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冬麵舖

三冬麵舖試營運時拜訪過兩次, 接連吃了雞濃厚拉麵還有名古屋担担麵, 那時本打算先寫文介紹, 不料遇到老闆受傷休息, 營業時間不固定外, 感覺配料也還在做微調, 所以拖到現在出國回來才打算寫一下... 聽弟弟提及三冬麵舖最近推出新口味拉麵好像不錯, 然後有些朋友因為我的推薦去吃跟我說沒有賣担担麵了, 不知是換季換口味或是準備太麻煩, 總之今天會先介紹最基本的雞濃厚拉麵還有名古屋担担麵給大家, 新口味待我嘗過再來分享 ;)


 
三冬麵舖在同德十街, 有名的拍照網美店 有食候紅豆 旁邊, 這個點前身其實是我堂哥開的水餃牛肉麵店, 也因此從三冬麵舖開始裝潢即引起我們注意, 居然是賣雞濃厚拉麵耶! 桃園很少看到以雞湯為底的拉麵, 我只在華泰名品城雞玉錦吃過

店裝潢看起來滿有質感, 平日僅晚間營業, 所以約莫四點五十五分我就在門口等開門, 不出所料也有別的客人跟我差不多時間抵達在門口等候, 大家都想搶第一輪入場啊~ 生意不錯


 
一個人來可以坐吧檯, 雖然看不太到師傅備餐的模樣(還是因為我太矮? XD), 用餐不會尷尬


 
座位下方有掛鉤可以掛外套與包包, 節省空間


 
除了吧檯也有一般座位只是不多, 適合家人朋友聚餐時坐, 比較方便講話


 
最一開始的菜單, 現在名古屋担担麵已經沒在菜單上, 取而代之的是 干貝雞濃厚 以及 特製雞濃厚拉麵 兩種, 其餘大致相同~ 現在雞濃厚拉麵已經不用選肉品, 兩種都會有, 售價調漲了5元


 
柚香大根 40


 
柚香大根很入味, 不會有蘿蔔生味, 酸酸甜甜十分開胃解膩


 
三冬雞濃厚拉麵 200


 
舒肥雞, 慢烤豬叉燒, 白花藕脆片, 風乾蕃茄, 溏心蛋半顆

沒有大量蔬菜高麗菜豆芽菜, 僅用蔥絲蔥花蘆筍蕃茄炸蓮藕片炸油蔥點綴, 簡單乾淨


 
雞湯濃郁不油膩, 不像一般拉麵湯頭很鹹, 是鮮甜的, 喝起來很像滴雞精的精華只是更渾厚, 非常好喝, 難得把整碗拉麵的湯喝光光 8)


 
溏心蛋


 
溏心蛋熟度剛剛好, 亦有入味


 
舒肥雞


 
慢烤豬叉燒

試賣期間兩種肉都有放不需要選, 除非只想吃特定肉品, 現在則是兩種肉都有包括, 沒有選項了... 本來我只想吃慢烤豬, 還好老闆娘說不需要選因為兩種肉都會有, 意外的舒肥雞我更喜歡 :D 舒肥雞非常軟嫩卻又保有雞肉彈性不會軟爛到可怕, 慢烤豬叉燒跟預期的不太一樣, 稍稍柴了一點點, 比較有咬勁, 兩者相較下舒肥雞勝出


 
炸蓮藕片很好吃, 即使泡在湯裡好陣子還是帶有微微脆感


 
拉麵麵條硬度適中, 湯汁吸附力不錯, 不會讓人很快吃膩


 
吃到最後店家說可以倒一點桌上的檸檬醋進去, 風味會很不一樣


 


 
我覺得檸檬醋有點太鹹, 倒是小菜柚香大根的柚香醋好像更適合提味


 
胡麻黃瓜 40


 
小黃瓜完全是生的切塊, 胡麻醬有點像千島醬混合, 胡麻味道較不明顯


 
二訪點了 名古屋担担麵 (附湯) 165


 
湯的菇味明顯, 不會淡而無味, 很有菇鮮味的清湯


 
名古屋担担麵


 
慢烤豬叉燒, 蔥絲, 炸蓮藕片, 溏心蛋, 海苔絲, 紫洋蔥, 特製辣肉醬與花生粒


 
先把 叉燒 溏心蛋 炸蓮藕片 放一旁, 將其餘料與麵攪拌均勻


 
麵頗有辣度, 是花椒的麻與辣椒的辣, 跟我以前吃過的名古屋擔擔麵不太一樣, 幾乎完全收乾, 一入口味道有點像燃麵, 我記得他們之前好像不是搭配紫洋蔥, 不是蔥絲而是蔥花, 可能作法配料都還在微調

麵好吃只是蠻辣, 還好吃麵前有先喝幾口鮮菇湯, 因為吃麵後再喝湯會喝不出味道 XD


 
法式特濃焦糖布丁 (現在的名字是: 世界第二好吃焦糖布丁) 65


 
手工布丁是他們自製的, 賣相不錯


 
布丁很好吃, 濃郁又綿密, 大家記得吃完麵一定要來一個布丁當甜點啦 ;)

如果問我雞湯拉麵與担担麵我喜歡哪一個, 我其實都喜歡耶, 如果可以担担麵搭配雞湯, 應該就完美了, 哈哈哈... 不過担担麵附的鮮菇湯有誠意, 可以感覺到店家的用心~ 現在担担麵不在菜單上, 不知明年夏天是否會回歸, 若有看到可以試試, 不過如果是第一次拜訪三冬麵舖, 還是會建議先從最基本的雞濃厚拉麵試起囉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三冬麵舖
桃園市桃園區同德十街17號
TEL:0935855180
營業時間 星期日至星期二公休
星期三至星期五 5pm-7:45pm
星期六 noon-1:30pm, 5pm-7:45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