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3

還記得之前介紹過的中崎蛋糕嗎? 說到桃園的有名蛋糕, 老桃園人一定都會
跟你說是中崎, 最近中崎的布丁蛋糕還當選桃園十大伴手禮之一呢!

中崎有兩間店面, 中正路上的店除了蛋糕還有賣麵包, 而中山路上的店只有
賣蛋糕~ 我們家都是到中山路的店裡買, 最有名的非"布丁蛋糕"莫屬

布丁蛋糕裡頭沒有布丁, 而是傳統的重奶油蛋糕, 之前介紹過了, 有興趣的
朋友可以參考舊食記



今天為了好友們的聚會特地跑到中崎買了6份蛋糕要送朋友



布丁蛋糕的紙盒自從我有記憶以來就是這個樣子, 除了熱的蛋糕可能會滲油
讓不認識它的人有點怯步外, 熟悉及愛吃這款蛋糕的朋友們絕對會自動忽略
紙盒底下的油... 我就是一例 :P



傳統式蛋糕






最愛上面的腰果還有蛋糕最上層特別甜香Q的皮, 小時候常把蛋糕皮和腰果
吃光光, 剩下的再讓父母解決 XD 現在想起來, 還真要謝謝父母無私的愛!
縱容我這樣吃蛋糕(雖然偶爾我媽也會碎碎念說別人也要吃蛋糕啊之類的話)



奶油味超重的蛋糕, 含在口裡有濃濃的奶油香, 綿綿口感很不錯~ 放到冷藏
冰過後的蛋糕口感會有點硬, 可是依舊很讚喔~ 咬起來很紮實, 我比較愛吃
冰過後的蛋糕, 別有一番風味~



蒸發蛋糕也是中崎的名蛋糕之一, 有分油蔥酥(微鹹)和芝麻(甜)兩種口味



說到蒸發蛋糕, 不免讓我想起國小時候常常有個好心的"怪叔叔"三不五時
就會買蒸發蛋糕來我們班, 拿給我們導師說是要分給我們小朋友吃...

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這個叔叔是誰 @@" 他幾乎每學期都會買蛋糕來給我們
在現在的社會來說應該是沒有人敢吃他的蛋糕吧? XD 還好我們年輕的導師
謹慎的跟這位叔叔聊過, 最後才決定接受他的好意 :p



手工切的蛋糕大小不均, 和台中坂神本舖長崎蛋糕手工切製蜂蜜蛋糕相同



一包蛋糕裡有10來塊蒸發蛋糕, 打開後會有淡淡的蛋糕香, 沒有奶油味



有黑芝麻的是甜蛋糕, 壓下去蛋糕會有彈性的慢慢恢復原狀, 感覺很Q



蒸發蛋糕的特徵就是蛋糕體的氣洞較大



吃的時候有蛋香味和海綿蛋糕的口感(只是比海綿蛋糕更Q), 很清爽的味道
非常有彈性唷~ 少了重重的奶油味, 卻還是會讓人上癮

跟布丁蛋糕相比真是差異甚大, 不過也是從小吃到大, 吃不膩的蛋糕之一!
怕奶油味太重的人, 有機會可以試試看蒸發蛋糕喔~ ;)


延伸閱讀: 中崎蛋糕 70年老店 傳統式蛋糕


中崎本舖

本店:桃園市中山路56號
TEL:(03)332-2480

訂婚店:桃園市中正路219號
TEL:(03)333-2322, 337-08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