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min04.jpg
健民潤餅

jianmin01.jpg
隨著金園戲院拆遷, 原本在附近經營的小吃店接二連三搬家, 包括1955年即開始營業的健民潤餅

說到桃園的潤餅店, 最熟悉的老店有三間, 金園戲院的健民以及銀格牙醫診所附近的阿和與胡家, 我們家後來都買阿和與胡家居多, 外婆和舅舅舅媽們則仍偏好健民潤餅!

阿和與胡家本是一家差異不大, 健民與這兩家最主要差異在蛋酥的比例與口感, 大家知道我愛炸物, 阿和與胡家蛋酥放得多非常酥脆香甜所以我愛, 長輩們不愛太多炸物就喜歡健民多些~ 不過我也不是完全不吃健民潤餅, 偶爾路過想吃或遇到另兩家公休, 還是會買健民潤餅解饞, 總而言之從小到大潤餅是我最愛的食物之一, 甚至常常一次吃兩個 XD

記得我有拍攝健民老店內用照片與老老闆製作潤餅的影片, 翻遍臉書和部落格沒找到, 不知被我塞到哪個硬碟去了, 這些懷舊影像待我找著了再跟大家分享, 今天先來看看搬家後的健民潤餅, 以及之前點外送的介紹!

jianmin02.jpg
健民潤餅搬到中山北路後, 最大不同除了裝潢年輕化走文青風, 還有就是移除內用空間專做外帶外送only! 櫃檯點餐等候叫號取餐, 左側一排長桌空間看似可以立食內用, 問店員是否可以在這裡吃, 她說可以, 我便立食了 8)

jianmin03.jpg
販售品項簡單, 潤餅與三種湯, 後來新加七款研磨穀飲~ 內用這天我只點了潤餅與有糖豆漿, 早些日子在外送平台看到點過外送試過另三款飲品, 文末介紹


先來看一段潤餅製作過程片段

jianmin04.jpg
Ta-da! 我的潤餅與有糖豆漿

jianmin05.jpg
潤餅用有圖案的牛皮紙裝, 飲品皆是封膜封好預先準備的

jianmin06.jpg
潤餅 55

jianmin07.jpg
沒有額外封口, 現點現做會燙手

jianmin08.jpg
內用與外送最大不同在潤餅皮與蛋酥的口感, 現場吃的潤餅皮白嫩乾爽

jianmin09.jpg
蛋酥沒有因受潮變潤, 果然還是現吃最好吃! 只是不僅價格變貴, 份量好像縮水了 :P

jianmin10.jpg
有糖豆漿 20, 豆味香濃, 微糖程度很耐喝

jianmin11.jpg
外送的健民潤餅, 袋子還是之前飲食冰菓店時的塑膠袋

jianmin12.jpg
我的午餐是兩個潤餅配紅豆薏仁

jianmin13.jpg
燕麥薏仁 20, 紅豆薏仁 25, 黑芝麻燕麥 20, 這次訂購外送是我第一次發現健民潤餅推出研磨穀飲! 嘗鮮心態點了三款和家人們分享~ 我沒有很愛燕麥, 可想而知最推的是紅豆薏仁 XD 非常好喝, 濃醇香且不甜膩, 消暑氣又能減緩水腫, 推推!

jianmin14.jpg
牛皮紙打開可見潤餅皮受潮比較濕軟

jianmin15.jpg

jianmin16.jpg
蛋酥吸水氣後酥脆程度受影響, 不過在家不用出門就能吃到潤餅還是件讓人開心的事 ;)

健民潤餅
桃園市桃園區中山北路124號
TEL:0908980638
營業時間 11am-4pm
星期一與星期二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