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a04.jpg
波咖甜食所 ぽかぽか 植物系甜點專賣咖啡店

poka01.jpg
波咖甜食所位在興一街, 從藝文特區搭168/302/707公車到公園都市站下車, 走兩分鐘即可抵達! 巷弄裡的波咖甜食所外觀看起來很小巧, 門前有幾個階梯, 店門與樓上公寓居民出入口的大門相鄰, 不時看到鄰居們進出, 很有生活感

poka02.jpg

poka03.jpg
因為店裡看起來很暗, 還以為店家不準備開門營業, 詢問闆娘是否開始營業了? 她回答說有, 接著告知旁邊鐵捲門故障沒辦法開所以會覺得店內有點暗, 但他們已經開始營業了, 友善熱絡的語氣讓我差點以為她是不是認錯人 XD

poka04.jpg
開放式吧台, 內有廚房, 甜點皆自製

poka05.jpg
裡面的長桌座位

poka06.jpg
菜單 menu 在牆上, 外帶自備容器可折5元~ 上排是甜點, 下排是飲料, 我記得闆娘還有做肉桂捲和司康之類但沒在菜單上看到, 問闆娘今天有嗎? 她說司康沒有, 不過我來得時間很剛好, 早上才做肉桂捲送到另一家植物系咖啡店去, 想吃肉桂捲可以只是需要等一下, 為了肉桂捲我當然願意等囉 :D 對了, 植物系甜點意思是甜點裡不加牛奶奶油或雞蛋, 是純素的甜點

poka07.jpg
等候期間隨拍

poka08.jpg
店貓 肉桂捲, 闆娘說她遇到這隻貓的時候她正在烤肉桂捲, 覺得貓咪應該是被肉桂捲香氣給吸引來, 所以取名為肉桂捲~ 肉桂捲很可愛, 不時喵喵叫吵著想要外出晃一下, 結果外頭天氣太熱, 出去露台走一圈就又決定進來吹冷氣 XD

poka09.jpg

poka10.jpg
Ta-da! 飲料先上桌, 是哈哈哈蜜瓜汽水還有手沖冰咖啡

poka11.jpg
衣索比亞水洗西達摩 130, 這裡手沖冰飲是在壺裡放冰塊直接將熱咖啡沖下去, 微酸不苦很順口, 本想留一點咖啡配甜點, 不知是不是因為天氣太熱, 一下子就喝完了 lol

poka12.jpg
哈哈哈蜜瓜汽水 100, 闆娘讓我選杯子, 問我蠟筆小新可以嗎? 超可愛的啊! 哈蜜瓜汽水非自製而是瓶裝, 倒到可愛的玻璃杯裡, 還有圓滾滾的冰塊, 整個好有Fu~

poka13.jpg
沒想到連玻璃吸管都有蠟筆小新圖案在上面, 心裡一直吶喊好可愛 >///<

poka14.jpg
我點的兩個甜點都需要一點時間準備, 闆娘先切點尚未完全退冰的苦甜巧克力派給我試吃, 她說小塊可以冰凍時吃, 其它放到回溫再吃, 兩種風味很不一樣! 這個苦甜巧克力派一份是90元

poka15.jpg
苦甜巧克力派很像生巧克力的口感, 香濃綿密又滑順, 底下巧克力餅做的派底很酥脆, 吃了一口隨即決定待會離開前外帶一份回家給愛吃巧克力的弟弟他們吃, 一定會喜歡! 除了苦甜巧克力派, 闆娘還有販售有酒精的大人的巧克力派, 110元

poka16.jpg
肉桂蘋果派 95

poka18.jpg
可以看到蘋果片層層疊起

poka19.jpg
派皮很酥鬆, 蘋果片酸甜入味不會太軟爛還帶點果肉脆度, 肉桂淡淡的, 最讓人驚豔的是那個派皮, 不用奶油為什麼可以做到這麼酥鬆? 而且還帶有一股豆子清香? 闆娘說油脂是用堅果直接提煉做成替代奶油的酥油塊, 是自製的植物奶油, 我覺得很好吃耶! 雖然沒有奶油乳脂的濃厚感, 但酥鬆程度還有特有的香氣我都很喜歡

poka20.jpg
肉桂捲 80

poka21.jpg
等候許久的肉桂捲終於出爐了! 闆娘說這肉桂捲是溫和版本, 肉桂不會很重

poka22.jpg
肉桂味道是溫和的, 麵團雖然稍微乾了一點, 但咀嚼時有跟派皮一樣的豆香, 是耐嚼型肉桂捲, 最喜歡底下被酥油焗的地方, 香香脆脆

poka23.jpg
闆娘幫我倒水, 是悟空杯耶! 怎麼這麼可愛~

poka24.jpg
接著跟大家分享兩張店貓的帥照 lol

poka25.jpg
離開時外帶苦甜巧克力派和肉桂蘋果派回家給家人們吃, 這是我在桃園拜訪的第二間植物系咖啡店(上一間是夏烏! 連結在這), 印象裡之前在台北和國外吃的素甜點都很乾而且缺少香氣, 只能說時代果真在進步, 之前純素甜點大多用沙拉油製作, 現在植物奶豆乳盛行, 加上堅果提煉的油脂比奶油多一股香味, 難怪會讓我對植物系甜點改觀啊 :D

波咖甜食所 ぽかぽか
桃園市桃園區興一街65巷23號
營業時間 2pm-10:30pm
不定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