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moto01.jpg
京町山本屋 蕨餅 糰子 刨冰

中午先到Great吃美美的四季美人餃, 接著來京町山本屋享用想念很久的蕨餅, 抹茶口味同樣也是綠色的, 和朋友開玩笑說, 真的是綠綠的一天 XD

榕錦時光開放後陸續有店家入駐, 這天為了京町山本屋特地跑台北一趟, 因為剛開始試營運預約很滿, 所以看到有適合的時間趕緊先訂下來! 寫文前到預約平台看發現現在好約很多, 京町山本屋採全預約制的關係, 有打算去的朋友記得先線上訂位

yamamoto02.jpg
京町山本屋隔壁是花筏亭, 提供和服體驗租借和攝影服務, 拜訪那天不少媽媽阿姨們換了和服再來吃下午茶, 蠻有趣味

yamamoto03.jpg
忘記預約無法內用, 可以買壽司糰子等等外帶

yamamoto04.jpg
入口有個小櫃檯, 是接待也是結帳櫃檯, 旁邊的榻榻米區空間感不錯! 店內因為兼具展示空間有許多古物件, 所以只接待6歲以上的客人, 沒有兒童座椅和餐具, 另外客席以榻榻米居多, 如果是為了拍照美美的可以選坐榻榻米, 如果想坐得舒適, 還是選一般座位好 :P 對了, 室內為榻榻米空間, 入內需要穿襪子

yamamoto05.jpg
看到茶几上小牌子寫著御預約席, 詢問這區可以用餐嗎? 店員說這裡是候位區~ 結果離開時才發現窗邊座位是可以坐著用餐的! 早知道選這邊, 因為這天我的座位雖然是窗邊, 卻有很大的燈光問題 Orz

yamamoto06.jpg
長廊

yamamoto07.jpg
我先被安排在靠內的這張圓桌, 實在太暗於是要求換去窗邊, 一時不察門上有超綠的緊急出口燈, 讓這整篇食物照變成綠色調, 又暗又綠, 哭哭

yamamoto08.jpg
店內八成座位是榻榻米, 預約時已經沒有榻榻米的位子才選一般桌椅, 那天去並沒有全滿, 只是以為時間錯開待會就會有客人入座, 不過在我待著的一個多小時裡, 有三桌一直是空的, 早知道就問問看可不可以坐榻榻米啦! 也不會遇到綠光拍到自己心很累 =.=

yamamoto09.jpg
我坐在側門旁, 之前有日本老闆在門口烤糰子, 以為糰子都會在這裡烤, 但這天這扇門一直沒有使用, 我點的糰子是在後面廚房烤的

yamamoto10.jpg
每個時段用餐時間皆為90分鐘(以入席時間開始計算, 加點不加時)

yamamoto11.jpg
菜單 menu: 甘味 & 飲料; 低消300+10%, 正餐供應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中午11點到下午1點半, 以及晚上5點到6點半, 甜點和飲品則是星期一至星期天全日供應! 每週四不開放預約僅提供包場與講座使用

選了我最想吃的蕨餅和糰子, 本想再來一個最中, 可惜想要的招財貓造型前一天完售還沒來得及補貨~ 除了甜點, 京町山本屋還有鹹食正餐, 基於用餐限時90分鐘考量, 我選擇來吃下午茶而不是正餐, 也幸好我是一個人來, 如果和朋友一起還要聊天什麼的, 感覺會吃得很倉促 XD

yamamoto01.jpg
Ta-da! 豐盛的下午茶上桌啦~ 左下角的黑糖刨冰是滿額贈送

yamamoto12.jpg
黑糖刨冰 (滿500贈送)

yamamoto13.jpg
點餐時店員好心提議贈送的黑糖刨冰晚點再上, 因為他看我點了蕨餅和糰子還有飲料, 蕨餅底下也有刨冰, 怕一時半會來不及吃冰溶化會很可惜, 欣喜接受店員貼心的建議! 只是黑糖刨冰居然和蕨餅同時送來(?!), 讓我愣了一下以為送錯桌, 和店員小妹再三確認是我的餐點, 詢問點餐時不是有說之後再上嗎? 本來她打算收回去, 我怕東西收回去都是倒掉會浪費, 最終決定算了就先接收吧, 只是等到我吃刨冰時已經溶得剩不到一半, oh well

yamamoto14.jpg
紫蘇氣泡飲 160, 氣很足, 紫蘇也很濃郁, 不會淡而無味

yamamoto15.jpg
翡翠玉 抹茶蕨餅 わらび餅 300, 附黃豆粉與黑糖蜜

yamamoto16.jpg
本日最主要的目標就是它! 京町山本屋的蕨餅有兩種口味, 琥珀玉是接近透明的和三盆糖口味, 另一個則是我點的這個翡翠玉也就是抹茶口味~ 京都祇園德屋的蕨餅讓我念念不忘, 難得在台灣看到類似的蕨餅, 在這個不能飛的日子裡一定要來嚐嚐解饞啊!!

yamamoto17.jpg
淋上黑糖蜜

yamamoto18.jpg
先不沾黃豆粉試試, 冰冰涼涼, 軟Q彈牙, 抹茶淡淡清香很不錯~ 印象裡德屋的蕨餅很滑嫩, 京町山本屋的蕨餅口感更Q, 我滿喜歡耶 :D

yamamoto19.jpg
沾黃豆粉後是另一種風味

yamamoto20.jpg
団子, 左至右: みたらし, 京味噌黃豆粉, 紅豆

yamamoto21.jpg

yamamoto22.jpg
みたらし (醬油糖醬) 80

yamamoto23.jpg
糰子口感很好, 不會太Q或紮實難咬, 保有一定柔軟度, 外層甜醬油調得不錯

yamamoto24.jpg
京味噌黃豆粉 100

yamamoto25.jpg
吃過味噌口味, 倒是第一次吃味噌混合黃豆粉的版本, 比之前吃過的來得沒那麼鹹, 又多了微微豆香, 黃豆粉功勞不小

yamamoto26.jpg
紅豆 80

yamamoto27.jpg
紅豆煮得鬆軟綿密, 吃得到顆粒, 甜度不高, 長輩會喜歡

yamamoto28.jpg
用餐完結帳後隨處拍拍, 預約制加上限時也是有好處, 大家大多很守時的在90分鐘內吃完離開, 一輪結束有機會拍到空景, 就像最上面那幾張空間照就是我離開京町山本屋前拍的~ 雖然桌上碗盤都還沒有收, 至少沒有拍到其它客人就ok啦 ;)

yamamoto29.jpg

yamamoto30.jpg
可以外帶的糰子, 壽司, 和一些器皿與食材

因為限時90分鐘, 京町山本屋不是個適合久坐或想和朋友盡情聊天的最佳場所, 不過氣氛不錯, 蕨餅和糰子我都有滿意, 以後有饞癮時還是會來這裡走走坐坐, 吃吃下午茶

京町山本屋
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43
TEL:(02)2391-0206
營業時間 11am-6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