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xisheng10.jpg
食席生 拌麵, 粉漿蛋餅, 白糖粿, 酥炸蘋果麵包, 擂茶豆漿

shixisheng01.jpg
記得是在台北龍吟前侍酒師那兒看到打卡, 說他們同事回鄉開了一間中式早午餐店, 裝潢很美, 餐點看起來蠻特別, 尤其一早就能吃到白糖粿, 這對愛吃炸物和糯米製品的我吸引力極大! 於是把它安排進我的放假日程裡, 星期五搭公車來吃早午餐啦!

食席生位在中華路靠近龍安街這兒, 隔壁幾間是我蠻喜歡的三好美平價火鍋, 從藝文特區過來可搭168路公車, 茄苳溪站下車走路不用一分鐘即可抵達, 不用換車很方便

shixisheng02.jpg
裝潢滿有特色, 座位分兩種, 一般桌椅與吧檯, 中間吧台隔開兩側, 前後各有座位區都是一般桌椅, 靠近門口因為有日光照射進來感覺明亮, 越靠近裡面越多暖色調燈光也很有氣氛, 看大家自己的喜好選擇

shixisheng03.jpg

shixisheng04.jpg
學而食席之 不亦說乎

shixisheng05.jpg
中間小吧台很像可以在這裡現煮麵的料理台, 或是酒吧吧台, 不過目前看起沒有特別作用只是座位功能~ 營業時間是6am-2pm, 中午還能來吃午餐, 下午兩點就休息囉

shixisheng06.jpg
最裡面的櫃檯, 後方是廚房, 先拿菜單找位子坐, 到櫃檯點餐結帳告知座位位置, 餐點會由店員送來

shixisheng07.jpg
造型獨特的燈具是用美容院牆上式烘髮機改製而成

shixisheng08.jpg
菜單放置在牆側

shixisheng09.jpg
兩份菜單基本上一樣, 右邊是彩頁介紹, 左邊是兩面點餐單; 餐點選擇不少: 粉漿蛋餅, 飯糰, 刈包, 麵食(紅麵線&拌麵), 小點, 飲品; 紅麵線全天供應, 拌麵則是早上九點後供應, 想吃拌麵的不要太早來喔!

刈包有分蒸包與炸包兩種, 除了原本就決定好想吃的拌麵與粉漿蛋餅, 小點亦非常吸引我, 像是白糖粿, 小肉豆, 桔醬炸蘿蔔糕, 茶油松露脆薯等等, 考量到自己的食量, 只能篩選再篩選 Orz 對了, 他們還有賣手作甜點, 若不是我早就決定白糖粿當餐後甜點, 這天的鹹蛋黃麵茶提拉米蘇我也很心動哩! 只能下次再來吃了

餐點+65升級套餐, 可任選40元小點與30元飲品, 等於點主餐+小點+飲料折5元的意思

shixisheng10.jpg
Ta-da! 我的早午餐, 超豐盛啊~ (心)

shixisheng11.jpg
餐具紙巾調味料放置在菜單側面牆側, 需自取

shixisheng12.jpg
客家擂茶豆漿 45, 用非基改黃豆熬煮的豆漿, 豆味蠻濃, 我選擇擂茶豆漿是因為突然想喝點有堅果的飲料, 淡淡堅果香氣, 每喝一口前皆需攪拌才能享用到完整風味

shixisheng13.jpg
皮蛋花椒麵 75

shixisheng14.jpg
送來即聞到濃郁花椒香氣, 香噴噴, 是所點餐點裡氣味最迷人的

shixisheng15.jpg
攪拌均勻再享用

shixisheng16.jpg
麵條看起來是刀削麵, 不會煮太軟, 偏硬口感很Q, 能嚐到麵粉香

shixisheng17.jpg
因為我愛吃辣, 點餐時問店員可不可以幫我做辣一點? 店員說他們辣醬等等都是放在餐具那兒可自行取用, 基本上拌麵調味是固定的~ 吃一口發現拌麵非常夠味, 花椒麻感明顯, 鹹度剛好, 完全不需要用到調味料, 非常喜歡

shixisheng18.jpg
芋泥肉鬆蛋餅 65

shixisheng19.jpg
這裡的蛋餅是粉漿蛋餅, 我選的口味是芋泥肉鬆

shixisheng20.jpg
蛋餅最外層看起來焦脆, 咬下去是微微酥脆口感, 讓人印象深刻的是附上的醬, 和一般蛋餅醬不一樣, 是用豆腐乳製成的沾醬, 鹹香帶甜

shixisheng21.jpg
芋泥煮得不錯, 帶有細緻的顆粒感, 肉鬆讓蛋餅增添鹹甜風味, 粉漿皮軟Q, 蛋味香濃, 是好吃精緻的粉漿蛋餅

shixisheng23.jpg
炸蘋果麵包 45

shixisheng24.jpg
黑糖肉桂或煉乳二擇一, 我選黑糖肉桂, 和想像不太一樣 lol 本以為是淋黑糖蜜再撒上肉桂粉, 結果是含有肉桂的黑糖蜜 XD

shixisheng25.jpg
炸蘋果麵包和炸銀絲卷相同概念, 能想到炸蘋果麵包也是很厲害

shixisheng26.jpg
外層酥脆裡面還是蘋果麵包的質地, 外層只有其中一面炸比較久, 咬下雖略帶油感卻不會覺得油膩, 非常酥脆

shixisheng27.jpg
白糖粿 40

shixisheng28.jpg
白糖粿口味有: 原味/麵茶/芝麻, 我選原味, 一份有兩條

shixisheng29.jpg
剛炸好送來是蓬蓬模樣, 如果和我一樣放到餐後當甜點, 白糖粿體積會消了大概三分之一, 口感有影響~ 粿體不會太硬, 軟Q好咬, 趁熱吃空氣感明顯口感會更好! 唯獨糖粉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我對味道比較敏感, 這個糖粉是有澱粉感的那種, 下次再點白糖粿, 應該會改選麵茶或芝麻口味

shixisheng30.jpg
爆米香(招待), 店員送來米香說是招待, 這個單點一份是40

shixisheng31.jpg
花生/馬告/堅果辣粉

shixisheng32.jpg
米香顆粒比小時候常吃的來得大, 紅色堅果辣粉是他們自己調配的, 有點像紅椒粉與山椒胡椒之類混合, 香氣獨特, 米香本身我覺得不算很脆, 但吃到花生顆粒時特別香, 希望闆娘可以考慮花生或其他堅果多加一點 XD

shixisheng33.jpg
門口很適合拍照, 很多人用餐完離開前都會坐著拍幾張

shixisheng34.jpg

食席生
桃園市八德區中華路100號
TEL:(03)369-2451
營業時間 6am-2pm
星期二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