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ijib04.jpg
我們的家 우리집밥 牛肉飯捲

我所知道的韓式料理小店開始盛行時間大概是在2019, 那時有中山站的恩尼斯還有西門町的咪咪紫菜飯捲, 接著公館開了我們的家, 後來點過飯捲外送, 包括GIMBAP, 紅飯捲, 飯卷研究所等等, 上班日中午想吃韓式飯捲能外送的選擇不少, 可惜外送品質不是很穩定, 還是現場吃最好吃

ulijib01.jpg
我們的家在公館溫州街, 隔壁是黑咖啡Black Coffee泰街頭, 斜對角是以中瘋滷肉飯出名的阿英滷肉飯, 我們的家非常小間, 位置不多空間擁擠, 正餐時間通常需要候位因此選擇外帶的人不少~ 幸運的我與朋友倆來得時間剛好, 正好有面牆兩個位子, 直接順利入座

ulijib02.jpg
菜單 menu, 已將最新價格更新, 我們的家販售的韓式料理都是常見的, 飯捲有三種: 火腿, 牛肉, 辣豬肉, 有迷你紫菜飯捲以及搭配辣炒年糕的套餐選項, 不想吃飯捲可選烤牛肉或豬肉飯或是拌飯, 不想吃飯的話有刀削湯麵拉麵與辣涼拌麵等等, 單點有辣炒年糕韓式煎餅豆腐湯, 總之是間適合簡單吃的韓式家常料理小店

因為空間和時間的壓迫感還有出餐速度問題沒辦法等所有餐點送來再拍大合照, 只能上什麼就先拍什麼然後開吃~ 朋友點韓式烤牛肉飯, 我則選飯捲+辣炒年糕+韓式煎餅, 每樣份量看似不大, 照我這樣點一定可以吃得飽飽, 只是吃下來價格不便宜就是了 XD

ulijib03.jpg
牛肉飯捲 170

ulijib04.jpg
不得不說這天的飯捲是近期吃到的飯捲裡捲得最美的一個! 我覺得是運氣, 因為看別人分享的照片, 有時小黃瓜是粗條有時是細絲, 也可能我們點餐完剛好後面沒單店家可以慢慢做所以捲得特別美, 無論如何飯捲捲得美讓人更有食慾

ulijib05.jpg
蛋皮紅蘿蔔小黃瓜切細絲, 黃蘿蔔是粗條, 牛肉份量剛好, 米飯粒粒分明不會太軟爛, 海苔外層塗滿麻油再撒白芝麻香氣足, 比起在韓國吃到的飯捲味道更豐富! 很常吃到米飯過多或蔬菜比肉多的飯捲, 對米飯吃比較少的我來說這個飯捲比例蠻符合喜好, 整體口味偏清淡, 愛吃重口味可以跟我一樣沾辣炒年糕的甜辣醬一起吃, yum!

ulijib06.jpg
辣炒年糕 60

ulijib07.jpg
醬汁不會太稀, 偏甜帶辣吃得到辣椒粉感的那種, 裡頭有年糕與魚板還有洋蔥, 我還是喜歡自己在家煮到濃稠醬汁收乾乾的那種辣炒年糕 :D

ulijib08.jpg
韓式煎餅 130, 醬跟常吃的不一樣, 通常是用醬油醋糖調和, 這裡卻是沾韓式辣醬

ulijib09.jpg
煎餅微泛油光, 看起來表層很脆

ulijib10.jpg
麵糊稍厚, 咬下去不會太紮實, 各種蔬菜甜香, 外脆內軟, 放涼油感較明顯, 需趁熱吃

ulijib11.jpg
韓式烤牛肉飯 140

ulijib12.jpg
烤牛肉飯看起來料跟飯捲有一點相似, 牛肉炒了洋蔥蔥段與紅蘿蔔, 放蛋絲最後撒上海苔, 比飯捲來得更甜些, 份量對女生來說大概剛好可以吃飽, 男生可能需要多點幾道

我們的家的料理走樸實路線, 不能說它有多讓人驚豔的美味, 但如果在附近突然想吃飯捲, 依舊會選擇來我們的家吃

我們的家 우리집밥
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748
TEL:0928657659
營業時間 11:30am-2pm, 5pm-7:30pm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