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津豆漿 韭菜炸蛋餅
津津豆漿 蛋餅

和朋友們相約在大同區吃下午茶, 中午打算先到附近老牌張豬腳飯吃午餐, 一早客運沒塞車提早抵達民族重慶路口, 時間還早想找地方坐著等朋友, 想起老牌張對面有間津津豆漿在名單上許久, 不如吃個韭菜炸蛋餅當早餐 :D

津津豆漿 韭菜炸蛋餅
津津豆漿是傳統式早餐店, 營業時間從凌晨4:30到早上11:00止, 超過11點就沒賣啦! 佔據兩間店面, 一個店面有料理台, 在這兒點餐結帳, 一個店面是內用區, 外頭走廊上擺放幾張桌椅也算在內用區裡, 跟店員點餐結帳後表明內用, 她問我要坐哪兒? 確定位子後, 餐點會在準備好時由店員送來

津津豆漿 韭菜炸蛋餅
菜單menu在牆上, 選擇不少, 中式蛋餅飯糰包子蘿蔔糕到西式三明治法式吐司都有, 主食可+15加蛋, 飲料的話有紅茶豆漿米漿, 售價便宜, 點一份蛋餅加一碗小碗熱豆漿這樣60元

津津豆漿 韭菜炸蛋餅
結帳完不到半分鐘我的餐點已上齊了! 可惜蛋餅是預先做好並非現製現煎, 才剛點餐還沒付帳, 另個店員阿姨一聽到我的點餐便從旁邊小鍋裡夾了一塊蛋餅出來切, 動作十分迅速, 那一剎那對於不是現點現煎這件事在心裡小小涼了一下, 瞥見鍋子裡還有幾個煎好的蛋餅, 應該是為了應付人潮預先做好一批, 不好意思要求阿姨們現煎, 將就吃吧! ^^” 因為並非現點現製現煎, 這次沒有錄製影片給大家看啦

津津豆漿 韭菜炸蛋餅
熱豆漿 小 20, 阿姨問我豆漿要多熱? 要多甜? 這陣子天氣實在太冷, 我要求要熱一點, 甜度的話選微糖~ 豆漿擺放一下子表層即結皮, 微微沙沙感, 豆味不是很濃郁但豆香還算明顯

津津豆漿 韭菜炸蛋餅
蛋餅 40

津津豆漿 韭菜炸蛋餅
蛋餅皮煎到酥脆, 特別的是裡頭不是夾蔥而是韭菜!

津津豆漿 韭菜炸蛋餅
送來時僅微溫, 別人說蛋是半熟, 我拿到的是熟透透的蛋, 或許和擺放一陣子有關係? 韭菜看起來沒有一些網路照片多, 如果預期會和韭菜盒子一樣有滿滿韭菜的人可能會失望

蛋餅皮用熱油煎炸油感稍重, 外層薄酥裡頭軟Q, 韭菜沒有搶眼的風味, 主要熟透的蛋太過突出, 韭菜變得隱隱約約了, 整體來說沒有太多調味

津津豆漿 韭菜炸蛋餅
桌上有甜辣醬可加, 好像還有醬油膏不過沒看到

津津豆漿 韭菜炸蛋餅
建議大家一次不要加太多, 醬料可提味沒錯, 這裡的甜辣醬鹹度比甜度高, 加太多容易遮蓋掉食材本身的味道, 酌量就好 ;)

津津豆漿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四段5號
TEL:(02)2597-3129
營業時間 4:30am-11a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