糕手 台南米糕 肉燥芋粿 桃園南崁
糕手 台南米糕

有陣子很想吃台南米糕, 我所知道的家附近的台南米糕有兩間, 一間是晚上十點才開的溫家, 另間則是在google地圖上面發現的南崁的糕手

糕手 台南米糕 肉燥芋粿 桃園南崁
糕手就在愛爾蘭瘋薯斜對街, 那天吃了薯條肚子飽飽沒多餘空間吃米糕打算下次再來結果撲空一次, 因為google地圖上面除了地址外沒寫電話與營業時間, 來了看到沒開不確定是休息還沒營業或歇業, 第二次經過發現有開立馬跑來吃下午茶 8)

小攤子只有五張椅子, 客人大多外帶, 老闆娘動作雖然不快但人很親切~ 販售品項僅四樣: 台南米糕, 浮水虱目魚羹, 虱目魚皮湯, 肉燥芋粿; 我沒有很愛虱目魚, 撇除兩個虱目魚料理, 點了其它兩樣

糕手 台南米糕 肉燥芋粿 桃園南崁
Ta-da! 我的下午茶上桌~ 肉燥芋粿 & 台南米糕

糕手 台南米糕 肉燥芋粿 桃園南崁

糕手 台南米糕 肉燥芋粿 桃園南崁
台南米糕 55, 肉燥/魚鬆/醃漬小黃瓜

糕手 台南米糕 肉燥芋粿 桃園南崁
第一眼印象覺得這碗米糕有點太濕, 肉燥(滷肉塊)以豬皮與肉居多

糕手 台南米糕 肉燥芋粿 桃園南崁
醃漬小黃瓜有厚度, 微酸偏甜很清脆的口感, 當配菜調節口味蠻不錯

糕手 台南米糕 肉燥芋粿 桃園南崁
大家吃肉燥飯這類食物喜歡直接吃還是攪拌均勻再吃呢? 我一定是後者啦()

糕手 台南米糕 肉燥芋粿 桃園南崁
糯米煮得粒粒分明, 醬汁很多讓米飯少了黏性, 肉燥不死鹹也沒有太甜, 溫和的調味, 魚鬆淡淡點綴, 味道ok不過非印象裡的台南米糕, 表現最好的是醃漬小黃瓜

糕手 台南米糕 肉燥芋粿 桃園南崁
肉燥芋粿 55

糕手 台南米糕 肉燥芋粿 桃園南崁
相較之下肉燥芋粿我更喜歡

糕手 台南米糕 肉燥芋粿 桃園南崁
看得到芋頭絲一條條

糕手 台南米糕 肉燥芋粿 桃園南崁
不完全是粿的糕感, 能吃到芋頭的微脆與鬆綿, 咀嚼同時還有一點點QQ的粿體存在, 搭配滷汁滿好吃, 只是一塊份量不小, 吃多易膩

糕手 台南米糕
桃園市蘆竹區南上路15
TEL: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