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ryb16.jpg
一人一伴 千層豬排玉子燒日式三明治

吃完Lenka III的甜點後, 很想吃點鹹食解膩, 翻開地圖看到附近這家標示已有陣子的一人一伴, 離最後收客時間還有半小時, 就從蘭卡三店步行來吃心心念念的千層豬排玉子燒三明治 :D

yryb01.jpg
一人一伴 ともだち 是老屋改建, 位在巷弄裡, 外觀給人很溫馨的感覺

yryb02.jpg
蘭卡三店走過來不用五分鐘, 抵達時先詢問是否還可用餐? 店家事先告知哪些餐點已賣完, 還有前面有幾組客人候位等消息, 得知想吃的千層豬排還有, 開心登記候位~ 剛好遇到一波餐期結束, 等候大概15分鐘即有位子

yryb03.jpg
關於店家的一些規定, 入店低消一份餐點或一人200元(金額不可合併), 空間有限沒有接待四人以上團體, 不接待10歲以下孩童, 人數到齊優先入座, 如有候位用餐時間為80分鐘~ 原本不接四人以上團體只限假日, 因為空間人力餐點準備時間考量, 現在平日也不接四人以上的客人了

yryb04.jpg

yryb05.jpg

yryb06.jpg
一進門是櫃檯與開放式廚房, 走過廚房後才是座位區

yryb07.jpg
用餐結束時剛好店休得以拍些空景, 佈置溫暖有家庭式餐廳的感覺

yryb09.jpg
後面還有需要脫鞋入座的和式座位, 氣氛好好

yryb10.jpg

yryb11.jpg
可愛的明信片與小擺飾

這裡有: 日式三明治, 日式漢堡, 厚切丹麥, 鹹派, 以及手作甜點; 鹹食我都很感興趣, 首個目標是千層豬排玉子燒三明治! 雖然復刻日式蛋沙拉和明太子起司玉子燒三明治也非常吸引我, 但對千層豬排的念想太強烈, 決定維持不變 8)

yryb12.jpg
Ta-da! 我的下午茶上桌了~ 台中朋友特地跑來和我見面, 陪吃下午茶, 除了千層豬排玉子燒三明治, 還有點抹茶戚風蛋糕, 焦糖烤布蕾

yryb13.jpg
千層豬排玉子燒日式三明治 270, 讓人食慾大開的顏色搭配, 美美的~

yryb14.jpg
柔軟的去邊吐司裡塗抹美乃滋, 千層豬排玉子燒外還有淋特製豬排醬, 撒上香料粉, 看起來簡單美味

yryb15.jpg
千層豬排玉子燒的特點在於豬排是用豬肉薄片層疊而成, 很多日式豬排專賣店有類似餐點, 大多裡頭包起司或綠蘆筍之類做成捲狀~ 記得第一次吃應該是在勝博殿(omg, 將近20年前!), 陸續在一些日本品牌豬排店吃過, 但吃日式炸豬排最愛的還是黑豚Toro里肌, 所以點豬排捲機率不多

而讓我印象最深的千層豬排是在韓國首爾吃到的, 明洞的Millefeuille炸豬排, 店名直接叫Millefeuile(千層)因為他們專賣千層豬排, 那是好多年前的事了, 有機會再來介紹

yryb16.jpg
話說回來, 中間夾玉子燒的千層豬排這是第一次吃到, 比單純千層豬排更juicy! 豬肉片堆疊而成, 沒有腰內或里肌豬排的強烈肉感~ 玉子燒帶甜, 看起來厚實, 仍是鬆軟多汁! 鹹味主要來自豬排醬, 蛋與肉的味道一半一半, 可能蛋更明顯一點~ 我愛吃鹹甜食物, 所以這個三明治滿合我喜好, 如果你喜歡一般炸豬排那樣的咬勁, 千層豬排可能就不太適合你

yryb17.jpg
旁邊附上蔬菜與薯塊, 蔬菜大多燙過, 沒有調味, 可以沾胡麻沙拉醬享用~ 薯塊帶皮炸, 外層酥脆裡頭鬆綿, 不過同樣沒什麼調味, 自助式餐台有蕃茄醬可自行取用

yryb18.jpg
桂花柚香氣泡飲 130 & 葡萄柚蜂蜜氣泡飲 130 (主餐加點飲料可折40)

yryb19.jpg
為了解膩, 我選可能比較酸的葡萄柚蜂蜜氣泡飲, 果醬量剛好, 氣也很足

yryb20.jpg
抹茶戚風 185 (?) 這價格我是用推算回來的, 是不是這麼貴有點不確定, 但那天餐費我付了760, 扣掉餐和飲料還有加點飲料可以折抵40元的部分, 好像就是185 ^^” 抹茶戚風蛋糕屬於大人味, 蛋糕體鬆軟不乾, 整體偏苦不甜膩

yryb21.jpg
焦糖烤布蕾 85, 沒拍到完整的烤布蕾, 請大家參考首圖(笑)~ 烤糖不會太厚, 蛋香濃郁, 奶香平衡得不錯, 是好吃的布蕾

謝謝台中朋友的陪伴, 接著帶我去喝咖啡, 買麵包, 送我回旅館, 完全盡責的優質地陪 lol 雖然我習慣一個人行動, 有朋友陪當然更開心~ :D

一人一伴
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17巷1弄10號
TEL:(04)2301-1928
營業時間 9am-3pm
星期三與星期四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