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軒 和牛專門店 夢幻牛一頭盛合

台中樂軒日式鍋物剛開幕時與朋友去吃過, 食記請先參考台中樂軒日式鍋物料亭~ 後來得知樂軒在台中開了和牛燒肉, 看起來很不錯, 一直擺在名單上, 因揪不到一起去吃燒肉的咖, 遲遲未訪... 沒想到樂軒燒肉竟然開來台北了!! 超迅速的啊~ hooray!! 這樣一來想吃不用等到去台中才可以吃了~ 原本他們正式開幕時我已飛去日本, 剛好接到公關邀請到台北店試吃, 趁去日本前樂軒試營運期間跑來幫大家探探先囉 :D


 
台北店在仁愛圓環旁邊巷子裡, Roots 與 Bape 後面~ 這裡是單向道亦不好停車, 建議附近停車場停好再走過來


 


 
一進門除了前檯, 最吸引人注目的非這面冰櫃牆莫屬啦


 
樂軒使用9+神戶種純血黑毛和牛, 各個部位清楚標示


 
已有客人用餐所以沒有拍全景給大家看, 大致上餐廳分三部分, 一般座位, 吧台座位, 還有一個包廂~ 這天包廂有人使用沒有辦法參觀, 吧檯很適合一個人來用餐的時候坐, 我與朋友則是安排坐在一般座位... 算算全部桌數不多, 包廂不算的話大概可容納40位左右, 雖然我沒有去過台中的樂軒燒肉, 與樂軒鍋物相比感覺迷你許多


 
menu 菜單

左頁是套餐, 除了台中店有的自慢牛一頭盛合, 還有台北店限定夢幻牛一頭盛合~ 自慢牛一頭盛合肉品部位分得比較細, 大多以切片為主, 而夢幻牛一頭盛合則是以牛排部位為主, 兩者價差1000… 底下有單品選項, 如果套餐吃不夠還想吃某些牛肉部位可以從單品裡選擇

右頁是單點的部份, 伊比利豬五花, 米其林三星鵪鶉, 帝王蟹, 波士頓龍蝦等等, 一些套餐裡沒有的肉品與海鮮, 一個人來用餐沒辦法點雙人套餐就只能從單點裡選了~ 還好加250即可享用套餐其實滿划算, 跟雙人套餐的附餐差不多, 差別只在主角

今天享用的是台北店限定 夢幻牛一頭盛合 雙人套餐NT5800, 包括:
- 精選開胃小品
- 夢幻牛一頭拼盤: 非點不可牛舌, 一秒流淚橫膈膜, 燒肉的女王沙朗, 夏多布里昂菲力, 燒肉的大トロ(toro)牛小排, 絕對自信板腱
- 綜合野菜
- 漬物拼盤
- 特選越光米
- 蔬菜精燉雞湯
- 和牛炒飯
- 精緻甜點

我們兩個女生吃完只覺得超飽, 不僅有白飯還有炒飯, 加上所有肉品加起來有18oz這麼多, 對兩個女生來說有點太多, 或許跟男生一起來吃, 或是三個女生分享雙人套餐, 量可能比較剛好唷


 
今天的套餐肉品種類一覽, 各部位完整端出來給客人欣賞再進廚房秤重分切~ 這是肉品的完整模樣, 並非整盤都是我們的, 那未免太可怕了吧 XD


 
桌上的佐料可斟酌與燒肉一起吃, 我今天用得不多, 倒是朋友很愛紫蘇鹽


 
三種佐料


 
蔥鹽


 
柚子胡椒


 
紫蘇鹽


 
今日佐餐的紅酒 Beringer Zinfandel 2012… 我喝過他們家的白酒倒是沒喝過這款, 剛入口很澀而且帶有辛辣, 擔心搶過燒肉風采, 還好放一陣後味道溫和許多, 類似豆蔻的香氣與燒肉滿搭的


 
本日精選開胃小品是和牛肉丸, 一開始就由和牛開場這怎麼得了 @@


 
三種不同口味, 有金箔的是松露(右), 有balsamico的是原味(後), 還有看得出來有點爆漿的是起士口味(左)


 
沾了balsamico酒醋的原味有滿滿肉香, 我與朋友最愛的是松露口味, well balanced


 
另外起士口味小朋友應該會喜歡, 很濃郁的起士香, 有點像在吃漢堡, 說到漢堡, 不知樂軒有沒有考慮中午推出 和牛漢堡 或 三明治to go 之類? 這次去日本發現好多和牛專賣無論燒肉或牛排店都有賣, 如果是我也會很想買一個回家當晚餐或宵夜啊 :D~


 
我們的肉品上桌囉! 總共有六個部位, 由左至右分別是: (上排) 牛舌, 板腱, 沙朗, 菲力 (下排) 牛小排, 橫膈膜; 蔬菜有香菇, 杏鮑菇, 櫛瓜, 青椒, 山藥


