28年前認識的網友, 28年後終於見面了 XD

年輕小朋友可能不知道IRC是什麼, 話說我的高中時期正是網路爆紅年代, 從網站式chatroom, Microsoft online, AOL AIM, Yahoo pager, 到後來的MSN, ICQ等等都玩遍, 早期接觸的網友都是很資深的前輩, 也因此每當有新軟體出現, 會一個拉一個的跳槽” lol  繼續保持聯絡的不在少數, 也有部分失去聯繫, 卻總是能在後來又在網路上遇見

我不認為自己是個會輕易和網友見面的人, 因緣際會與其中幾個保持聯絡的網友們見過面(譬如說我開店時, 或是在別國的機場巧遇 XD), 此次聽說當時聊天室的一位長輩帶夫人回台灣, 朋友和那位長輩見過許多次, 提及要請他們吃飯, 而我和朋友又算熟, 立馬厚臉皮地大膽舉手說我也想去! 遂有了這次聚會 8)

lanting01.jpg
朋友考慮幾家餐廳, 選了晶華酒店21樓的蘭亭, 據說從前許多晶華軒的經典菜色現在只能在蘭亭吃到, 難怪菜單翻開都是熟悉的料理, 加上清幽的用餐環境, 的確是個適合請長輩吃飯的好地方

因為和長輩聚餐, 朋友作東, 點菜都交由他們決定, 我只追加一道想吃的四季豆捲餅~ 蘭亭完整菜單可以直接到官網看, 連結附上囉

lanting03.jpg
寧式素鵝 320

lanting04.jpg
腐皮外層不韌, 內層吸滿醬汁, 淡淡燻製加上越嚼越濃郁的豆香, 內餡用很多爽脆食材增加口感, 十分清爽

lanting05.jpg
紹興醉雞 380

lanting06.jpg
拜訪那日雖是冬天但氣溫不低, 我們涼菜就選了兩樣, 相較素鵝濃厚醬香與豐富口感, 這道醉雞單純許多~ 雞腿肉肉質嫩, 最愛外圈Q脆的雞皮, 香醇紹興酒味, 簡單卻開胃

lanting07.jpg
韭黃鱔糊 680

lanting08.jpg
鱔魚滑嫩有彈性, 醬味濃郁的關係也可能是師傅處理得好, 吃不到鱔魚土味~ 喜歡韭黃清脆帶點嗆辣卻又甘甜的特質, 和鱔魚很搭, 不過今天的醬汁稍甜了點

lanting10.jpg
四季豆捲餅 380

lanting11.jpg
這道是我追加的, 味道和預期有點出入~ 餅皮外層微微酥脆, 裡頭包四季豆與豬肉末, 本以為四季豆與豬肉末是類似乾煸四季豆作法, 不知是沒有煸得很乾或是調味很淡, 吃得到四季豆生豆味, 鹹度來自肉末~ 清爽的一道, 只是並非我想吃的那種, 還是我太重口味了? XD

lanting12.jpg
蔥開海鮮煨麵 480

lanting13.jpg
煨麵是朋友的最愛, 他說通常來蘭亭點個煨麵加上一個青菜就可解決一餐, 今天第一次嚐鮮, 能理解為何朋友如此喜愛

lanting14.jpg
海鮮口感好, 更重要的是湯頭味道非常好, 濃醇鮮香, 麵條彈牙外還飽滿吸附高湯, 讓人吃了會回味

lanting15.jpg
砂鍋白菜 1280 (需等候40分鐘)

lanting16.jpg
最後的砂鍋白菜, 以白菜為主角的清湯, 隱約的豬肉與菇的香氣, 白菜口感鮮嫩, 只是菜的甜度不高, 當作一餐結尾, 倒是不錯的緩和湯品

蘭亭 晶華酒店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9321
TEL:(02)2522-8248
營業時間 11:30am-2:30pm, 5:30pm-9:3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