 
非點不可 牛舌


 
絕對自信 板腱


 
燒肉的女王 沙朗


 
夏多布里昂 菲力


 
燒肉的大トロ(toro) 牛小排


 
一秒流淚橫膈膜


 
炭爐, 使用的是備長炭, 上面抽風機力道滿夠, 有趣的是抽風機旁還設置一個投射燈~ 其實投射燈是為了讓服務生在烤肉時可以明確看清楚肉的熟度而設置的, 剛好投射在烤網上, 讓大家可以拍到不錯的照片~ 所以以下不多說, 除了肉的口感外, 大家慢慢欣賞照片吧 lol


 
首先烤的是牛舌, 約莫1.5cm的厚切


 


 


 


 


 
牛舌熟度剛剛好, 軟中帶脆, 完全不韌, 趁熱吃口感較佳


 
白飯是用越光米, 粒粒飽滿水份充足, 配燒肉很剛好


 
橫膈膜, 切成角狀, 烤肉的同時, 服務生會一併烤搭配的蔬菜~ 喔對了, 樂軒燒肉是專人桌邊燒烤, 所以全程不需要自己動手, 只要顧著吃就好囉 ;)


 


 


 
橫膈膜風味較其他部位來得獨特, 最主要肉質真的很嫩, 切得尺寸不會太大, 嚼起來不累人


 
板腱 & 香菇


 


 


 


 
質地細緻柔軟香氣足, 帶有油花卻不像牛小排那樣多


 
沙朗 & 山藥


 


 
烤沙朗牛排的同時, 先吃點生菜沙拉解膩吧


 
生菜沙拉搭配的是柚子醬, 清爽好吃

記得那天打卡貼圖的時候有朋友直誇醃蘿蔔好好吃, 我記得我沒有吃到醃蘿蔔, 現在整理照片寫文才發現我們沒有吃到套餐裡頭的漬物拼盤耶 Orz


 


 


 


 


 
除了有板腱的柔軟, 肉香更豐富


 
菲力


 


 


 
我不是很喜歡菲力因為油脂太少, 樂軒這塊菲力有讓我改觀~ 雖然沒什麼油脂, 卻是非常軟嫩, 而且肉香迷人, 尤其在吃了幾塊富含油脂的肉品後, 菲力真是讓人驚艷啊!


 
和牛炒飯


 
吃到這裡我與朋友已經差不多飽了, 在此時送來一鍋炒飯, 已經吃不下還是忍不住吃了一碗


 
每個米飯都飽滿吸收了肉的油脂香氣, 加上蛋與蔥的加持, 怎麼忍受得了~~~


 
終於來到最後主角中的主角, 牛小排, 為什麼叫它主角中的主角? 因為我最喜歡油脂豐富的牛排了! 最初第一眼看到牛小排的油花就知道它一定很好吃, 超期待啊~


 





 


 


 
油脂豐富的關係, 不難想像爐火會有多旺 (大笑)


 


 


 


 
既然吃到最後一種牛肉, 在講牛小排之前, 先讓我說說我比較沒有那麼喜歡的地方... 今天的和牛都是燒烤後放到石板靜置, 切塊再擺到另外一個石板然後上桌, 不知道是今天的服務生不熟練或是怎樣, 我覺得擺盤方式這樣不規則散置完全降低和牛原本該有的價值感, 我覺得擺放整齊甚至把它放得跟還沒切塊前一模一樣的牛排塊狀都比散置好啊~ 然後石板好像重複使用太多次, 上面肉汁血水說真的拍起來一點都不美, 亦小小影響客人的觀感與食慾


 


 
不愧是油脂豐富的牛小排, 燒烤後還能看出油脂分布


 


 
咬下去滿滿肉汁與油脂香, 烤到表層帶點焦脆, 若不是已吃其他五種肉品, 我一個人吃得完整份牛小排! 可惜我們吃到剛剛的炒飯已經飽到不行, 牛小排也只能淺嚐了


 
炒飯與牛小排是我最愛的兩款, 只是吃到最後真的吃不下, 決定打包送給朋友姊姊吃~ 不知道炒飯可不可以單點? 可以的話, 我認真考慮下回自己一個人來時, 點個牛小排配炒飯當一餐 8)


 
蔬菜精燉雞湯, 滿滿雞肉香與蔬菜的鮮甜, 炒飯雖吃不下, 雞湯倒是可以輕而易舉喝光


 
精緻甜點


 
上面透明的東西是真的燕窩 @@


 
豆腐好好吃, 綿密口感入口即化帶有濃郁豆香, 連甜點也讓人留下不錯的印象

有朋友說樂軒已成為他心目中台北最好吃的燒肉餐廳了! 或許如果想吃和牛, 我覺得樂軒是個不錯的選擇, 因為他們肉的品質管控很好, 少有出錯的機率~ 要我形容, 樂軒是屬於大人的燒肉, 偶爾品嚐讓人驚艷但不宜吃多, 雙人套餐的肉品份量超出預期, 因為全是和牛似乎較容易膩, 或許下次搭個海鮮或豬肉變換口味比較好, 不過偶爾這樣豪邁地享受和牛全餐真的是很過癮哪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樂軒 和牛專門店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91巷9號
TEL:(02)2731-2233
營業時間 11:30am-2:30pm, 5:30pm-1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